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簡介梗概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簡介梗概 30字

2021-03-23 05:18:31 字數 4269 閱讀 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因為妻子的事情得罪了高衙內,被陸虞候設計陷害,接到高俅書信,攜帶寶刀進入白虎堂,高俅卻說林沖帶刀闖入白虎堂,將他抓了起來,林沖中計遭禍。

選自水滸傳第七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是魯智深 豹子頭是林沖。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林沖陪林娘子去還願,看到魯智深英雄了得,就聊了起來,不料高衙內看林娘子美貌,欲行無禮。

林沖急忙趕去,終因他為頂頭上司之義子放了高衙內。高衙內因想林娘子得病,陸謙獻毒計,讓高俅派人買寶刀給林沖,然後詐說高俅要看刀,令林沖帶刀進高府。

陸謙將林沖領入白虎節堂即高俅處理軍務之地,誣陷他帶刀進節堂有行刺之心,將林沖發配。白虎節堂是處理軍事的重地,沒有允許尚且不許進入。林沖帶刀進去,自是犯了大忌。

2樓:♂譹亻子

高衙內看林娘子美貌,欲行無禮,因想林娘子得病,陸謙獻毒計將林沖領入白虎節堂誣陷他帶刀進節堂有行刺之心,將林沖發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因得罪高俅之子,被惡人設計誘進白虎堂,遭陷害獲罪險喪命。

求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的故事梗概,30字左右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小威視角

高俅調戲林沖老婆,林沖揍了高俅。後得知高俅是上司之子,就買了寶刀打算私了。結果被人誘到白虎堂這個不可帶**進入的地方陷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簡介梗概

5樓:牙牙的弟弟

林沖妻子張氏(又稱林娘子)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的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沖,將其喝止。

但高衙內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其乘機對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

高衙內越窗而逃,林怒氣沖沖,手執尖刀返回樊樓找陸謙算帳,惜陸謙早已逃離。高俅臭罵高衙內,高衙內氣壞一病不起,老都管稟知高俅,陸謙又訛稱林要殺太尉報仇,老都管一邊煽風點火,高俅已想出乙個陰謀。

高俅暗中命人將自己的寶刀賣與林沖,過幾日後再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

次日,太尉府的承局找他,說高太尉要看其新買的寶刀,林便隨承局進了太尉府,久候不見人來,便到廳內尋人,抬頭見是白虎節堂,正欲退出,高俅從內走出,即以「手執利刃,誤入節堂」的罪名將林拿下。後被開封府定了個「誤入節堂」的罪名,刺配滄州。

6樓:

林沖陪林娘子去還願,看到魯智深英雄了得,就聊了起來,不料高衙內看林娘子美貌,欲行無禮。林沖急忙趕去,終因他為頂頭上司之義子放了高衙內。高衙內因想林娘子得病,陸謙獻毒計,讓高俅派人買寶刀給林沖,然後詐說高俅要看刀,令林沖帶刀進高府。

陸謙將林沖領入白虎節堂即高俅處理軍務之地,誣陷他帶刀進節堂有行刺之心,將林沖發配。

白虎節堂是處理軍事的重地,沒有允許尚且不許進入。林沖帶刀進去,自是犯了大忌

誤入白虎堂梗概50字

7樓:demon陌

高太尉暗中命人將自己寶刀賣與林沖,幾日後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白虎堂。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刃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高俅本想製其於死地,但在開封府尹的周旋下,林沖被判攜韌私入白虎堂,刺配滄州。

白虎堂又稱白虎節堂,白虎代表戰爭,節是古代大將出征時,皇上所授的軍權象徵。白虎節堂是古代軍機重地,相當於現代的軍備司令部。正常情況下,全國只有乙個白虎堂,而水滸中卻出現了兩個白虎堂,林沖誤入的那個是擺設,真正的白虎堂充滿了神秘色彩。

林沖誤入白虎堂主要內容(概括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林沖帶著夫人到大相國寺去降香,遇到師兄魯達(魯智深),把夫人乙個呆在大殿上,遇到了殿帥府太尉高俅的義子高衙內(其實為高俅的堂兄弟),見到林沖的夫人美貌便於霸佔,便被林沖與魯達所制止。

後高衙內與富安、陸謙勾結,三番五次把林沖支開,好強行霸佔林夫人,一一都被魯達及手下的一幫混混所化解。最後富安將高俅的七星寶刀偷出,賣於林沖,引林沖誤入「白虎節堂」。

被高俅拿下,發往開封府審理,高衙內等人預將林沖制於死地,可是府尹清正,看到林沖冤枉,但是又不敢得罪高俅,判林沖流放,刺配滄州牢城營充軍。

擴充套件資料

林沖的事蹟如「誤入白虎堂」、「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等通過評書、戲曲等方式在民間廣為流傳,在揚州評話中有單獨的《林十回》,由著名評話大師王少堂整理出版。

歷史上的宋江起義三十六人,多數並無名字記載,林沖這一人物最早出現於宋元時期的《大宋宣和遺事》中。

《大宋宣和遺事》是《水滸傳》藍本之一,其中對林沖的事蹟並沒有單獨的闡述描摹,形象非常模糊。而在《宋江三十六人讚》(《水滸傳》另一藍本)以及元雜劇水滸戲中,都沒有林沖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因為妻子的事情得罪了高衙內,被陸虞候設計陷害,接到高俅書信,攜帶寶刀進入白虎堂,高俅卻說林沖帶刀闖入白虎堂,將他抓了起來,林沖中計遭禍。

10樓:匿名使用者

誤入白虎堂

林沖因為妻子的事情得罪了高衙內,被陸虞候設計陷害,接到高俅書信,攜帶寶刀進入白虎堂,高俅卻說林沖帶刀闖入白虎堂,將他抓了起來,林沖中計遭禍。

11樓:邱邱

高衙內調戲林沖娘子沒有得逞,制定的謀害林沖的毒計,指使手下兜售寶刀,買通潑皮造成林沖誤傷,消滅地方一害,受到了百姓讚揚,免除了牢獄之災。見一計不成,又生二計,誆稱上司鑑刀而誤入軍機要地-白虎節堂,使高俅的陰謀得逞。

12樓:嗚嗚嗚哇塞誒

林沖誤入白虎堂,林沖這不是那個水滸傳裡面的內容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誤入白虎堂,主要內容你要問我們的孫老師,我們孫老師是林聰迷,比較喜這個東。

14樓:匿名使用者

陸謙將林沖領入白虎節堂即高俅處理軍務之地,誣陷他帶刀進節堂有行刺

15樓:白瑞雨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別抄貼子別抄貼子別抄貼子別抄貼子!!!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梗概

16樓:秒懂**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魯智深借酒勁拔楊柳的故事

17樓:happy愛麗娜

高太尉為計嫌林來教自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寶刀賣與林沖,再幾日後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刀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

高俅本想製其於死地,但在開封府尹的周旋下,林沖被判攜刀私入白虎堂,刺配滄州。

18樓:匿名使用者

菜園子附近住著

二、三十個潑皮,他們常來菜園子偷菜,已換了幾個看園子的人都管不了他們。這次聽說有換

19樓:這是我小號

水滸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的簡要內容

20樓:**q公尺奇

本回故事說到高衙內為了得到林沖的妻子而利用陸謙設計陷害林沖,林沖被發配滄州,**的高衙內不肯罷休,非要置林沖於死地,欲在野豬林狠下殺手,幸得魯智深相救。林沖被迫看守草料房,又一次險遭毒手,忍無可忍得林沖一氣之下殺死陸謙,在風雪交加得夜晚上了梁山。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面獸楊志賣刀,陸虞侯買了,送給林沖。高俅要看到,林沖帶到進入白虎堂

水滸傳第七回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的簡介150字

22樓:揚波集團

高衙內copy想霸佔林沖妻子,bai高俅心生歹計,故意du引林沖佩刀上府zhi見高俅。帶入白虎節dao堂。林沖不知是計,白虎節堂乃皇帝御賜牌匾。

武將進入切不可帶兵器入內,待林沖發現已晚,高俅手下兵丁以林沖欲圖謀不軌講林沖拿下關進監牢。可憐八十萬禁軍統領就這樣被算計。自此家破人亡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娘子,林沖魯智深大怒。高俅小人之心,怕林沖報復,便心生暗鬼專欲加害林沖。他知道屬林沖喜愛寶刀,於是命人在林沖下班的路上持寶刀口叫賣,林沖果然上當,買下寶刀。

高俅又假意命人知會林沖說欲看寶刀,將林沖騙進太尉府白虎節堂前,林沖等了許久不見有人,便信步走入廳堂,看到白虎節堂時為時已晚,此時高俅現身,以持械入節堂之罪將林沖拿下,因而奸謀得懲。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的主要內容

第七回 花和尚來倒拔垂楊自 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bai力服波du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zhi魯智深。智深連根拔dao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之妻。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高衙內思念林妻...

豹子頭是什麼牌子的車,乙個豹子頭是什麼牌子的車

捷豹英國皇家汽車。目前跟路虎一樣,屬於印度塔塔公司。主要車型有 xj 新車指導價 89.80 308.80萬xf 新車指導價 55.00 76.80萬f type 新車指導價 79.80 181.80萬參考資料 http car.autohome.price brand 44.html pvarea...

豹子頭的標誌是什麼車,乙個豹子頭的標誌是什麼車

捷豹 jaguar 是英國的一家豪華汽車生產商,車標為乙隻正在跳躍前撲的 美洲豹 形象,矯健勇猛,形神兼備,具有時代感與視覺衝擊力,它既代表了公司的名稱,又表現出向前賓士的力量與速度,象徵該車如美洲豹一樣馳騁於世界各地。這就是最近新聞報道的那個劍齒虎,改裝自福特 f 550 捷豹 jaguar,港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