我是準高三生,廣州的播音主持藝考生,想問問前輩們文化與專業的時間要怎麼安排,自己要怎麼學習兼顧呢

2021-10-19 07:23:01 字數 4768 閱讀 9587

1樓:閩初

在高等教育日益走向平民化的今天,隨著我國普通高校招生規模的不斷擴大,讀大學已經不是一件難事了。但是,要讀一所自己滿意的大學,卻絕對不是一件簡單和輕鬆的事情。   那麼,在目前我國1000多所綜合實力、師資水平和辦學特色千差萬別的普通高校中,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呢?

在選擇院校時,考生應考慮到哪些方面的因素呢?記者就考生、家長關心的問題採訪了一些高三畢業班老師和高校招生辦負責人。  關於如何選擇院校   06   問:

填志願時怎麼樣選擇學校?   答:對同一批次的6所大學的順序必須拉開檔次。

  一些高中畢業班老師和高校招生辦負責人建議,考生選擇學校時應該從以下幾點來考慮:1.學生的高考成績。

2.學校的招生計畫。**部委直屬的重點大學一般在全國範圍內招生,有的投放計畫比較均衡,主要依據當地考生的數量和往年生源情況投放計畫;有的學校有歷史上形成的生源重點地區,不太考慮考生的數量。

而地方院校大多在本省區招生,且在高校所在地投放的計畫一般都要比其他地區多,有的甚至達到50%以上。3.學校近幾年的錄取分數線。

  按照分批錄取的原則,廣東考生除提前批外,可以填報三個批次的大學,而每乙個批次一般填報6所大學。據廣州一些重點高中的畢業班老師和高校招生辦負責人介紹,,在填寫志願時,考生對於如何填寫6所大學的順序,必須拉開檔次。   廣州一些重點中學的高三年級老師告訴記者,通常來說,一本院校的志願最難填,因填寫不當而「高分落榜」的例子比比皆是。

為了提高錄取率,從第一志願到第三志願必須非常嚴格地按從高到低的順序填報。很多重點院校由於生源充足,一般不錄二志願考生,因此考生在填報前一定要探清你所填的二志願大學是否承諾錄取二志願考生(這在該校的招生章程上會有說明)。   二本院校也存在同樣的問題,但其風險相對一本院校要小些,也要強調梯度。

三批錄取院校最容易填,一般專科學校都是省內招生,選擇範圍不廣,很容易確定填報哪個院校,而面向全國招生的專科學校,分數會略高一些。在志願學校的「是否服從專業調劑」中填「服從」,可以大大提高錄取機率。  關於如何選擇院校   07   問:

選擇綜合性大學好,還是專業性院校好?   答:選擇讀綜合性院校更有利於自身發展和成長。

  在我國,大學一般分為綜合性與專業性院校。綜合性院校一般規模較大,專業門類齊全,校園面積較大,環境優美,學生活動豐富多彩。而專業性院校專業型別較少且集中,校園面積通常不大,學生活動常常帶有濃厚的專業色彩。

  華南農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主任鄧基澤認為,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選擇讀綜合性、多學科的院校更有利於自身的發展和成長。在綜合性大學裡,學生不僅可以接受到多元化、多學科交融的校園學術環境的薰陶,還能夠選修其它學科的知識,有利於自己將來成為視野更開闊、知識面更廣的複合型人才。   也有一些大學招生辦的負責人認為,考生在兩個學校專業實力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應該根據「一看個性,二看發展」的原則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

愛好廣泛、想做「複合型人才」的同學,應將綜合性大學放在首位;有邊緣性、複合性傾向,想做「雙學士」、選修第二專業的話,在綜合性大學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在報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時,也較為便利。而那些性格沉穩、希望術業有專攻的同學宜選擇專業性大學,這有利於學生集中注意力關注最前沿最純粹的專業學術動態,如果想繼續在本專業深造,保研或考研機率也更大些。  關於如何選擇院校   08   問:

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答:對第一批次的院校強調檔次,對第二批次以下的院校強調專業。

  填報高考志願時,對於學校更重要還是專業更重要的問題,考生不僅應該從將來的就業等因素來考慮,同時還「因人而異、不可一概而論」。   如果從將來就業的因素來考慮,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對第一批次的院校應該強調檔次,對第二批次以下的院校應該強調專業。近年來,不少用人單位網羅人才都首先瞄準重點大學,尤其是有競爭實力的一些大單位,他們主要看重的是學生的綜合素質。

而對於第二批及第二批次以下的院校,則應該把握好專業的選擇,選擇那些就業前景好、符合自身興趣、愛好和更容易發揮自己特長的專業。   同時,高校還分為研究型的重點高校和非研究型的普通高校,考生首先應該搞清楚自己想進一步深造,還是選乙個好專業以後找乙份好工作。如果自己認為本科只是學習的乙個階段,以後還要考研或出國學習,那麼還是應該把選擇學校放在第一位。

這是因為名牌大學考研的學生比例比較高,而導師的水平、科研的課題、研究的經費比較充足,對於考生將來的進一步深造更加有利。如果考生更希望以自身的興趣來選擇專業,那麼就應該「以選專為主,兼顧學校」。   廣州真光中學的謝老師認為,考生還應該根據自身實力來取捨「專業第一」還是「學校第一」。

一些學習成績優秀的考生,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的熱門專業,可能自身實力還不夠。但如果報考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的同一類專業,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考生應該充分根據自身實力情況來進行選擇。

  關於如何選擇院校   09   問:錄取分數線低的學校就不好嗎?   答:

不是所有情況下都是錄取分數線稍低的高校就不好。   通常來說,名牌大學因為綜合實力強、辦學水平高,錄取分數線也比較高,但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是錄取分數線稍低的高校就不好。由於受地理位置、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的影響,一些位於北京、上海等地的高校錄取分數線相對較高;而那些地理位置相對比較偏遠的高校錄取分數線相對較低。

  相反,不少位於北京、上海等地的高校,雖然綜合實力、師資水平一般,但由於北京、上海高校受到全國各地考生的追捧,因此錄取的分數線也水漲船高。對於這種情況,廣州一些重點中學的畢業班老師告誡考生應該保持清醒,千萬不要錯誤地認為「錄取分數線高的就是好學校」,而那些錄取分數線相對較低的高校就較差。  關於如何選擇院校   10   問:

「大學排行榜」可以作為擇校參照嗎?   答:有些「大學排名榜」失之科學和客觀,如能正確看待和理解,對填報志願也有幫助。

  一些教育界人士認為,各種「大學排名榜」的出現,是一種社會進步的表現。儘管目前國內關於高校的排名榜很多,排名的依據和參照因素不盡相同,調查的範圍大小不一,因此有些「大學排名榜」不免失之科學和客觀。對高考考生來說,如果能夠正確看待各種排行榜和理解它們的意義,對於填報志願也有很大的幫助。

  例如,這些排名榜幾乎都引用各所高校的科技**在國際上的發表數量和引用次數作為大學實力的比較標準,從客觀上反映出一所高校在自然科學領域的學術水平,但對於哲學和社會科學方面的水平卻難於體現。同時,衡量一所大學的綜合實力,僅從「學術水平」來評判是不夠的,還必須包括師資力量、教學條件、辦學經費、學生質量、學生就業情況等。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曾經建議,家長在為孩子擇校時,「大學排名可以做適度參照,但不要光看大學排名,還要仔細考察所報考的專業」,這主要是由於「有的大學綜合排名高,但是在某一專業上未必強,而有的大學某專業很強,但綜合排名略後」。

他建議,家長可以關注各大學高考諮詢時的專業介紹。   而廣東一些高校的就業辦負責人則建議,對於面臨公升學選擇的考生來說,各種大學排名榜,可以在大體上反映某一所大學的綜合實力。對於「哪些學校是重點」,考生不妨參考一下「211工程」入圍高校,因為進入「211工程」的高校,都經過了教育部組織的嚴格評審,具有較強綜合實力。

2樓:逄懿

首先不知道你是**的考生,對於播音主持來講接近有幾十所大學都可以報考(一本、二本、三本都有),根據自己的要求具體的選擇幾所大學,對你上大學是有幫助的!而學前教育就是我們通常所講幼兒園的老師,相對來說報考的少些!

播音主持考試內容:自我介紹、自備稿件、指定稿件、模擬主持、即興評述、才藝展示(這是大致的考試內容,不是全部學校都能涉及到的)

祝你考試成功!

3樓:海普的小桌子

高二的暑假建議文化和專業時間安排在5:5,如果基礎實在差還是要多上點專業課比較好。到了年底,文化和專業學習時間安排在3:

7 ,到了最後衝刺階段則要安排在1:9了。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個準高三學生,學播音主持的 今年年底就要藝考了 有哪些播音主持專業的學校可以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安徽廣播影視學院 南京廣播學院 河南廣播影視學院 成都廣播影視學院 北京廣播影視學院 西安廣播學院等均可選。

5樓:亮亮

中國傳媒大學 南廣學院 南京 國際傳播系的專業普遍好 有德英日法西班牙語播音和節目主持藝術 小語的學校可出國 每年學費1萬56 以後做傳媒類的 這個學校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學院

四川師範學院

寶雞文理學院

山西播音主持學校

浙江播音主持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學院 需要10萬左右吧

8樓:縣中愛瑞

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上海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理工、福建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戲劇學院、瀋陽**學院

9樓:coffee爹

川音,交錢就能去。1萬多。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要考播音主持,想問問:

10樓:播音私塾先生

是的,只要你報考這個專業,都可以去試試看。無論那個專業錄取你,你都可以順利進入大學哦。

我是一名雲南準高三的藝術生,想報考中傳媒的播音主持專業,但是不知道中傳媒面向雲南招生嗎?報播音主持

11樓:奧爾藝術教育

中傳面向全國招生,不編制分省招生計畫的。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

75公尺;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5公尺。按照3/4的招生計畫,在考生實際高考成績達到學校分省確定的錄取分數線的情況下,按照專業考試成績排名從高到低擇優錄取,專業考試成績排名並列的按實際高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剩餘的1/4招生計畫,在考生實際高考成績達到學校確定的錄取分數線情況下,按照實際高考成績,參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重點分數線,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大家好,我是高三的播音主持考生,正在尋找藝考的自備稿件

看看你自己的胸腔共鳴怎麼樣 聲音夠渾厚的話 我建議選紅色經典的文章 讚頌祖國類的。如果選親情的你要看自己有沒有良好的表演基礎。散文的話就找一些激昂的,展現男子漢的文章。還是紅色經典吧,找一篇你自己喜歡的 網上很多都過時了,我們有在南京九零教材裡選,很新,很多原創,你 的啊 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聚...

我高三了,江蘇南京學生,現在學播音主持藝考還來得及嗎?需要多大代價呢?成功率又有多少呢

有點晚了,而且你現在要真的想學的話你就要找好的培養藝考播音的集訓學校這個話費很高的要能吃苦 來得及。看付出了。只要有付出一定有結果。選修不能丟啊,要不然會吃虧的 2017年江蘇有沒有播音主持藝考統考?目前沒收到任何訊息說有。今年是第一年編導省聯考,注意是 聯考 只是南師大為首的幾大院校組織的統一考試...

準高三生的暑假怎麼過

全國各地學校放暑假時間不是統一的,即使是同乙個學校不同年級可能也是不同的,正常是六月末,七月初。可以叫家長給你報個夏令營什麼的啊,準高三 高二公升高三 學生接下來的暑假怎麼過 當然是複習,我是bai今年的du高考生。有些zhi經驗和你分享。暑 dao假不想學習是很正內常的。但要想到還有容10個月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