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名利 是不是不努力的藉口, 淡泊名利 是不是不努力的人為自己找的藉口?

2022-10-06 14:50:15 字數 3510 閱讀 4753

1樓:是人不是人啊

社會就這個樣 淡泊名利是很難 但這並不代表淡泊名利是不好的 能做到淡泊名利 其實是人生的一件好事 因為它意味著你在一定程度上了擺脫了物慾的枷鎖 相反那些成為了物質的奴隸之人 雖然有房有車 未必比你幸福 因為我們的老祖宗早就總結出來了「金錢並不等於快樂」而與之結合的過度的欲求反而會使我們煩惱 在網上看到過一句話挺好的「當我們為著生活疲於奔命時,生活往往已經離我們而去」雖然這個社會中也不能太過貧窮 但關鍵還是看你的心態 人人都說知足常樂 誰又真的做到了 這個心態是靠修煉出來的 不是說非要到大山里去隱居才叫修煉 在社會中擺脫了自己的煩惱 使自己那顆被煩惱障住的心獲得解脫也是一種修煉 光在大山里做到心無雜念 一到社會裡就定不住了 被花花世界迷住了 也叫修煉沒到家 淡泊名利是一種很高的境界

你有淡泊名利這個想法 在現在的社會中挺不容易的 這是你的福緣希望你不要因為外界的原因使它泯滅 祝你好運於但說來的 我們要做到外化而內不化 外部可以順應社會 隨和家庭但內心一定要有所秉持 這樣才是乙個有境界的人淡泊名利是針對有一定社會生活物質層次的人說的,意思是得到了很多,可以不用為生計發愁,還繼續貪婪的話,容易產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普通人成天為了生計而奔波,這是必須要努力的,只能說這個詞是有針對性的,普通人不受這個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淡泊名利是針對有一定社會生活物質層次的人說的,意思是得到了很多,可以不用為生計發愁,還繼續貪婪的話,容易產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普通人成天為了生計而奔波,這是必須要努力的,只能說這個詞是有針對性的,普通人不受這個限制。

"淡泊名利" 是不是不努力的人為自己找的藉口?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配說這句話的人,是應該成功了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吧這要看說話的那個人了

其實真的需要這些理由

否則生活會很無趣

5樓:古城安培中心

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必須努力!

淡泊名利就是不求上進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淡泊名利是褒義詞,不求上進是貶義詞,真正淡泊名利的人不去追逐名利,但是會努力提高自己,是可以上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啊

諸葛亮有說過的,他又不上進麼?

世界上能力低的人,是因為腦力不行,並不是他不肯努力,對嗎?

8樓:小心點課程

智力是天生的,但能力是練出來的,再好的智力跟狗呆一輩子也就只會咬人。

9樓:吃雞大神是我

其實有很多人是這樣的 腦力不行 再怎麼努力也無用 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努力,就會變聰明,能力自然就高

11樓:來自**塔充滿陽光的義大利狼

能力是實踐出來的,和智力無關

12樓:d_屮

能力是什麼?一定要是取得優異成績取得優異前程麼?不是 讓人信服 敬仰 等等 也是一種能力。

有些腦力不行到極點的人的確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有很大的改變 ,的確他比平常人能力低點但是他有著平常人沒有的能力 就是勇敢面對命運並做出改變!腦力行的人他不肯努力可能他會比一些腦力普通不努力的人好點!但是擁有天賦卻不善用 這時候他就丟了他的腦力,這麼乙個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不去?

…如同愚人。不要以為能力低的是腦力不行的 腦力不行但努力的大多都可以逃脫這個範圍。但是腦力行不努力的人到了這個範圍永遠逃不出!

若真這麼認為 能力低要不就是腦力不行 要不 就是不努力。那麼 哪個愚人自甘說自己腦力不好?不要為自己的懶情找藉口。

在說出這個結論時,說話者本身就是沒有努力,可能的確努力過 但是不肯努力是真的 為什麼不拿著自己優異的腦力再努力點?

男友太淡泊名利,我跟他還該繼續下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淡泊名利是無可厚非的。跟他是否繼續下去,與這個沒啥關係。

只要他能在事業與感情方面盡到責任和義務,並且充滿愛心,就可以與他繼續走下去。

如果他很頹廢,那就不能一起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能腦補出來你們今後的生活狀況 能接受而且家裡人不反對的話 你們就繼續 反之 離開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淡泊名利……這是我聽過給窮還不努力最好的藉口

我今年17了,為什麼女孩都喜歡錢,我討厭那些貪錢的女人,我願意單身一輩子也不娶那些貪錢的女人

16樓:在俱樂部調查民俗的油桃

每個人都喜歡錢,別說你不喜歡,那是你沒有錢的藉口!人這一生都為錢奮鬥,如果女人找個有錢的就少奮鬥幾年 何樂而不為?!別說女人現實 那是你不努力 的藉口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是這麼說吧!乙個捨得為你花錢的男人不一定是愛你的,但乙個連錢都不願意為你花的男人就更不可能愛你,愛情雖然不能完全是金錢來衡量,但我相信乙個男人如果真愛乙個女人,是願意為她花錢的,自己辛苦賺的錢為心愛的人花其實也是一種幸福,人在付出的時候看到對方開心,自己也會開心的,感情是要付出的,不是靠嘴巴說的,這就是現實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極端的想法也許是從小就無法改變.錢本身沒有錯.難道有錢人家的女兒就沒有良好品德的麼?

誰都稀罕錢,你不能用錢來衡量女人.女孩子都喜歡錢難道是錯的事嗎?難道只有男生才能喜歡錢嗎?

女孩子喜歡錢憑什麼要被人討厭?!

19樓:欽州汽車空調

現在的社會,沒有錢是不行的。但是錢不是萬能的。我可以說現在的每乙個人都喜歡錢,她喜歡錢不代表她不會真心的去愛你喜歡你。

20樓:竹子哥

說的還是比較有道理的。

但是,現在誰都想賺更多的錢,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只是,我們兺呢個貪錢,需要自己動手賺更多的錢。

21樓:地獄使者娜西達

噗╮( ̄▽ ̄)╭貪不貪錢,也只是你個人的觀點,不能證明乙個人真的很貪錢。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也不一樣,以前有個皇帝,他還沒當皇帝之前做過乞丐,做過小偷,那又怎樣?就能證明這個人品行惡劣?

被生活所迫罷了。此一時彼一時啊。

22樓:自然而然

過分貪圖錢財的女人,確實不是好女人。但是一點不考慮也是不客觀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叫男人把她們捧的那麼高呢

24樓:閡人躥竟

呵呵,你說的對也不對,太極端了

20歲不努力,40歲怎麼淡泊名利英語怎麼說

25樓:瀛洲煙雨

英文翻譯_

20 years old do not work hard, 40 years old, how indifferent to fame and wealth?

描寫淡泊名利的成語,表示淡泊名利的成語

彼棄我取 別人摒棄的我拿來.指不與世人共逐名利而甘於淡泊.出處 無 冰心一片 冰心 清潔的心.形容性情淡泊,不求名利.關於淡泊的成語出處 唐 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詩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釣魚釣晴還釣雪,已忘機.清 陳壁 題釣台四絕 淡泊明志 指不追求名利才能使志趣高潔.淡泊明志 近義 ...

蘇軾寫的淡泊名利的詩,淡泊名利的詩句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 都相對田園詩中幾乎都是吧,不為五斗米折腰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李白 李白的將進酒有一部分都是得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 他也是田園詩人,所以這種詩也比較多 你可以查下宋代林逋的詩,妻梅鶴子的一人,確實也不錯,還...

淡泊名利的名人事例左右,淡泊名利的名人事例30字左右

1 陶淵明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文學家,他不僅詩文非常有名,而且他蔑視功名富貴,不肯趨炎附勢也同樣很有名。最為經典的例子是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故事。2 居里夫人天下聞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種獎金10次,各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