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含有哪些?人體從空氣中吸收到了什么

2022-10-08 13:05:02 字數 1854 閱讀 9360

1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生活在大氣包圍的地球表面上,空氣的變化與人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古代,中醫關於「陰、陽、風、雨、晦、明」六氣致病的學說就說明了這個道理。

大氣是由多種氣體混合組成的,此外還包括一些懸浮著的固體及液體雜質。大氣中除去水汽和這些雜質以外的混合氣體稱為「幹潔空氣」。幹潔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氣、氧氣、氬氣,它們分別佔空氣總容積的78.

09%、20.95%和0.9%,其次還有微量的二氧化碳、氫、氦、氖、臭氧等氣體。

組成幹潔空氣的主要成分幾種氣體的比例基本是保持不變的,而次要成分的幾種氣體的含量容易改變。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人類在生產、生活中,向大氣排放了大量的粉塵、硫化物、氮化物、氧化物、鹵化物和有機化合物。據統 計,全世界每年要向大氣排放1億噸粉塵、15億噸二氧化碳和2億噸一氧化碳,汙染了空氣。

一般情況下,人幾天不喝水,10多天不吃飯仍可以生存,但1分種不呼吸就會憋得難受,5分鐘不呼吸就會死亡。乙個人在安靜時,每分鐘約吸入0.5公升氧氣,當大氣含氧量低至15%時,人就會感到呼吸困難,當低至8%以下時就會危及生命。

二氧化碳氣體雖然無毒,但濃度過高也會影響健康。幹潔空氣中約含二氧化碳0.03?

0.04%,人就會頭痛、脈緩、血壓公升高;含量高達10%時,人就會意識消失,甚至呼吸麻痺而死亡。一氧化碳的毒性很強,當空氣中有十萬分之一的一氧化碳時,人就會慢性中毒,患貧血、心臟病、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病情即開始惡化;當空氣中有千分之一的一氧化碳時,人就會發生急性中毒;當空氣中有百分之一的一氧化碳時,人在1小時內就會死亡。

因此,人們只有盡量保持空氣成份的比例維持一定程度的不變,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才會減少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2樓:卿沉默

大約主要是氧氣吧?還有別的什麼粉塵、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的東東

3樓:

氮氣,氧氣,二氧化碳,粉塵,微生物,......

人主要是吸收氧氣供機體利用。

空氣中有哪些汙染物質?空氣汙染會對人類造成什麼不良影響

4樓:小空服務管家

無機汙染物有臭氧、co、co2、no2、so2、nh3等,有機汙染物有甲醛、苯系物、tvoc等,顆粒物有pm2.5、pm10。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9月釋出的《室內空氣汙染與健康》指出,目前室內空氣汙染的程度已經高出室外汙染5-10倍,全球4%的疾病與室內空氣質量相關,每年大約有200萬人因室內空氣汙染所致疾病而過早死亡,而死於室外空氣汙染的大約為每年130萬人。

汙染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什麼物質空氣汙染嚴重時會危害人類健康和動植

5樓:曾濃

因為所以科學到理(*……*)

空氣中有什麼成分,他們都有什麼性質作用?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氮氣密度比空氣大,可以作為食品中的填充劑,是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氧氣密度大與空氣,可助燃,供人呼吸

二氧化碳密度大與空氣,不支援燃燒,可用於滅火,可以檢驗石灰水水蒸氣水汽化成的氣體,與水的性質相同

還有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霓虹燈離得填充氣體用的就是他

空氣中有哪些細菌對人體有益?

除了教科書上的空氣用途,你還知道空氣有哪些用途?

空氣中灰塵離地面有多高人體吸收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高,因為灰塵多半是懸浮在空中的,人體都可以吸收到,除非那地方本來就沒灰塵?

8樓:新恬淡虛無

如果是平原地區,住32樓, 夏天開窗,室內的空氣感覺跟下面的確有點不一樣。

長期在空氣中含有鐵屑,粉塵的地方工作,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粉塵有功也有過,其過之一是汙染大氣,危害人類的健康。飄逸在大氣中的粉塵往往含有許多有毒成分,如鉻,錳,鎘,鉛,汞,砷等。當人體吸入粉塵後,小於5 m的微粒,極易深入肺部,引起中毒性肺炎或矽肺,有時還會引起肺癌。沉積在肺部的汙染物一旦被溶解,就會直接侵入血液,引起血液中毒,未被溶解的汙染物,也可能被細...

空氣中含有什麼化學元素,V化學元素中代表什麼?

空氣中含有 氮 氧 碳 氦 氖 氬 氪 氙 氫 空氣中有 78 的氮 21 的氧 0.94 的稀有氣體 0.03 的二氧化碳 與0.03 的其他雜質 稀有氣體中含有 氦 氖 氬 氪 氙 其實空氣中大多數氣體都有用途,其中二氧化碳和氧氣極為重要。因為氧氣供人類和動植物呼吸,二氧化碳是植物光合作用的必要...

怎樣證明空氣中含有氧 二氧化碳 水

20.93 氧氣,78.03 氮氣,0.98 稀有氣體,0.03 二氧化碳,0.03 其他 在遠古時代,空氣曾被人們認為是簡單的物質,在1669年梅猷曾根據蠟燭燃燒的實驗,推斷空氣的組成是複雜的。德國史達爾約在1700年提出了乙個普遍的化學理論,就是 燃素學說 他認為有一種看不見的所謂的燃素,存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