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鳥到底是指什么什么意思,珍珠鳥到底是指什麼什麼意思

2022-10-07 01:05:02 字數 5419 閱讀 5053

1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珍珠鳥是金山珍珠的別名,學名叫斑胸草雀(學名為poephila guttata,英文名為zebra finch),也叫脅草雀、錦花鳥、錦華鳥、小珍珠、錦花雀等。

這種鳥羽色艷麗,體形嬌小玲瓏,叫聲細柔,給人以美的享受,是馳名世界的人工繁育鳥。在國內有些養鳥專著將金山珍珠另立一種,實質上金山珍珠與斑胸草雀是同種異名。

生活習性:

珍珠鳥棲息於乾燥的稀疏林帶、灌叢、開闊的農田、草地、鹽沼、種植園、公園、庭院等。多成對或集群活動,特別是旱季,常在近水域的地方聚集成千萬隻以上的龐大鳥群。

珍珠鳥的雄鳥鳴叫較為頻繁,鳴聲有單音或單音快速連鳴,連鳴時急促,鳴聲不太悅耳動聽,但也不使人感到煩躁不安,鳴聲不高,鳴叫時鳥頭、尾高翹,呈「u」字形,再配上艷麗的羽色,很有觀賞價值。雌鳥一般很少鳴唱。

成年雌雄鳥,經常形影不離,相互理羽,接吻,點頭,大有夫唱婦隨之濃厚情誼。珍珠鳥對飲水和水浴等均不太嚴格,它還可以長時間不飲水,也可以從食物中獲得生理活動必需的水分。喝水的時候,有點像鴿子一樣地吮吸。

對水浴的要求也不高,水浴時只要稍溼羽毛,以後雌雄鳥相互整羽即可。珍珠鳥以植物性食物為主食,如植物種子、嫩葉、嫩芽,多在地面上覓食,有時在空中飛捕一些小型昆蟲。

2樓:月光凌人

1.指一種鳥類。

2.指一篇小學寫珍珠鳥課文。

珍珠鳥中美好的境界是指什麼?在生活中是指什麼?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3樓:一意孤行

信賴bai往往能創造出美好的境du界。——《珍珠鳥》

答案zhi:

(1)課文中dao「美好的境界」是指人內鳥相親相依的情境(珍珠鳥容在作者的肩上睡)。

(2)在生活中是指:人與人之間互相信任、和諧美好的境界。

(3)這句話的含義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和依賴,往往能創造出和睦相處的美好境界。

信賴就是人生誠信為本 只有相互信賴 朋友間才能推心置腹 才能更好的相處 更好的理解雙方不僅朋友間如此 對自己亦可如此

當達到一種對自己充分信賴的程度後 你就可更自如的做你想做的事了。互相信賴,以誠信為本,這樣,才能創造出你想要的。信賴,可以創造美好的境界。

這種境界即是「人與鳥」達到的一種「和諧、安全、輕鬆、自在」的美妙境界。鳥與人能達到如此的境界,人與人國家與國家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要人人心中充滿愛,就不僅只會出現在作家馮驥才的書房裡,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你我他都能在自由的天空下,創造出更加美好的境界。

這就是作者寫作本文的意圖所在:世界和平的境界也只有從彼此的信賴中才能實現,卒章顯志。

4樓:匿名使用者

信賴往往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珍珠鳥》

答案:(1)課文中「美好的境界」是

內指人鳥容相親相依的情境(珍珠鳥在作者的肩上睡)。

(2)在生活中是指:人與人之間互相信任、和諧美好的境界。

(3)這句話的含義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和依賴,往往能創造出和睦相處的美好境界。這種境界即是「人與鳥」達到的一種「和諧、安全、輕鬆、自在」的美妙境界。鳥與人能達到如此的境界,人與人國家與國家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只要人人心中充滿愛,就不僅只會出現在作家馮驥才的書房裡,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你我他都能在自由的天空下,創造出更加美好的境界。這就是作者寫作本文的意圖所在:世界和平的境界也只有從彼此的信賴中才能實現,卒章顯志。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復

(1)課文中「美好的境制界」是指人鳥相親bai相依的du情境(珍珠鳥在作者的zhi肩上睡)。

dao(2)在生活中是指:人與人之間互相信任、和諧美好的境界。

(3)這句話的含義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和依賴,往往能創造出和睦相處的美好境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是互相信任和諧美

7樓:匿名使用者

信賴往往bai能創造

出美好的境界。——du《珍zhi珠鳥》答案:

dao(1)課文中「美好版的境界」是指人鳥權相親相依的情境(珍珠鳥在作者的肩上睡)。

(2)在生活中是指:人與人之間互相信任、和諧美好的境界。

(3)這句話的含義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和依賴,往往能創造出和睦相處的美好境界。

8樓:w心儒

《珍珠鳥》課文中「美好的境界」指的是什麼:

在《珍珠鳥》中"情意"指什麼?作者這時的感受是什麼?

9樓:槍冬冬

3全部指的是作者和珍珠鳥之間親密無間的感情,作者此時感受到人與動物之間和諧相處的美好與溫馨。

作品原文:我不動聲色地寫,默默享受著這小傢伙親近的情意。這樣,它完全放心了,索性用那塗了蠟似的、角質的小紅嘴,「嗒嗒」啄著我顫動的筆尖。

我用手撫一撫它細膩的絨毛,它也不怕,反而友好地啄兩下我的手指。

《珍珠鳥》是當代作家馮驥才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描繪了在一叢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吊籃裡的乙隻鳥籠裡,乙隻紅嘴小精靈在快樂地飛來飛去的圖景,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同時也間接表達了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這一寓意。

此文語言輕柔婉約,卻也波瀾跌宕,其情感濃郁,描繪細膩,樸素而有文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動聲色地寫,默默享受著這小傢伙親近的情意。

在作者看來,小珍珠鳥蹦到他的杯子上喝他的茶,跳到稿紙上繞著他的筆尖蹦來蹦去,那是乙份「情意」,乙份回報作者友好地對待它的情意。作者十分看重這份人與小鳥之間的情意,他從中得到的是一種愜意的獨特的享受,因此,他要「不動聲色地寫」,「默默」地「享受」,盡量不驚動小鳥,希望小傢伙帶給他的親近能多一點,再多一點。

珍珠鳥最後乙個自然段的含義是什麼

11樓:生活小胖子

最後乙個自然段的含義:人鳥相親相依的情景是信賴創造出的美好境界,信任是無價的也是最感人的。

《珍珠鳥》是當代作家馮驥才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描繪了在一叢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吊籃裡的乙隻鳥籠裡,乙隻紅嘴小精靈在快樂地飛來飛去的圖景。

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同時也間接表達了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這一寓意,此文語言輕柔婉約,卻也波瀾跌宕,其情感濃郁,描繪細膩,樸素而有文采。

主題思想:

此文是一首人與自然之間愛的頌歌。文中通過人鳥相親的細膩描寫和濃郁的詩意、深刻的哲理,不僅顯示出作者對自然、人生的摯愛之情,而且似乎令人感悟到大至宇宙、小至人間,一切美之所在的真諦。正如文章中所寫,由於有愛,作者格外認真地觀察著小鳥的一舉一動;另一方面,由於細心的觀察,進一步加深了作者對這天真的生靈的喜愛。

文章中這種滿溢著愛意的描寫非常多,作者用輕盈活潑、疏密有致的筆觸給人們精心勾勒了珍珠鳥的形象,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作者將人的性靈賦予無知的小鳥。用輕盈活潑、疏密有致的筆觸給人們精心勾勒了珍珠鳥的形象,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

結尾句「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閃耀著動人的思想光彩。不僅是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尊重對方的生存空間、思想空間,真正做到不以強凌弱、不以大欺小。

有了信賴,無疑會使世界多一抹溫柔的色彩。

同時,作者說的是人鳥之間的關係,但文章的立意也並不侷限於此。此文著意描摹了生活,作者在所描寫的現實生活中又附麗了深刻的哲理,因此這篇生動雋永的散文便蘊含了很強的寓意。文章絲毫也沒有觸及現實生活,但誰讀了這樣的故事,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

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此文的真實立意在此,作品的高超巧妙也在此。

12樓:最愛木隸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不僅是人與人之間,還可以是人和動物之間。只要用真心真愛去對待別人,信賴別人,無論是人與人之間,還是人與鳥之間都會創造出美好就是互相信任,施予他人信任,他人便會對你多乙份信任與尊重,同時,你也會收穫乙份快樂,相互間的彼此信任,就是美好世界創造的基礎。

13樓:空星蘭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信賴是我們學習的乙個理想,也是鳥對我們的信任,所以會創追出美好的境界。

14樓:林慕青果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人鳥相親相依的情景是信賴創造出的美好境界,信任是無價的也是最感人的.

珍珠鳥是什麼樣子?

珍珠鳥流瀉什麼意思

15樓:暮夏淺眠

筆尖一動寫下的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作者下筆如有神,腦中一下子出現好多珍珠鳥的詞語。

此文描繪了在一叢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吊籃裡的乙隻鳥籠裡,乙隻紅嘴小精靈在快樂地飛來飛去的圖景,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同時也間接表達了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這一寓意。此文語言輕柔婉約,卻也波瀾跌宕,其情感濃郁,描繪細膩,樸素而有文采。

16樓:小楊同學愛旅行

寫下。

出自現代馮驥才散文《珍珠鳥》,原文描述:

此文著意描摹了生活,作者在所描寫的現實生活中又附麗了深刻的哲理,因此這篇生動雋永的散文便蘊含了很強的寓意。文章絲毫也沒有觸及現實生活,但誰讀了這樣的故事,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

此文的真實立意在此,作品的高超巧妙也在此。

藝術特色:

《珍珠鳥》雖是散文,但其盎然詩意並不亞於詩篇。那細膩的筆觸、綽約的文姿、委婉的風格、清雅的格調,處處洋溢著濃郁的詩意,直若一首動人的抒情詩。且看作者對人鳥相親的一段描寫:

「它先是離我較遠,見我不去傷害它,便一點點挨近,然後蹦到我的杯子上,俯下頭來喝茶,再偏過臉瞧瞧我的反應。我只是微微一笑,依舊寫東西,它就放開膽子跑到稿紙上,繞著我的筆尖蹦來蹦去;跳動的小紅爪子在紙上發出『嚓嚓』響。」

接下來,見主人如此友善,便「索性用那塗了蠟似的、角質的小紅嘴,『嗒嗒』啄著我顫動的筆尖……」最後,「這小傢伙竟趴在我的肩頭睡著了。」

這親暱之情,友愛的善意,來自作者崇高的情感和理想。而作者的理想,卒章顯其志,這就是篇末那句意義深邃的話:「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17樓:欣欣幻雪

基本資訊

流瀉(流瀉)【拼音】:liú xiè   【解釋】:動詞.(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

編輯本段詳細釋義與示例

1.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 郭沫若 《女神·湘累》:

「我知道你的心中本有無量的湧泉,想同江河一樣自由流瀉。」   2.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

楊朔 《風暴》:「燈影流瀉到門外,一塊長方形的薄光映照到院落裡。」   3.

表露,發洩。 老舍 《駱駝祥子》二二:「他( 祥子 )的話都是血作的,窩在心的深處。

鎮靜了半天,他想要把那片血變成的簡單的字,流瀉出來。」

編輯本段造句

我流瀉下一時的感受。

18樓:可愛

流瀉表明,作者的珍珠鳥對作者的親近,而得來靈感,所以靈感像水一樣,從筆中流了出來。

讀了珍珠鳥,有什麼疑問,學完珍珠鳥,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信任是動物與人類接觸的基本 信任也是我們友誼的基礎!但是有些人不珍惜友誼所帶來的信任,甚至去利用它!記得那時候,我們班的同學為了得到老師的青睞在選舉中加入合唱團,他故意欺騙他的朋友的信任,並最終改變了他朋友的唱詩班中自己的位置,這樣的朋友跑回家,哭了三天三夜。我是憤怒的。你認為朋友是金錢還是興趣?你...

《白珍珠鳥》句中敏銳的意思是,《白珍珠鳥》句中敏銳的意思是

作者很喜愛這個白珍珠鳥 反應靈敏,目光尖銳。突出了珍珠鳥的習性,速度之快 望樓主採納!在白珍珠鳥這篇短文中,鳥的敏銳表現在 反應靈敏,目光尖銳。突出了珍珠鳥的習性,速度之快 望樓主採納 首先希望可以幫到你,因為我也在做這個題。1 b2 敏銳 目光尖銳,表現 很小的公尺蟲也能發現 3 總起句 我家有乙...

肺結核到底是什么樣子的病啊,肺結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病啊?

你好 肺結核屬於慢性傳染病,經過正規 一般都是可以 好的,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參愈癆丸 效果很好的。滿意 肺結核到底是種什麼樣的病 肺結核是一種由於感染結核分支桿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以低熱 盜汗 消瘦 乏力和咳嗽 咯血為主要臨床表現。肺結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病啊?求大神幫助 你好 肺結核屬於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