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9歲,在體檢時發現我得了甲亢。但吃了一些藥之後有點好轉。請問以後我要怎麼治療以及預防

2022-06-11 18:40:06 字數 3709 閱讀 4462

1樓:樂正孟君

1.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癒,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2.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2樓:匿名使用者

接著吃藥 好了就停 長期服藥多身體不好 你應該去醫生那看看 定期檢查 少食含碘多的東西 如海帶等

3樓:jj太寂寞

沒什麼了!只要見到我調頭走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算你快 我沒什麼說的!

我十九歲 女 今年六月就要高考了 可是我得了甲亢 會給我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我現在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還... 40

5樓:萬謌

你現在甲亢應該還沒有控制穩定,甲亢就是處於一種亢奮狀態,人容易失眠睡不著覺,容易心慌心跳過快,你想心靜安心上課的確有點難。你心裡壓力過大,不可取,對甲亢患者來說很不利,心態放輕鬆,不好的事盡量別去想,甲亢這病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按時檢查治理就很容易得到控制,吃個兩年藥就好了,但往後自己注意調整,因為它容易**。已經這樣了就坦然面對,這樣會對好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不集中除了有身體原因,還有心理上的原因。而你最主要的是心理原因,其實不用擔心,甲亢可以**,這不是你需要擔心的,你現在需要調節好心理問題,放輕鬆,不要想太多,睡覺的時候要放空思想,什麼也別去想,該玩的時候就好好玩,不要有什麼顧忌。不過該學習的時候還是要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哦

7樓:衡甲亢**中心

你好;目前**甲亢的方法,大致相同,西藥**時間過長,反反覆覆,得不到**,手術或碘131**,容易造成甲減,終身不癒,***大, 也容易**。建議中醫**,**快,癒後不再**。抓緊**為妥

我幾年17歲了,患有幾年的的甲亢病一直在吃藥控制,但是最近幾年狀況很不好甚至都有了心衰的現象,醫生

8樓:向光

只要你能控制住甲亢,心衰肯定會好轉的,甲亢會造成心動過速,如果你甲亢長期控制的不好,心臟長期得不到休息,就會造成心衰。你以後要注意的是:(1)堅持服藥,控制好t3t4,這個是最關鍵的;(2)如果保守**無法控制甲亢症狀,那你就要考慮甲狀腺大部切除術。

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請問得了甲亢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嗎?我要詳細一點的,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9樓:

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癒,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5) 多吃下列食物:綠花椰菜,甘藍菜芽,甘藍,白花椰菜,芥末葉,桃,梨,黃色大蕪菁,大豆,菠菜,蕪菁.這些食物有助於壓抑甲狀腺製造荷爾蒙.

根據病人平時的飲食習慣,可選用各種澱粉的食物,如公尺飯,麵條,饅頭,粉皮,馬鈴薯,南瓜等;各種動物肉,如牛肉,魚肉,豬瘦肉;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磷的食物,如牛奶,果仁等;低鉀時,可多選桔子,蘋果。另外,花生,菜服子,蘇子,白芥子都有抑制甲狀腺素合成的作用,甲亢患者可常吃由這些食物或藥物製成的食物。若陽亢體質可用西瓜,菜豆,芹菜,金針菜等涼性食物,飲食中忌溫熱,香燥的食物,如辣椒,桂皮,生薑,羊肉等;陰虛可用木耳,百合,甲魚,鴨等有滋陰功能的食物;脾虛可用山藥,蘋果,大棗,芥菜以健脾止瀉,化痰可用含碘量不高的淡菜。

祝您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的沒錯.含碘高的食物(指海帶類)不要吃.

鹽巴有講究.有專門的甲亢病人吃的鹽,平常吃的鹽加了碘.不能吃.

11樓:復大甲亢

甲亢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

1、多吃一些高熱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補棄丟失的水份。

2、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

3、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獼猴桃等。

4、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薏公尺、紅棗、山藥和新鮮水果等。

5、禁忌含碘量高的食物、海味:海帶、海蝦、帶魚等。

6、不要吸菸,不要喝濃茶、咖啡、酒等。

7、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別是辣椒、蔥、姜、蒜等。

12樓:名醫**網

甲亢的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飲食要注意什麼

我19歲。有甲亢 吃了**藥 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我好害怕 我不知道不可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本來就會引起消瘦,症狀是多吃消耗大和精神亢奮。現在的**藥裡面一般是含有左旋肉鹼,屬於維生素類,即使吃了對身體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建議不要吃了,等病好了再看情況服用。而且現在市面上的**要一般分兩類,一類是藥品類,一類是保健品類,你要分清,前者有不良反應還有注意事項因為它是藥品,而後者屬於保健食品屬於食品級的比較安全,這個你買這類產品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另外告訴你一點就是吃**藥容易**,因為肥胖一般是由於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有遺傳因素決定的,我個人建議你還是通過體育鍛煉來控制體重是最理想的方法!謝謝採納!

14樓:延慧利

最好別吃**藥,對身體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藥,先問下醫生,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優瘦美塑身酵素

有病最好不要吃,不過有那種零食**的沒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甲亢嗎,得了甲亢的人很能吃

18樓:eeeeee一

甲亢為什麼會吃**藥!!!甲亢的人不是會很瘦嗎

19樓:陝陝惹人愛

你買的時候沒有問賣家嗎?

20樓:伊瘦美麗

**藥是藥還是其他什麼的?

21樓:

會加重病情 別吃了甲亢患者本來就瘦 如果你甲亢好了長胖了想**也不能吃藥 甲亢患者多運動一下少吃點就會瘦的

我今年46歲,單位進行常規體檢,發現血沉高其他正常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臨床上常用血沉作為紅細胞間聚集性的指標。可以反映身體內部的某些疾病。血沉檢查缺乏特異性,建議患者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23天後又查了一次血系列,其他均在正常範圍內,只是血沉原來32現在27還是偏高,該怎辦?請問血沉高,查下來其他都正常,這是什麼原因 體檢查出血沉高是什麼原因 凡能引起體內血液...

我今年32歲,這次體檢發現自己的血壓偏高,血壓是

血壓需要非同日多次監測血壓的平均值為準,首先,請您再多測幾次血壓,確定血壓高。2.就您現在的年齡,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和狀態,您的收縮壓雖說已經夠上一級高血壓的標準,但是不算高。可以通過清淡飲食,體育鍛煉,規律作息來調整。但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的推薦 1 控制熱能須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盡量少用或不用糖果...

19歲還單身怎麼辦,男生,我今年19歲我已經單身19年了怎麼辦?

沒事,正常,我都三十歲了還一直單身呢?你要好好開發自己身體的潛力。讓自己更加優秀,找女朋友就好辦多了。我無語了,法定結婚年齡也是22吧,你急啥呢?好飯不怕晚 還年輕啊,不用著急。年輕著呢,會有你的愛的 本人26還單身,小伙要淡定。我28都單子,你愁啥 我21了也單身。這個不用急。我今年19歲我已經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