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轉舅舅戶口上可以嗎,孩子轉舅舅戶口上可以嗎?

2021-09-18 04:37:26 字數 1651 閱讀 5010

1樓:向暝或

原則上是可以遷到舅舅戶口的,但有一些學校會要求學生戶主必須是父母一方;也有的學校要求戶主和孩子必須是直系親屬關係。

拓展資料: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引進人才

四、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高校畢業生

一、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2樓:土狼阿德鐵軍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未成年人的戶籍必須在至少一名監護人的戶籍下,建議你試試將自己的戶口和孩子的戶口以投靠你父母的名義一同轉到你哥的戶口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問過派出所,他們是實際操作單位,那就可以啊

同學想把她的孩子落在我家戶口上可以嗎 有什麼後果

可以,戶口的遷入,只要戶主同意,並向戶籍派出所寫一份同意該人進戶的申請,派出所容許遷入。戶口遷入的後果 一旦戶口遷入,如該戶籍房 非商品房,既售後公房 遇到拆遷時,一般是按戶口的人頭來計算補貼的,所以遷入之後搬遷補償會算入戶口上的每一個人。要準備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戶籍管理條例 規定...

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

借錢買了學區房戶口也在當地,孩子想轉學,轉不了,有沒有可以為我們解決的部門啊

正常情況下,提供學生的戶口本和房本等手續,首先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在轉入學校班容有空餘的情況下,可按程式辦理轉學。如學校的學生已達到規定數量,則暫時不能辦理。我們也想轉學,可學校就說轉不了,上學轉個學真難,沒有說理的地方 開學後轉學都有學校自主 到處借錢買了學區房,本是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結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