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飛》作為題目寫作文,用《飛》作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2022-10-06 12:35:08 字數 5296 閱讀 9288

1樓:smile夏沫淺雨

飛看啊!乙隻鷹,乙隻蒼鷹,乙隻翱翔在碧海藍天間的蒼鷹。它——飛翔在巍峨的群山間,徜徉在遼闊的藍天下,穿越在茂盛的森林間。但誰又看得出它為飛翔付出的努力、灑過的血汗呢?

倒帶ing……

「媽媽,媽媽,為什麼我飛不起來?為什麼我不能像您那樣飛起來吖?」聽!這把稚嫩的童聲正是那只蒼鷹的。

「寶貝,媽媽相信你一定能飛起來,只是咱們一定要堅持住阿!看它還有什麼困難敢當在咱寶貝面前!」

「嗯,媽媽,寶寶會堅持學會飛翔的。等那時候寶寶就可以找吃的給媽媽了,還可以讓媽媽在寶寶的背上飛啊,飛啊!飛得好高好高!」

第二次試飛ing……

「媽媽,我還是飛不起來誒,是不是我太笨根本就飛不起來啊!」小鷹撅著嘴問。

「寶貝,怎麼會呢。是不是寶貝還沒用心啊!咱們寶貝那麼可愛,怎麼會天生就不會飛呢?寶貝一定還要再接再厲哦!」

一如既往的,鷹寶寶聽了媽媽的話,再次深受鼓勵,繼續勇往直前。

第三次試飛ing……

「媽媽,我……我……我還是失敗了,我還是沒能飛起來。」鷹寶寶耷拉著腦袋。眼淚已經在它眼裡醞釀著了。

但是,畢竟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鷹媽媽的一句「加油」,再次讓鷹寶寶充滿信心。

第四次試飛ing

第五次試飛ing

第六次……

第七次……

第八次……

……第十五次試飛ing……

第十六次試飛ing……

第十七次試飛ing……

「媽媽,我想我是真的學不會飛了,不管我再怎樣努力都沒辦法飛起來了,」小鷹啜泣著「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不准你說這樣的話,你怎麼可以放棄呢?作為乙隻鷹,怎麼能不把學習飛翔堅持到底呢?你,繼續去學習!

」鷹媽媽有點惱怒了,不是因為鷹寶寶練了那麼久還不會飛,而是因為它沒有堅持的決心。

「可是,媽媽……我……。」

「啪」一聲清脆的響聲蔓延開來。

「不要再說了,去!」

小鷹再次站到了懸崖邊上,他俯下頭,懸崖深不可測,但它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高度了,沒有什麼好畏懼的。抬頭向上,陽光明媚得刺眼,天空中飄著幾朵淡淡的雲,幾隻歸鳥盤旋著。小鷹多希望也能像它們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啊!

小鷹就這樣想象著,就這樣憧憬著,突然一股強大的力道把它推了下去,原來是鷹媽媽。出於動物的本能,鷹寶寶不停地扇著翅膀,「撲稜、撲稜。」周圍靜得可怕,彷彿連呼吸聲也能聽見。

終於,鷹寶寶飛了起來,它飛過了叢山,飛過了峻嶺。然後它向媽媽飛去。它歡呼著、雀躍

著。鷹媽媽則在一旁欣慰的笑了。

那時,天空已有些昏黃了,晚霞卻依然紅亮得刺眼,遠處的清波依然蕩漾著,而那幾隻晚歸的飛鳥早已不見了蹤影。

「我終於會飛了!」小鷹對著山的那邊叫喊著,回聲在空氣中迴盪著,彷彿已在慶賀小鷹的飛翔。

以「飛翔」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說:「雄鷹展翅可以登上金字塔塔頂,而我心飛翔,亦可攀上金字塔塔頂徜徉。」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一雙無形的翅膀。每一根羽毛,代表著乙個夢,它帶我們翱翔於天際……

小時候,我心中有許多奇幻而美妙的夢,就像夜空中的點點繁星,每乙個都在閃爍著它那獨特的光芒,訴說它們各自的「小秘密」。它們無時無刻不在吸引著我,讓我徘徊於它們之間。我也曾希望過,我能把它們全都留住。

可是到了最後,我發現我錯了。我離它們依然還是那麼遙遠……

曾有人對我說過:「乙個人,是需要有乙個非常明確的目標的。只有堅定的朝著這個方向走下去,才可能成功。

也只有這樣,才能說你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了你的足跡,你的生命是有意義的。」是吧,理想不是幻想,理想是要去實現的。

在不知不覺中,我踏入15歲這個如同花季般的年齡,踏入了中學的門檻。中學的生活是繁忙的。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讓嚮往自由的我感到窒息。

在這種生活下,我也沒有閒暇的時間去想我的夢想究竟是什麼,每天只想著要怎樣把今天學的內容銘記於心。於是,我那雙翅膀上的羽毛漸漸變得暗淡,慢慢的消失,離我而去……

我是多麼的傷心。我不甘心,想伸出手去把它們抓回來。卻發現我無法抬起我的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們漸行漸遠,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有時候,我也在想,難道我就這樣看著我的夢想乙個個被無情的的「打碎」嗎?我當然不想,我要讓它們重新出現在我的世界裡。重新綻放出絢麗的光芒。

眼看,就要步入16歲的生活了。我還能渾渾噩噩的過多久了?我想,是時候付諸行動了。

也許,我應該到乙個更大的世界中去。這樣,我也許可以找到真正合適自己的方向。就如徐志摩的那首《再別康橋》裡的那句話——尋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是時候學會讓夢飛翔了,就像小時候那樣——腦海裡無時無刻不在想著那些奇幻的事。

夢,是渴望飛翔的。如同折翼的蝴蝶渴望重返藍天。而我們,是夢的放飛者。

或許,在這個嘈雜的世界呆久了,我們真的需要回到心中那最初的世界,那闊別已久的天空,和夢一起飛翔……

用飛翔為題,寫作文。怎麼寫,初一作文

友善作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 心中對友善的理解,並不透徹,也許只停留在為過路的人做些什麼,或是為即將碰面的人準備些什麼,亦或是愛與關懷,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心中所有呈現的、隱藏的友善只有在面對朋友時,才會毫無根據地,毫無理由的擴散開來,低低地盤旋,淺淺地散開,留下的只是朋友間的一段記憶,幾絲微笑.

那麼朋友代表著什麼?友善的彼此相待是什麼?我說不清.

也就自然不了解什麼是友善了.只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許許多多隱藏的朋友,他們有的很安和,也有的很奇怪,但他們都住在每個人的心裡,還經常出來逛逛,用身上的刺讓你心痛,又友善地擁抱讓你溫暖.

很多人說人類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提時代,最慷慨、最單純的友善也只存在於孩提時代.孩提時代,指的是還不懂事的稚童嗎?是吧,所謂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不都是存在童年的那段清澈的記憶中嗎?

所以,每個人說起這句話時,無不帶著無奈與惋惜.

我一直這樣認為,友善的存在是因為朋友的存在,而朋友的存在是因為生活的寂寞,於是我們不斷尋找,不斷詢問,不斷嘗試,找尋著那個可以給我們安慰的那個人.他們在我們歡笑時與我們一起快樂了,他們在我們失意時陪我們一起流淚了,他們在我們委屈時與我們一起憤憤不平了,他們在我們盲目時指引方向了,於是,很自然我們就成了朋友了.然而,沒有人能知道,這樣的朋友之間,是什麼在努力維持的,也許是為了一段記憶,也許是為了當初的乙個承諾,也許是為了乙個自己也說不清的理由,自然的,這樣的友誼是短暫的,無可留戀的.

所以,乙個朋友的存在,需要我們用心來愛護.友善的意義也在於此.

無論是相識的人,還是陌生的人,都需要擁有我們的愛與關懷來繼續走下去,這樣,相識的人不會分離,這樣,陌生的人就會相識,這樣,朋友才有了存在的價值,這樣,朋友就真的只是朋友了,這樣,友善就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了.

以「假如我能飛」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作文

5樓:璜旭塋

你可以自己好好想想飛是什麼意境,什麼情景啊!飛這麼美。你再想想如果你飛會做一下些什麼事情,在運用一些好詞句就可以完成這篇文章啦!!!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唄。這麼簡單的題目。

以《飛翔,哪怕是斷了翅膀》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用這個題目寫一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邁克。默多克說:「人不能決定命運。

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養成良好的習慣決定著你是否成功。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有這樣幾個故事:

一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乙個常年靠乞討為生的乞丐。這名接受遺產的乞丐立即身價一變,成了百萬富翁。新聞記者便來採訪這名幸運的乞丐:

「你繼承了遺產之後,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乞丐回答說:「我要買一只好一點的碗和一根結實的木棍,這樣我以後出去討飯時方便一些。

二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有乙個習慣——隨手關上身後的門。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院子裡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喬治總是隨手把門關上。「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朋友很是納悶。

「哦,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微笑著對朋友說,「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你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

當你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你才可以重新開始。」

可見,習慣對我們有著絕大的影響,因為它是一貫的,在不知不覺中,經年累月地影響著我們的行為,影響著我們的效率,左右著我們的成敗。

不管是現在,還是古代,習慣對人們都是很重要的。孔老夫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

」就是說小的時候養成的習慣會像人的天性一樣自然、堅固,甚至說就變成你的天性了。以至於以後所取得的成功,創造的奇蹟,很多方面都是小時候形成的習慣所支撐的。

「人的行為總是一再重複。因此,卓越不是單一的舉動,而是習慣。」所以,在實現成功的過程中,除了要不斷激發自己的成功慾望,要有信心、有熱情、有意志、有毅力等之外,還應該加上習慣這一成功的油,實現自己的目標。

播下乙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播種習慣,收穫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每每讀到奧格曼狄諾的這句名言,總覺得十分地有道理。

縱觀古今中外,取得不朽成就的人,哪個又沒有好習慣呢?

我國的大文豪魯迅從小就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這其中還有乙個小故事呢!當年魯迅在三味書屋中跟隨壽鏡吾老師學習。他十三歲時,祖父**入獄,父親長期患病,家裡越來越窮。

魯迅每天要去當鋪當完東西買完藥才去上課。一日,魯迅遲到了,老師生氣的將他狠狠批評了一頓。魯迅聽了,沒有為自己做任何辯解,而是點點頭,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

第二天,他早早的來到學校,並在書桌的右上角用刀刻了乙個"早"字。從此,魯迅惜時如金,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而正是這個好習慣,一直激勵著魯迅戰鬥一生。

說完魯迅,再來說說現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吧。朱自清從小就酷愛讀書,視書如珍寶。在中學時,他常把家裡給他的零花錢送進書店,拼命買書讀。

在大學最後一年時,朱自清去逛書店,看到一本定價14元的《韋伯斯特大字典》。他想買下來,卻沒有那麼多錢。無奈之下,他只好當了自己的皮衣,買回了那本字典。

朱自清正是憑著酷愛讀書的好習慣,如飢似渴的叢書中汲取知識,才有了後來他在文學上的建樹。

由此可見,好習慣是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而葬送了彌足珍貴的生命。相反,那些一生與好習慣為伴的名人,最終推動了時代發展的車輪。

英國的王爾德說過:"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的確,積千累萬,不如養個好習慣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讓乙個個好習慣伴隨你開啟成功的大名吧!

用這個題目寫作文,用這個題目寫一篇作文

邁克。默多克說 人不能決定命運。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養成良好的習慣決定著你是否成功。栽種思想,成就行為 栽種行為,成就習慣 栽種習慣,成就性格 栽種性格,成就命運!有這樣幾個故事 一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乙個常年靠乞討為生...

題目My home寫作文英語,題目 My home寫一篇作文 英語

乙烯烴!我看看九點多回去你的眼睛呢是不能解決問題啊啊我看看吧這兩個 用英語寫一篇 myhome 寫一篇英語作文,題目 my home my home 50字英語作文 q p s r s q than those low paying job,especially among the young.th...

話題作文可以用原文給的作為題目嗎

話題作文考前寫作指導 一 話題作文快速擬題的幾種方法 定文體,揚長避短 緊扣話題,調動積累,選用自己的 拿手文體 寫作是快速擬題的基本前提。因為任何文章都是有體裁的,不講文體,隨心所欲地寫作,只會寫出結構鬆散,不合章法,非驢非馬的 四不象 文章。況且,話題作文也只是要求文體不限,並非不講文體。如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