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貫和全滿貫怎么區分,大滿貫和全滿貫怎麼區分?

2022-10-06 10:15:01 字數 2178 閱讀 7970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來說大滿貫和全滿貫是在2023年開始第一次用在網球上的。

網球界有四個大的公開賽,分別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

其中大滿貫只的就是在乙個賽季裡獲得其中任何乙個比賽的冠軍,就是大滿貫。

如果在一年時間裡,獲得了四個比賽的任意乙個冠軍,然後又獲得了夏季奧林匹克網球冠軍,那就是金滿貫。

而如果乙個人在一年集齊了四個比賽的冠軍,那就是全滿貫了。如果是分幾年獲得的,就是職業大滿貫。

後來漸漸的,大滿貫和全滿貫也漸漸的用到其他運動上,只不過每個運動所指的比賽專案有所不同,名字意義也有所不同。

比如我們熟知的桌球界,

目前我們通常說的大滿貫都是指的單打大滿貫,指的就是獲得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林匹克運動會三個比賽的冠軍。我國王楠,張怡寧,張繼科,李曉霞,流過了,孔令輝等九人都是單打大滿貫的得主。

而如果把這三個比賽的冠軍拿過兩輪的話,就叫雙滿貫

而桌球界的全滿貫指的就是在大滿貫的基礎上再加上全運會冠軍。

金滿貫指的是獲得某乙個賽事全部專案的冠軍,包括單雙混和團體。金滿貫包括:奧運金滿貫、世乒金滿貫、亞運金滿貫、亞錦金滿貫、全運金滿貫、全錦金滿貫。

好了,你是不是感到有點亂呢?

2樓:東油人人大使

不太明白具體指的是哪項體育運動,是指網球,桌球,羽毛球等等,那我就說說網球中的大滿貫和全滿貫,還有什麼金滿貫,金一輪吧。

網球這項運動的起源比較早,歷史十分悠久,各項機制也比較完善,現在每年共有四大滿貫賽事,分別是剛剛結束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

每年的最先開始的是澳網,澳網是硬地場,澳網作為中國金花的福地,中國金花總是在澳網有著十分不俗的成績。

接下來是最近剛剛結束的法網,法網是紅土場,納豆剛剛在法網贏得了自己的第十個法網大滿貫冠軍,實在是太厲害了,童阿姨之前還聲稱納達爾是全人類的驕傲,雖然很多人不太喜歡童阿姨,笑聲也很魔性,但我覺得童阿姨的解說還是很好的,時而講講八卦,在眾多解說網球的人中,解說的還是十分好的。

最近即將開賽的是溫網,是在英國,很多人說是溫布頓,還有叫溫布林登,其實都可以,溫網是草地賽,不知道費德勒奶牛能不能獲得溫網冠軍,想想還是有些小期待的。

最後乙個賽事是美網,也是硬地場,通常在每年的九月份左右,具體時間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反正就是這個樣子。

在一年中的四大滿貫中,只要獲得其中乙個大滿貫比賽就是大滿貫冠軍,想想挺容易的,其實超級難,我們的娜姐有著兩個大滿貫,作為亞洲的首位大滿貫得主,可想而知,是多麼的不容易。

下面說說全滿貫,就是集齊四大滿貫的所有冠軍,就可以召喚全滿貫了,當然這裡不是龍珠。這麼想想,是不是很難,在現役的男子球員裡面,全滿貫的有奶牛費德勒,納豆納達爾,以及小德德約科維奇。女子球員中我記得是小威,當然小威現在懷孕了,回家備孕去了,我不知道算不算是,應該算吧,畢竟還沒退役,然後就是莎拉波娃了,阿扎倫卡是不是我忘了,印象中不是。

我的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也是正常。

集齊全滿貫都已經很難了,那麼金滿貫就是加上奧運會的金牌,這樣算起來才是金滿貫,根本就是難上加難啊。金滿貫的現役球員有奶牛費德勒,還有納豆納達爾,女子球員我就不太記得了。

金一輪就是一年四大滿貫的一輪遊加上奧運會的一輪遊,就是金一輪。今年的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就是去年完成了金一輪,今年獲得了法網冠軍。

3樓:夏娃視聽

大滿貫其實最早死用於網球,四大滿貫指的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等,獲得其中一項冠軍的話,叫做獲得某某網的大滿貫,如果可以把這四個的冠軍全部拿到的話,那就是全滿貫了,還有乙個就是在拿到奧運會網球的金牌就是金滿貫。

可以說大滿貫是通往全滿貫路上的關卡,也是鋪路石,全滿貫是每乙個選手夢寐以求的至高無上的榮譽,不是每乙個運動員都可以獲得這份榮譽的,在網球界可以說獲得全滿貫的也就那麼幾位,德約,納達爾,費德勒等等。但是並不能否定其他運動員的偉大,只是競技體育具有一定的殘酷性。

諸如現在的桌球,羽毛球等等,也有了大滿貫和全滿貫之說,但是這個影響力一般,遠不及網球,這個也是只有在中國比較的興起的,桌球和羽毛球這種小球也只有中國的隊員實力在世界範圍內比較強的。

納達爾大滿貫數量,納達爾大滿貫冠軍數量是多少?

納達爾大滿貫冠軍數量是22座。截至2022年7月,納達爾共獲得22個大滿貫冠軍,包括14次法網冠軍,2次溫網冠軍,2次澳網冠軍和4次美網冠軍,並獲得過北京奧運會單打冠軍和裡約奧運會男子雙打冠軍。納達爾是現役男運動員中三位全滿貫得主之一,也是歷史上男運動員中兩位金滿貫得主之一。早年經歷。3歲的納達爾在...

李娜取得了網球大滿貫?可是大滿貫不是要幾個著名的賽事的冠軍的嗎

不知是你理解錯誤,還是你 的不正確,對李娜法網奪冠的報導從來不會錯寫為 取得了網球大滿貫 正確的表達是,李娜奪得大滿貫賽事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大滿貫賽事包括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 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四項賽事。按說,同乙個賽季連奪4項賽冠軍才能稱為 大滿貫 不是同一年,...

網球全滿貫究竟指的是什麼,網球大滿貫是什麼意思?

朋友 網球全滿貫是指網球運動員在網球四大滿貫中即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均取得單打冠軍的選手,英語上稱為career slam 職業全滿貫。在男子選手方面 一年包攬四大滿貫的選手 唐 布吉 1938年 羅德 拉沃爾 1962年和1969年 職業生涯拿齊四大滿貫的選手 唐 布吉 羅德 拉沃爾 弗雷德 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