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吃得太多,有害嗎

2022-10-05 14:40:02 字數 845 閱讀 8334

1樓:沙慕詩

口腔潰瘍者不宜多吃。西瓜性涼利尿,可使體內熱量隨尿排出,多吃西瓜會加重陰虛的狀態。陰虛則內熱益盛,會加重口腔潰瘍。

體虛胃寒、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如多食可出現腹瀉、食慾下降等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西瓜約含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如多食西瓜,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尿糖增多等後果,加重病情。 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多吃。腎功能不全者調節水的功能較差,不能將過多的水分排出體外,致使血容量增加,所以,短時間內吃大量的西瓜,容易引起心力衰竭而發生危險。

風寒或風熱感冒初期病人不宜多吃。會因西瓜清熱的功能而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遷延。但如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量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充血性心力衰竭者也不宜多吃西瓜。否則由於水分急劇增加,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病情加重。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身體健壯的人,也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因為會沖淡胃液,有時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 幾種人不宜多吃西瓜:一是幼兒不宜食用過度:

以中醫的理論和經驗而言,西瓜性寒,屬生冷,吃多了會傷脾助溼,嬰幼兒正處在發育階段,身體抵抗力差,家長應注意勿讓其多食。二是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西瓜:中醫認為感冒初期,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熱務風,都應採取發散的**方法,食用了西瓜會因其肖熱解毒作用而行邪心裡,使病情加重或延長**時間。

因此,感冒初期不宜吃西瓜,宜在感冒痊癒會或感冒病情加重且有高熱、咽痛時吃。三是體虛胃寒,大便稀溏:消化不良者不宜多吃。

此類我多吃西瓜會出現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等症狀。腸胃消化功能不佳者,夜尿多者和常遺精者,更不宜多吃西瓜 以上情況您都沒有,您就可以大膽的吃了

2樓:綠膿桿菌溶血素

不管什麼東西 吃多了都有害

餅乾吃得多有害嗎,蘇打餅乾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餅乾的壞處主要在於營養比較偏,新增劑問題,另外還有一些油性的讓人攝入過多的油,盡可能不要多吃這些產品,如果要吃,認準好一些的牌子,還要看清包裝上的指示,香港的獨立機構就曾經對大陸的樂之餅乾作過檢測,發現他們偷偷的使用轉基因原料 一種是否安全仍然沒有定論的產品。另外,小孩子不要吃蘇打餅乾。如果你一定要...

西瓜能吃太多嗎

不好,什麼東西吃多也是不好的哦,要適而可止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素體虛寒胃弱之人如若貪食過多,易引起腹痛 腹瀉 它還不宜與油膩之物一同食用 西瓜若與溫熱的食物或飲料同吃,則寒熱兩不調和,易使人嘔吐。西瓜切開後,應盡快將其吃完,否則其甜美多汁的瓜瓤,...

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有害健康?有多有害!

1.吸菸對生命的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1996年報告指出香菸每十秒鐘殺害乙個人,估計每年世界上有300萬人死於香菸。據研究證實,吸菸可導致呼吸系統的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癌等病變,同時能引發泌尿系統疾病,例如膀胱癌等。吸菸還可以使青少年成長遲緩,如出現身材變矮等情況。直接接觸煙霧的口 舌 鼻 咽 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