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不著話是質量問題嗎,汽車存在質量問題能夠退車嗎?

2022-10-05 19:30:12 字數 5237 閱讀 2932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沒油了

如果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發現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幫浦的壽命,甚至油幫浦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2、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

3、起動機

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4、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5、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2樓:我vs車

汽車打不著車,不一定就是質量問題。

也有可能是燃料問題,燃料加的不對就會出現這種問題。

像起動機,噴油嘴,點火線圈,感測器等,在保修期內出現的問題就是質量問題。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不著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這些情況比較普遍,可以自己解決。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

具體還要有檢查結果,才能判斷是不是質量問題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不著多數是出現了電路故障。望採納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汽車存在質量問題能夠退車嗎?

6樓:阿呆

汽車三包政策

1、換車

同一故障修理超過5次可換車

在三包有效期內(三包有效期為2年或5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汽車修理時間累計超過35天,或者同乙個產品質量問題引發的修理累計超過5次,消費者可以換車。

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

2、退車

發動機換兩回仍不正常可退車

在三包有效期內,因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累計進行了2次修理,嚴重安全效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的;或發動機、變速器累計更換2次後;或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選擇退貨時,銷售者應當負責退貨。

如果家用汽車產品符合更換條件,銷售者無同品牌同型號產品,也無不低於原車配置的產品向消費者更換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銷售者應當負責退貨。

汽車打不著火了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7樓:途虎話養車

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幫浦的壽命,甚至油幫浦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

第三種:起動機

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8樓:帥氣的維尼

汽車打一兩次總打不著火,車輛啟動困難,需要打火很久才可以。遇到這種情況多半是電池的電量不足,車主第一反應可以先試一下喇叭的聲音。聲音如果稍顯無力,那八成是電池的問題了。

除了電池,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汽車打不著火,下面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

天氣原因:

天氣的溫度較低的話,汽油的揮發程度不夠,會導致車輛啟動的狀態不是很好。因為汽油由於溫度不夠,噴射到缸內的霧化程度不夠,所以很難被點燃。液化的汽油也會淹沒火花塞,導致難以打火。

天氣寒冷除了汽油會受到影響,潤滑油也會受到影響,溫度越低潤滑油的粘連度會越大,導致各個發動機的運動部件之間的摩擦力加大,阻力變大車輛啟動自然困難一點。

包括電池的電壓,溫度低於一定程度,電池的供電電壓會小於啟動所需的電壓。所以溫度對汽車的影響還是不小的。

駕駛者誤操作:

自動擋的車型在d檔和r檔是無法打火的,這是常識。必須將檔位回正到p檔或者n檔才能繼續打火。有些車友開自動檔時,在還是d檔或r檔時就停車熄火,再次啟動時車輛自己又會忘記回正p檔導致車輛發動不起來。

還有很多車友會安裝腳墊,但是腳墊不宜過厚,過厚的腳墊會使離合踩不到底部。

汽油幫浦損壞:

打不著火,但是油箱表卻顯示有油。檢查電池正常後,那大概率是汽油幫浦的問題。汽油幫浦損壞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這種情況和汽車沒油的症狀比較相似,要及時的檢查油路問題。

積碳過多:

車輛長時間使用後,會導致發動機的缸內和節氣門處產生大量積碳。這回導致汽油無法和空氣及時的混合,沒有足夠的空氣點火賽就很難點火。所以,在平時要勤清潔積碳。

推薦在汽車保養的時候加個發動機的保養,這會大幅的減少積碳問題。

汽車自身的老化:

汽車使用時間過長,部分的零部件就會老化,尤其點火塞的部位老化的特別快。在汽車點火的根源就出現問題,使得車輛打不著火。

汽車打不著火的基本情況就是以上的這些了,當自身遇到打不著火的情況,先自己大致進行排查,有個初步的判斷。一看油箱、二聽聲音、三看檔位、四看電池。實在不行只能打救援**了。希望能幫到你~

9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10樓:小周

隨著汽車的使用年限增長,汽車出現各種小問題的機率和頻率也會上公升,難免會出現剎車出現異常或者汽車無法正常打火等問題。如果汽車打不上火,車主先不要氣惱,究其根源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

第一,汽車打不著火,沒聽到啟動的聲音而且儀錶盤沒電,首先可以猜測是電瓶沒電了,或者說是線路松了、保險燒了,這些都能夠很好地解決問題。

第二,如果排除電瓶沒電的問題,那可能就是發動機存在異常情況了,而這種小麻煩的猜測有很多,但是無異於是沒有油了或者沒有火了。例如:油箱裡面油量不足或壓力過低、火花塞被燒成斷火、高壓火花缺少或者不足等。

第三,如果排除是汽車本身的問題,那就有可能是人為錯誤了。比如掛錯檔,啟動自動擋的車輛時,把車檔放在r檔或者d檔肯定打不著火;而啟動手動擋車時,可能忘記踩離合。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氣缸墊損壞漏氣、氣門關閉不嚴漏氣、活塞缸套磨損漏氣。

(4)進氣量不足: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

12樓:特侖蘇換安慕希

在生活中遇到汽車打不著火也比較困擾,所以汽車發動機打不著火的原因需要從「電」「氣」「油」這個方面入手,如下是導致汽車打不著火及一些簡單的檢查步驟:

1、電源故障,蓄電池正常電壓12-15v,如果不在正常範圍內的值,屬於蓄電池有故障。

2、啟動故障,如果電源沒有問題,擇需要看起動機運轉是否正常,可以通過聽聲,在點火的2-3s的時間會有「滴答」聲,說明正常。

3、點火系統的故障,需要檢查火花塞,繼電器,保險絲及線路的檢查看是否損壞,如有損壞需及時更換。

4、燃油故障,最初想到是油箱油量不夠,其次在需要檢查噴油器是否損壞和燃油幫浦的損壞。

5、進排氣故障,可能是空氣濾清器的堵塞或連線卡箍的脫落等。

6、機械故障,機械故障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了,也算是需要進行調整和維修了。

汽車因質量問題召回,新車出現質量問題怎麼要求賠償

目前對於汽車召回,主機廠向國家質檢總局遞交車輛缺陷報告後,一般專採用 信的方式屬 通知車主車輛召回資訊,基本是 銷售 進行召回工作,而且一般召回工作週期比較長,當然也有週期短的,配件 就是一方面原因,因為召回配件都需要重新生成,量大的化,配件 時間長,您此次遇到的情況應該就是這樣,但不巧的是離你最近...

汽車發動機出現質量問題,能延保嗎

有的,我買的萬高的 裡頭就有包含發動機延保。車小雲延保。體保修範圍 七大系統 發動機 變速箱 燃油系統 電控單元 高易損部件 車輛冷卻系統 傳動系統 發動機。汽缸體和所有內部潤滑部件,包括 曲軸,連桿和軸瓦,凸輪軸承,連桿,活塞,活塞環,凸輪軸,凸輪控制塔,挺桿,汽缸蓋,氣門和導管,氣門彈簧,搖臂 ...

汽車打不著火。但推動一下又能打著。是何原因?

1 檢查蓄電池狀態。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2 換合適的機油。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