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題目寫作文,用這個題目寫一篇作文

2021-10-23 01:15:56 字數 1708 閱讀 5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邁克。默多克說:「人不能決定命運。

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養成良好的習慣決定著你是否成功。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有這樣幾個故事:

一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乙個常年靠乞討為生的乞丐。這名接受遺產的乞丐立即身價一變,成了百萬富翁。新聞記者便來採訪這名幸運的乞丐:

「你繼承了遺產之後,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乞丐回答說:「我要買一只好一點的碗和一根結實的木棍,這樣我以後出去討飯時方便一些。

二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有乙個習慣——隨手關上身後的門。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院子裡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喬治總是隨手把門關上。「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朋友很是納悶。

「哦,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微笑著對朋友說,「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你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

當你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你才可以重新開始。」

可見,習慣對我們有著絕大的影響,因為它是一貫的,在不知不覺中,經年累月地影響著我們的行為,影響著我們的效率,左右著我們的成敗。

不管是現在,還是古代,習慣對人們都是很重要的。孔老夫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

」就是說小的時候養成的習慣會像人的天性一樣自然、堅固,甚至說就變成你的天性了。以至於以後所取得的成功,創造的奇蹟,很多方面都是小時候形成的習慣所支撐的。

「人的行為總是一再重複。因此,卓越不是單一的舉動,而是習慣。」所以,在實現成功的過程中,除了要不斷激發自己的成功慾望,要有信心、有熱情、有意志、有毅力等之外,還應該加上習慣這一成功的油,實現自己的目標。

播下乙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播種習慣,收穫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每每讀到奧格曼狄諾的這句名言,總覺得十分地有道理。

縱觀古今中外,取得不朽成就的人,哪個又沒有好習慣呢?

我國的大文豪魯迅從小就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這其中還有乙個小故事呢!當年魯迅在三味書屋中跟隨壽鏡吾老師學習。他十三歲時,祖父**入獄,父親長期患病,家裡越來越窮。

魯迅每天要去當鋪當完東西買完藥才去上課。一日,魯迅遲到了,老師生氣的將他狠狠批評了一頓。魯迅聽了,沒有為自己做任何辯解,而是點點頭,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

第二天,他早早的來到學校,並在書桌的右上角用刀刻了乙個"早"字。從此,魯迅惜時如金,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而正是這個好習慣,一直激勵著魯迅戰鬥一生。

說完魯迅,再來說說現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吧。朱自清從小就酷愛讀書,視書如珍寶。在中學時,他常把家裡給他的零花錢送進書店,拼命買書讀。

在大學最後一年時,朱自清去逛書店,看到一本定價14元的《韋伯斯特大字典》。他想買下來,卻沒有那麼多錢。無奈之下,他只好當了自己的皮衣,買回了那本字典。

朱自清正是憑著酷愛讀書的好習慣,如飢似渴的叢書中汲取知識,才有了後來他在文學上的建樹。

由此可見,好習慣是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而葬送了彌足珍貴的生命。相反,那些一生與好習慣為伴的名人,最終推動了時代發展的車輪。

英國的王爾德說過:"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的確,積千累萬,不如養個好習慣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讓乙個個好習慣伴隨你開啟成功的大名吧!

用《飛》作為題目寫作文,用《飛》作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飛看啊!乙隻鷹,乙隻蒼鷹,乙隻翱翔在碧海藍天間的蒼鷹。它 飛翔在巍峨的群山間,徜徉在遼闊的藍天下,穿越在茂盛的森林間。但誰又看得出它為飛翔付出的努力 灑過的血汗呢?倒帶ing 媽媽,媽媽,為什麼我飛不起來?為什麼我不能像您那樣飛起來吖?聽!這把稚嫩的童聲正是那只蒼鷹的。寶貝,媽媽相信你一定能飛起來,...

用端午節的習俗這個題目寫作文,用端午節的習俗這個題目寫一篇作文250字

快樂的端 午節來端自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有bai包粽子 賽龍du舟 踏zhi青等習俗,今年端午節,我跟dao媽媽一起上山踏青。度過了乙個很快樂的端午節。剛一上山,我就被這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 山上松柏滴翠,蒼青色的群山,一座疊著一座,像大海的波濤,無邊無盡伸到遙遠的天邊。還有黃燦燦 紅豔豔的小花從草...

用「遇見」寫作文怎麼寫,以遇見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寫作文的方法略有不同。首先要根據所給範圍確定自己所要選擇的角度。角度以積極向上,新穎為宜 其次命題,對於一篇話題作文,題目若能顯露出中心而又不太過直白,那麼就差不多了 再者正文,很多人喜歡在開頭結尾上大下文章。其實還應就文章的基調而定。以遇見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以遇見 為題的作文怎麼寫?看你寫什麼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