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期刊影響因子不高但卻是一區的

2022-10-10 03:10:03 字數 862 閱讀 7946

1樓:

"乙個學術期刊的影響因子能體現其水平嗎?"這個回答是肯定的,因為最直觀評價乙個刊物的好壞,就在於影響因子。至於具體的影響因子怎麼計算,你可以baidu查詢下。

在中國知網上,影響因子就是王道。你可以看看中國期刊網的權威期刊,影響因子都是很高的。至於你所謂的"有的期刊影響因子數大但是卻不是核心期刊",這個現象很普遍,因為你要明白在中國無論哪個領域都有「潛規則」的,有很多期刊從92年評核心期刊開始就一直是了,所以即便刊物質量不行了,影響因子下來了,但由於之前悠久的歷史傳統,除非是刊物質量爛的不行了,否則肯定還會是核心期刊的。

至於你所提的情況,你就理解為新人還沒上位吧,畢竟核心期刊的數量有限,總有一些實力派會被「潛」下去的。但影響因子高的刊物絕對值得你去看看,因為實力派終究是實力派。

2樓:九品文化

期刊影響因子分割槽可以從isi jcr中查詢到,所以也不只是中國人才做這個。分割槽的方法很多,jcr的分割槽是按影響因子學科排名的25%、50%、75%劃分為四個區。所以同一學科內,肯定是q1的影響因子最高,依次。

但是jcr收錄的期刊有的期刊可以分屬多個學科,所以在不同的學科內可能就存在不同的分割槽。po主所說的q1的影響因子不如q2,q3,這肯定是存在的,也可以肯定他們應該分屬不同的學科。事實上,期刊影響因子的得分學科差異非常大。

乙個有影響因子的期刊卻不在sci裡面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期刊都是有影響因子的,就是高低的問題;但有影響因子不代表他是sci收錄啊。例如,國內的漢語期刊都有影響因子啊,但是又有幾個被sci收錄啊,希望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期刊方面的問題可以找發表吧了解。

為什么有些人沒做什么好事人緣那么好,而有些人無論做什么再多再好的事情別人都利用他遠離那個人為

人的性格使然。多做好事被利用的人,我覺得是因為被給予者所認為的理所應當與習慣,以及被利用的給予者對被給予者來說給予者多半在他們的生活中的地位並不重要,比如是交往不深的同學,同事,遠房親戚等,而既不重要有有利可圖,自然會被利用。倘若只是偶爾給予一些恩惠,反而會比前者更令人受觸動吧 有能力唄,如果你沒能...

為什么我的捷安特山地車有些檔鏈條很順,有些檔卻感覺鏈條卡卡的

如果有條件,可以這樣簡單的試驗一下,抬起或者架起後輪,你從車後面往前觀察鏈條。讓你的朋友在前面幫你搖著牙盤嘗試變速,你會發現什麼呢?有一些前後齒輪搭配,鏈條是很直的,而有一些鏈條傾斜。那些使鏈條順直或者傾斜度不大的搭配,就是你感覺很順暢的 反之,鏈條傾斜度過大的時候,鏈條和飛輪就會發生較嚴重的摩擦,...

為什么現在的女生不願意跟男生「共苦」但卻能「同甘」

可以說現在的人真的是很現實的,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大部分的女生還是願意和男人一起同甘共苦的,不過這也只是大部分的女生。部分的女生還是選擇只同甘不共苦,因為現實的問題,所以很多女生都會選擇條件比較好一點的男生,如果說你的條件允許的話,他們會選擇和你一起堅持下去這一段感情。如果說中間你有了任何的困難,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