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知,WiFi路由器無線的能單個用嗎

2022-10-06 06:40:02 字數 1041 閱讀 9068

1樓:無火醬禿

方法步驟如下:

1、進入路由器位址,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192.168.1.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2、輸入相應的賬號密碼,進入後會看到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3、選擇設定嚮導,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4、進入上網方式設定,設定嚮導的介面。

5、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6、輸入賬號密碼,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7、設定路由器的密碼,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8、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9、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10、手機怎麼連線wifi就更簡單了,當你路由器設定完成之後,點選手機的菜單鍵,然後進入手機設定,第一項就是wifi,然後你將它設定為開啟,點選進入wifi列表中,選擇你之前路由器中設定的無線網路名字。輸入你之前設定的密碼進行連線。

總結:無線路由器怎麼用,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也是乙個比較簡單的問題,相信只要有過一次經驗之後,也可以成為大神了,當然路由器的設定還遠不只有這些簡單的內容,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之後還有更多的設定選項,設定其他選項,例如繫結mac位址、過來ip、防火牆設定等等,可以讓你的無線網路更加安全,防止被蹭網。

2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沒連線外網你怎麼用?上區域網?

無線路由器不能用wifi上網,無線路由器WIFI可以連線,無法上網

1 先別管那個貓。你怕亂的話乾脆把它斷電。2 將無線路由器和你的電腦用網線連線 3 將你電腦的ip配置為192.168.1.2,子網255.255.255.0,閘道器192。168.1.1 4 開啟ie訪問192.168.1.1,就是路由器的介面,用預設密碼admin,admin登陸。5 按照設定嚮...

無線上網,無線路由器,wifi,無線路由器怎麼接收wifi訊號上網?

用無線路由器接有線,同時啟用wlan功能,你的手機就可以通過無線上網了。可以.買個無線路由器連線好.在手機設定上找到無線和網路開啟wlan就自動連線.別忘了關流動網路.我也是用的無線我是g12 無線路由器怎麼接收wifi訊號上網?設定路由器接收無線wifi訊號方法 設定無線橋接。主路由器設定 1 進...

無線路由器為什麼連不上wifi?

1 檢查wifi密碼是否正確。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 眼睛圖示 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2 重新連線wifi 請進入設定 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 忘記網路 忘記密碼 後重新連線。3 檢查wifi網路是否正常。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