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盜墓賊兩派,北派善用洛陽鏟,南派為何喜歡「望聞問切」

2022-10-05 14:40:05 字數 677 閱讀 3311

1樓:雪林文化

其次是問,問這乙個就更簡單了,現實生活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所有人都會進行詢問的,而南派詢問的是一些當地人,他們對於當地的情況肯定不如在這裡生活了一輩子的老人的,所以說他們去問一些老人關於當地的傳說或者是一些禁忌,應對接下來古墓裡發生的事情。

最後一點就是切,切這乙個字說得好聽實則就是挖掘古墓,但是南派他們挖掘古墓只是乙個很小的洞,他們要精確的找到主墓的位置以及棺材的位置,才能進行挖掘並且挖的洞只能夠乙個人下去,非常的狹窄,所以說必須一擊即中,不然就是浪費工作。

2樓:小羊v青草

因為北派喜歡看地質來確定墓的位置,南派喜歡看地理位置還有風水學。

3樓:大白兔奶糖的店

我國大多數人所掌握的盜墓知識,基本上都是南派三叔教給我們的。所以我特意查了一些考古資料,發現望聞問切比洛陽鏟更容易勘察墓穴位置,且不易留下痕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派的這些人通過山川的走勢,還有土地的一些堆積,並且從原來的經驗能夠知道這些望聞問切的含義,並且知道墓穴的真正的地方。

5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應該是由於兩派的風俗傳統不同。兩派所堅持的理念不一樣,也就導致了有不同的想法,做事行為也不一樣。

為什麼古代盜墓賊遇到金縷玉衣只抽金絲不拿玉衣呢?

金縷玉衣,這是死人用的東西。簡單點說,這就是用玉佩作為布料,用金絲作為針線,打造的高階收益。金縷玉衣的造價極其昂貴,用現在的眼光來衡量,資產沒有天文數字是無法打造的,以中山靖王劉勝夫婦的金縷玉衣為例 劉勝的玉衣共用玉片2498 片,金絲重1100克,竇綰的玉衣共用玉片2160片,金絲重700 克。由...

在古代為什麼盜墓賊不敢盜長有柳樹的墳墓?

一是因為陰氣重,二是因為墳前種柳樹的人大多都是普通百姓的墓,不會有什麼值錢的陪葬品。有一種民間的說法是不好的風格,那就是說,柳樹的陰氣重。盜墓賊雖然做的是砸人祖墳的缺德事,但對鬼神還是有很高的敬意。盜墓賊對風水五行也有自己的看法,也知道不能去殷琦太重的地方,但這種說法沒有歷史依據。但是,還有一種說法...

佛教為何會有兩派。何謂禪宗,何謂密宗。戒律有何不同。教義有何

在眾多佛門宗派裡面,禪宗作為向上一路千聖不傳的最上乘。以六祖慧能與同門師兄弟神秀禪師頓漸量大派系又分出五家七派,既是五祖當時所說的 一花開五葉。臨濟宗,曹洞宗,溈仰宗,法眼宗,雲門宗。裡面又分頓悟與漸修,其中頓悟禪也叫祖師禪。以其格調高標,非凡夫愚智所能領悟,也叫超佛祖師禪。也就是樓主說的頓悟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