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計算我被大學錄取的機率,專科

2021-03-09 21:20:06 字數 2779 閱讀 1227

1樓:光芒萬丈鳥

這是乙個很複雜bai的問題du

,目前中國尚未完善充足的

zhi資料來計dao算大學錄取率。但是作為專過來屬人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幫助你來預估自己被錄取的大概機率。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目標學校至少近三年來的本省錄取分數線。並且將之與近三年的本省各檔分數線做對比,檢視是高出多少分,做乙個初步預估。

其次利用今年的分數線和自身的成績來與之前的資料進行對比,大概預估出乙個區間。

比如:2023年目標學校分數線是350,而本省當年三本分數線是360,而今年本省分數線是365而你的成績是355左右,那麼你被錄取的機率就非常大。同理而言,你與這個分差值越大,機率就越低。

同時,將目標學校志願位置靠前也可以提高幾率。

祝你考上理想的學校喲~

2樓:落葉★清風

你去看這個學校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最低多少分,你要是比它高幾十分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還有,前提是要填服從調劑

3樓:大大大可愛

樓主這情況的話,首先你檢視下你要選擇就讀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其次重要點就是第一志願必須填你要就讀的學校。然後可以提前打**給學校諮詢方諮詢下。差不多就這麼多。祝樓主被理想學校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交上錢就能去!

5樓:蓓蕾

現在的話專科學校投檔線都出來了!!

如果我被某大學錄取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大學你填了6個專業麼,那會按照報考該校該專業的人數以及分數來錄取。所以只有通知書來了,才知道你被分到哪個專業,不過通常都是前兩個專業。還有就是即使錄取你了,你不去也不違法,學校也不會怎麼樣。

7樓:魏神磨

上線僅僅代表你有資格被錄取,如果上線的人數比實際錄取名額多,你還是有可能被選下去的,這事兒以最終錄取通知書為準,不以你分數為最終結果。被錄取是好事兒,慶祝就行了,有什麼怎麼辦的?

8樓:封道妖皇

你填了專業不代表人家就要你啊,得看錄取通知書,等到通知書來了,你願意去哪所大學就去哪所大學……

你要是自己沒主意,那麼建議你還是和你父母去商量一下為好……

就這麼幾句話,不明白你為難在**……

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會讓你自己選擇會錄取你的專業,而是你的成績在6個學校按順序傳送,哪個會錄取你就卡下來了,後面的專業沒你的份了。除非,有人能幫你,你懂得,你上面得有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你的學校,會按照你填報的專業順序,逐個錄取。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11樓:**的狗熊

這個根據你自己的意向 現在6個志願都是第一志願

12樓:雪落痕了

那就按第乙個志願錄取

13樓:蕭蕭

啊哦,這個問題貌似只有招生辦的老師才能給你答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隨機的、、、、、、、、、、、、

我的高考錄取狀態顯示的是院校在閱,那麼被錄取的機率有多大?

15樓:假面

說明檔案已投bai入所報批次了。du

院校在zhi閱的考生都是達到投檔dao

分數內線被投檔的考生,按照考試院規容定,平行志願投檔比例一般都在1:1.05左右,即計畫招生100人,就有105人是院校在閱狀態。

已經是院校在閱的考生如果填報了專業服從調劑是基本上肯定會被錄取的,如果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錄取機率大小就要看你填報的專業情況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填報的第一專業志願,如果達到第一專業志願錄取分,錄取沒問題;

二、三……專業有級差分,不好說;但如果填寫了服從志願調劑100%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高該校調檔線幾分!

我報的是專科,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第二志願可以被錄取嗎?被錄取機率有多大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18樓:窩窩軍團

一般情況下,學校都不看第二志願,如果第二志願的學校錄取分數比第一志願低很多的話,有可能被錄取,不過可能性很小。如果這樣的話,只能等補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學校基本都不看第二志願,如果是第二志願的學校錄取分數比第一志願低很多的話,有可能會被錄取,不過可能性比較小。如果這樣的話,只能等補錄了。

高考後的頭等大事 是許多考生和家長頭疼的事情。今年高考填志願有了新變化,很多地區採用了 「平行志願」的方法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過程中,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到考生能否被錄取到理想的院校(專業),甚至關係到考生能否被錄取的問題。同時,也關係到普通高校對人才合理選拔,為國家現代化建設更好地培養人才的問題。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20樓:阿瑟

你好!我是某高校招辦助理。目前你只能通過檢視你的檔案狀態判斷你的錄取情況。

你可以在當地縣級省級招辦查到(你可以問老師和同學怎樣查詢檔案狀態,不同地方的查詢途徑不同)。若能查到,你可以根據你的檔案狀態判斷是否被該院校錄取,然後你可以打**諮詢當地省招辦和上述已錄取你的院校招生辦,核實是否真的被錄取。如果該校的錄取工作結束,那你可以在當地省招辦的招生**上查到或該校的招生網的錄取資訊查詢系統上查到 。

我已經被所在的三本大學錄取了,現在可以申請退檔嗎

不可以。1.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

大學生被降級該怎麼做,大學被降級了,我該怎麼辦

重修學分指的是必修和專業選修 校內公選課 不算重修學分 大學被降級了,我該怎麼辦 大學裡只要你不是天天逃課一點書都不看不至於掛那麼多科啊,事實已經如此你再後悔也已經降級了,跟母親承認錯誤請求原諒,然後在課餘時間和假期找兼職工作為母親減輕負擔,同時也要用點心在學習上,起碼不要讓自己再掛科了 首先你要反...

我同時被多倫多大學和美國紐約大學錄取,要選哪個比較好

如果是商科的話,選紐約大學更好點,商學院在上百年的歷史中也積累了顯著的聲望。僅舉最近的例子 在 金融時報 2003全球emba專案排行榜中,紐約大學商學院獲得綜合排名第5名 金融科目單項排名第1名 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 2003全球在職mba專案排行榜中,紐約大學商學院獲得綜合排名第1名 在 商業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