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高考理科,考上香港大學得要多少分呀

2022-10-08 00:50:03 字數 3789 閱讀 8796

1樓:匿名使用者

1、港大在一月份有乙個口語考試提供降分。 2、據說港大分數沒有統一標準不完全參照內地高考,不過比較肯定的是要考港大分一般和清華北大差不多,不會低於復旦交大

高考理科考了400分有哪些大學可以報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仔細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

2.選擇服從調劑。

3.第乙個志願可以報乙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

4.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

5.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來選擇,或者是自己的興趣愛好。

6.當初我一本差5分,第乙個志願就報著試一試一本師範大學的心態,沒想到它降分錄取,剛好還錄到了我所報的專業。不過這也取決於我對近幾年的錄取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人數不夠的時候,會降分錄取。

這也是要仔細分析的,要看運氣的。

3樓:戰瑋鄂浩歌

各省考生不同。

你是哪個省的?

可上你省教育考試院官網,

檢視2023年各校投檔線(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

高考多少分才能上 香港理工大學

4樓:地啊易

根據國家教育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協議,內地31個省市的學生均可申請來港就讀。

香港理工大學2016-17年度在內地的招生名額約為260名。各省市並沒有固定的名額分配,惟個別專業設有招生名額上限。

5樓:小智者丶

1.高考分數

直接問需要多少分,是很難回答的。因為新疆的600分和湖北的600分肯定不是乙個概念,更不提存在江蘇這種高考滿分480的地方。不過可以拿分數和你所在省市的就讀理大的學長學姐比較。

2.省排名

用這個也不夠準確,因為不同省市的參考人數是不一樣的。但是可以把省排名除以參考人數算出排名比例。根據我們的經驗,大致是千分之三左右或以內。

以我為例,2023年湖北參考人數43.8萬,根據一分一段表可以查出631分對應的排名是973名,即2.2‰;湖北另一位拿了半額獎學金的人是650分,258名,即萬分之5.

9。以此估計,在湖北想拿全額獎學金,大致需要排名比例萬分之3以內,嗯...清華北大的分數了。

根據經驗,拿全額獎學金的人都是清華北大分數左右,全國皆是如此。

3.一本線

一本線本身就是根據招生計畫、試卷難度、參考人數等條件制定出來的,所以也有一定參考意義。根據經驗,前幾年錄取平均值高出一本線多少分,你也比一本線高出這麼多,差不多就可以了,稍熱門的分可能高一點,大致自己估計吧。這裡是2023年理大錄取的平均高考成績與一本線,可以拿來參考。

4.專業

在上乙個鏈結的頁面下方,有2023年理大首選最熱門專業,僅供參考。這是2023年理大提供的所有專業,這是具體的學院學系講解,這是專業與學院中英文及簡稱對應表(方便在群裡交流)。不同專業要求的分不一樣,就像內地大學熱門專業比冷門專業要求的分高,但是,究竟高多少是未知的,根據大家的經驗和感覺,似乎並不多。

所以不要盲目追求熱門專業,也不要因為擔心分不夠不敢選喜歡的專業。

補充:剛剛在瀏覽2023年理大提供的所有專業時,發現乙個讓我震驚的事情。在每個專業右邊有個向右的小箭頭,點開可以看到該專業詳情。

備註裡有這樣一句話......選擇本專業為第二志願者不予考慮。不予考慮!

而且隨手一點不予考慮的還不少..╮(╯▽╰)╭真傲嬌。

5.英語

官網上很多次強調需要優秀的英語成績(似乎是至少120),畢竟大學裡是全英語教學。有很大把握認為,英語成績在考慮總體成績時的權重比其他科大,但這個權究竟大多少是未知的。而根據經驗,大家英語分大多是130以上,當然120+也有很多(換句話說英語如果低了也會影響總分的吧....

)托福雅思成績如果有,就填上,究竟能加多少分,未知。根據經驗,大家幾乎都沒考過雅思托福.....

6.競賽獎項

官網上說有物理化學數學競賽的全國獎項可以填,有加分,加多少仍然未知;和上面一樣,沒有的話就不管。

輸入你的gpa,馬上留學定位

內地學生上香港大學必須參加高考嗎

6樓:地啊易

可以參加hk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是香港教育局於2023年3月起在新的學制體系下建立的大學入學選拔考試,大致相當於內地的「高考」。學生完成6年中學課程後,包括3年初中、3年高中,便可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每年有7至8萬名考生報考hkdse,大部分為學校考生。對比每年全港12000-15000的公升學指標,公升學率保持在14-17%之間(1:6-1:7)。

每年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主辦的公開考試之一。考試日期為每年3月到5月,大部份考生是完成香港中學課程的中學六年級學生,內地考生可以以自修生身份報考。

內地學生上香港大學可以用sat成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可以用留學定位系統定個位,輸入你的gpa專業等情況,系統會自動匹配情況和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這樣你就可以清楚自己大概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學校了,做個大致的定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某某大學入學、獎學金申請有什麼條件,gpa、gre、gmat、sat、雅思/托福需要多少分,成績的要求都是多少的,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條件的要求是多少了。

9樓:寰興留學移民

是可以的,sat和雅思成績都可以

高考多少分能上香港中文大學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香港中文bai大學的分數比清華北大du

低一點zhi,和北航,復旦dao,人大的應該差不內多。香港人考容就應該會容易點,香港的大學在大陸招生都不是很多,乙個省就最多十幾個名額。這就意味著只有全省前100名有機會讀。

況且香港的消費和學費都比較高,除非拿到獎學金,不然的話很多一般的家庭都不會去讀的。如果是全省前幾名考的應該就可以有獎學金。我記得我們省之前有個理科狀元報了香港中文大學而且拿了獎學金。

如果不可以以成績拿到獎學金的話,報了也很不划算。成績不好的話,就要多努力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錄取標準

上,來中大要求考生源高考成績要達bai

到本科一批du高校錄取控制分數線zhi以上 單科成績原則上應dao達到及格水平,對英語成績也做出特別要求:自費生的英語成績須達120分或以上 獎學金生則須達130分或以上。獲取獎學金的考生還須高考成績(不含加分) 達到中大為頒授獎學金而定的最低分數線:

以750分為標準高考滿分計算 理工類及綜合類考生須達630分或以上,文史類考生須達600分或以上。

申請香港大學sat和雅思要多少分

12樓:東莞市迪愛外資訊諮詢****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要看申請香港大學的什麼專業。

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要求。

職高考大學得多少分

13樓:nice無名小姐

額 可以了解一些其他的哦

1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那就 是大專嘛,現在大專是技能+學歷教育的那種,我學西點就是這樣的。

高考理科考了470分左右能上什麼學校

高考分數,排名,本科線都是未知,也就無法確定你能上上哪所院校,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規劃自己的人生,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樣分數下來你才能不迷茫。一般本科和專科追求專業,目的是將來好就業。高考理科考了340分左右有什麼學校能上 高考理科340分可以報什麼學校 建議你可找出你的分數所對應今年的全省排專位...

江蘇2023年語文高考理科考121是什麼水平

1 江蘇省高考統考科目為語文 數學 外語三門。各科分值設定為 語文160分,數學160分,外語120分,共440分。語文 數學分別另設附加題40分。文科類考生加試語文附加題 理科類考生加試數學附加題 不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專業的體育類 藝術類考生不加試附加題。文科類 理科類考生三門統考總分為480分,...

廣西理科考生今年488分報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保險嗎?

個人覺得很有希望,往年錄取分數那麼高是因為順序志願下很多一本的人沒有填好志願落榜到二本學校去了,如果你仔細對照就會發現09年平行志願後二本學校基本很難錄取到有一本分數的學生了。一般來說四個志願,第乙個填高些賭運氣,逐漸降低要求到第四個學校保底,所以如果你覺得不保險就把電子科大放在第乙個志願,然後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