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是什么含義,保是什麼含義

2022-10-04 23:40:12 字數 2417 閱讀 7118

1樓:有時很囧

基本字義

1.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衛。~管。~健。~障。~密。明哲~身。朝不~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2.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減弱:~持。~潔。~質。~墒。

3. 負責:~證。~薦。~修。~險。確~。擔~。

4. 舊時戶口的一種編制,若干甲為一保。

5. 舊稱傭工:酒~(酒店服務人員)。傭~。

6. 姓。

2樓:人間佛

保,就是乙個人呆在乙個地方,給你站崗,連在一起,就是保,保衛,保護。

保單保是什麼意思

3樓:葛久鳴

保單通常被定義兩種意思,最終的合同也有人稱之為保單,

在買保險的時候,在保單上填寫的資訊,也叫做保單

那保單中的保,就是保險單,填寫投保人資訊的的,沒什麼意思,

現在網路上說的保大是什麼意思

4樓:源崖楠

保大一般用在孕婦難產時,醫生常問的一句話是:「保大人還是保小孩」。意思是遇到緊急情況(只能選擇其中乙個)時是留大人還是留小孩?保大就是留大人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大,意思為安穩安居於高位,現多指在家庭生活中居於最高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安穩地居於高位的意思

「義」的含義是什麼?

7樓:沉思狠美

讀音: [yì]

含義:1.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正~。~不容辭。~無反顧。仗~直言。

2.合乎正義或公益的:~舉。~務。~憤。~演。見~勇為。

3.情誼:~氣。恩~。~重如山。

4.意思,人對事物認識到的內容:意~。含~。釋~。微言大~。

5.指認為親屬的:~父。

6.人工製造的(人體的部分):~齒。~肢。

7.姓。

造句:1、子女必須承擔起贍養父母的義務。

2、孔子不止學識淵博,待人待物更是時刻以仁義為上,品行高潔,德高望重,引人稱道,是衛道者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智者。

3、陳勝揭竿起義,天下立即一呼百應。

8樓:

義:關係。正義:

正常的關係。意義:概念之間的關係。

義氣:對關係的認定。大義:

更偉大的關係。有情有義:有精神享受也有利益關係。

見利忘義:為了利益背叛關係。你不仁我不義:

你對我不好我也就不認同你和我的關係。

保險自主保是什麼意思

9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保險自保是指經濟單位**在未來一定時期內將會發生某種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損失時,自己預先提留一定的貨幣和實物,作為對可能發生的損失進行補償的後備**。

保險和自保都是對損失的補償,但兩者是不同的事物,其不同之處主要體現在:

第一,保險為多數經濟單位的集合,是各經濟單位將風險轉移給保險人承擔;自保則是個別經濟單位的單獨行為,是各經濟單位將風險保留的一種特殊形態。

第二,保險標的在遭受災害事故而受損失時,不論損失大小,被保險人都可以根據保險合同的規定;要求保險人賠償。這種補償是充分、及時的;並受到法律保護。自保的有效性,則要視經濟單位自留後備**是否充足而定。

第三,投保人在繳付保險費後,不管約定的事故發生與否,均不能收回。而自保則不同,風險事故發生了,即從自留**中拿出一部分予以補償;若風險不發生,所留**仍為經濟單位所有。

10樓:傻女兒

是不是自助保險?

如果是的話應該有張卡,卡折式保單也是保險合同的一種,是由多個保障責任組合而成,相對傳統保單,更方便快捷,保險期間短,保費低。常見的卡單,有乘意險卡單、意外險卡單。

一般只要照著提示在網上啟用就行了,未啟用的卡折本身也有一定期限,自主性比較大。

11樓:邁者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保險自保是指經濟單位**在未來一定時期內將會發生某種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損失時,自己預先提留一定的貨幣和實物,作為對可能發生的損失進行補償的後備**。保險和自保都是對損失的補償,但兩者是不同的事物,其不同之處主要體現在:第一,保險為多數經濟單位的集合,是各經濟單位將風險轉移給保險人承擔;自保則是個別經濟單位的單獨行為,是各經濟單位將風險保留的一種特殊形態。

第二,保險標的在遭受災害事故而受損失時,不論損失大小,被保險人都可以根據保險合同的規定;要求保險人賠償。這種補償是充分、及時的;並受到法律保護。自保的有效性,則要視經濟單位自留後備**是否充足而定。

第三,投保人在繳付保險費後,不管約定的事故發生與否,均不能收回。而自保則不同,風險事故發生了,即從自留**中拿出一部分予以補償;若風險不發生,所留**仍為經濟單位所有。

愛情的含義是什么,愛情的 含義是什麼??

愛情,是彼此需要,互相為對方考慮,到老的時候或許你就會明白什麼才是愛,原來自己年輕時所追求的並不是真的愛,無論到什麼時候他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看著臉上有了皺紋,滿頭白髮,卻曾不介意,在他心理你永遠是最美最好的,這就是愛的含義吧,相守到老 希望採納 傳說,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於是,蘇...

保險的真正含義是什么,保險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保險可以讓我們從容面對人生無可避免的難題 生老病死 保險讓我們離開後將愛延續給自己的親人。在平日裡,保險似乎沒有什麼作用,人們非但不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反而每年要繳納一筆或多或少的保費。然而,一旦風險降臨,保險便成為你不離不棄的守護神,用它的大愛幫助你度過難關,縱使你不幸離開這個世界,保險依然會將你...

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么,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人格,是指乙個人區別於他人的在不同環境中一貫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的,影響人外顯和內隱行為模式的心理特徵的總和。人生觀 道德觀 價值觀 人格是什麼意思?所謂人格,並非是我們平時所說 面子 與 尊嚴 心理學上的人格,是指乙個人所具有的獨特的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綜合。它包括乙個人的需要 動機 價值觀 氣質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