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蹲著一會兒,站起來頭就暈暈的,這是為什麼呢?是不是身體太弱了?要怎麼樣做才能不頭暈

2021-04-16 00:01:29 字數 1331 閱讀 1971

1樓:亂

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蹲著突然站起來,速度又快的話大腦會供血不足,嘗試站起來的時候慢一點就不會那麼暈了。要是這現象特別嚴重的話,就多吃些棗啊那些補血的東西~

2樓:傻傻琵琶蝦

這屬於正常現象,是由於腦部血液壓力突然增大,以後蹲時間長了記住一定要慢慢起來,這樣就沒有眩暈的感覺了。

3樓:愣子罕

蹲下時間長血液不迴圈,過會就好

我蹲一會兒站起來就會頭暈,天旋地轉的,這是怎麼回事啊?

4樓:艾真飄逸的雲

大概是貧血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去醫院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也會這樣,如果你是很嚴重的,那就是你的血壓偏低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供血不足,蹲時間長了都會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很常見,特別是學生,都帶有點貧血,如果症狀不嚴重的話,只要平常生活飲食注意下即可,嚴重的話還是得去醫院看下

我蹲下或坐下太久站起來後就頭暈目眩,這是怎麼回事?有什麼方法對付呢?

8樓:小名人

呵呵不用擔心,不只是你,包括我在內,大部分人蹲久了猛然站起來專都會有頭暈目眩的感覺。

屬人在蹲著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心跳、黑視的現象。在身體適應並調整過來後,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所以,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並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

9樓:享受灰暗

超級簡單的方法...

1.站起來的時候別太猛.

2.如果感到頭暈了那就把頭低下.

如果沒用你抽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壓的關係 心臟供血只到頭部的位置 蹲下突然站起來血壓到不了站著時頭部的位置 所以大部分人都有這種情況

解決辦法是加強鍛鍊 增強心血管功能

11樓:天風之崢

屬於頭部缺血的反應,需要補血.

大部分人都有這種情況

12樓:シ休止符

我站我也暈.....他咋暈了捏....

為什麼蹲在地上一會再站起來頭很暈

人在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 大部分人會出現頭暈 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應過來後,這種現...

蹲著一會兒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人在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另一方面,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由於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 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 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

為什麼坐一會兒,起來頭會暈,為什麼坐久了突然站起來會感到頭一陣暈

1正常的狀況。常識是血液由身體迴圈後仍然流回心臟,由於平常,人們處於直立行走狀態,因此 的血液迴圈至心臟就需要很大壓力,很多人得了痔瘡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蹲下後,血液迴流受到更大阻礙,血液無法及時回到心臟,因此會有缺氧的情況發生,站起來後,血液重新順暢執行,因此會有短時間頭暈的現象發生,屬於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