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背上長膿包,開刀了留下很大的傷口,如何能更快恢復

2022-10-04 02:20:03 字數 3852 閱讀 2381

1樓:義開霽

想問一下,傷口用了多長時間癒合的,謝謝!

如何處理傷口才能更快恢復和不留疤痕?

2樓:30秒不

消毒完之後,我覺得抹點蘆薈膠應該就是非常不錯的。

3樓:麥苗在成長

傷口做好清潔和消毒,並且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這樣傷口才能更快恢復,不想留疤痕的話可以使用去疤霜。

4樓:青春恍若浮兮

每天一定要定時塗抹消毒藥水,以防止感染。

5樓:追求成就美好

借助藥物的**處理傷口能夠讓我們的傷口恢復的更快,而且不留傷痕。

6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想要把傷口處理好,可以在傷口處塗一些消炎藥,還有就是塗些蘆薈膠。

7樓:百度小嘉嘉

傷口不要碰到水,這很容易恢復,並且不留疤痕的。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一定要給傷口消毒,不然很容易破傷風和留下疤痕。

9樓:小小呂子博

先用消毒液消毒,盡量的不去碰水,用藥水處理好。

10樓:做最好的

過量吃糖容易引起蛀牙,為口腔內的有害菌提供有利的生存條件,形成齲齒。

術後恢復吃什麼好,才能讓傷口恢復得更快?

11樓:刀梓

吃鴿子湯,黑魚湯這樣恢復傷口快。

腿受傷了,破了乙個洞,現在縫針不好縫,傷口太大,如何可以快速恢復我的傷口?能讓其天數減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搞點白酒消毒。搞點雲南白藥 是哪個粉末的。最好不要包 ,要包也不要包太多

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的快?

13樓:業燕晨仁祥

.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3.乳鴿.

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有益於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

4.虹鱒魚.

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5.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6.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能促進術後失血過多患者傷口癒合速度。

7.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

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8.西紅柿.

西紅柿可防止血栓

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有利。

9.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10.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在傷口不癒合時不宜食用醬油。外科手術後,要少吃或忌吃某些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這些食物在中醫上,就叫做發物,它們會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尤其是導致舊病**。

發物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其共同特點都是在身上有傷口或長了瘡、癰,發生紅腫時不宜食用

14樓:華若谷勞倩

想要開刀後傷口癒合快,一日三餐是人們必不可少的,人們通過食物的攝取來補充營養,補充體力,那麼對於手術後患者而言,應該吃一些什麼樣的食物來促進傷口癒合呢?對於恢復作用比較好的三九蛋白肽口服液,它的小分子活性多肽可促進人體傷口癒合,同時,肽對於補鈣及補各種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錯,當人飲用三九蛋白肽後,其中的小分子活性多肽可迅速增加人體蛋白質營養,產生免疫抗體,增強人體抵抗外來細菌病毒侵襲患人體的能力幫助患者恢復體力,讓術後傷口可以更好更快的癒合。飲食也要多多實用以下幾樣有利於傷口癒合的食物:

1.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鱸魚

一般來說,吃黑魚有利於傷口的恢復,其實鱸魚才最適合於開刀的人。如貧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傷要動手術,在開刀前就應開始吃鱸魚,開刀後還要吃,對傷口的癒合非常有幫助。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3.西紅柿

與一般蔬菜相比,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c能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更快癒合,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但前提是要生吃,因為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具不穩定性,在加工過程中容易被氧化和分解。

4.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15樓:白陽衷震

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及

b族維生素、維生素

c等,是傷口癒合的必須營養物質。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是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而且動物性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及

b族維生素,利於傷口癒合。

生魚的肉質細嫩,比一般的淡水魚類含水分少,故含優質蛋白質及鋅等微量元素較豐富,是術後傷口癒合的良好食品,目前營養界並未發現其含有使疤痕增大的物質。至於疤痕的形成,與手術傷口縫合的好壞、傷口有否發炎及病人是否屬疤痕體質等有關,而與某些食物無必然的聯絡。

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蘋果、橙子、士多啤梨、鮮棗等含維生素

c豐富,維生素

c促進膠原形成,可促進傷口癒合。香蕉與普通水果一樣,對身體無特殊的不利因素,而且維生素

c、鉀和果膠的含量豐富,有助於水電解質的平衡和術後腸道功能的恢復。但好的食品也需適量,過量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吸收。

所以,手術後需及時補充充足均衡的營養,注重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如增加動物性食物、蛋奶類及水果的攝入,拋棄那些不科學的民間規矩禁忌,才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和身體的**。推薦幾種利於術後**的食品:瘦肉、雞、乳鴿、雞蛋、牛奶、牡蠣、生魚。

最主要是讓病人心情好,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這樣恢復就快了

碘伏消毒創面,雙氧水沖洗,無菌紗布外敷,三天換一次藥,傷口中可加慶大黴素等抗菌素,祝你早日**!

身上長膿包是怎麼回事?(背上 肚子上,而且老反覆)

什麼樣的膿bai包啊?描述du 一下軟硬?顏色 部位zhi 數量 大dao小 是否痛癢 是內否發熱 區域性容或全身 以及發作時有沒有什麼誘發因素 飲食 接觸某種物質 你的性別 年齡 職業等基本情況 你是不是對什麼東西過敏?去醫院做一下過敏原測試 因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俗稱 消化不良.建議你去大一點的藥...

夢見腋窩長了膿包,夢見身上長膿包

喜愛屋及烏,是今天情感豐富的你,特有的表現。這讓你的行為顯得有些誇張和不理智哦 夢見身上長膿包 吉凶指數 bai82 夢見鼻孔生膿包,表示親人du會受騙。夢見長zhi了膿包,dao並且包破膿流,會交好運,身內體健康。容夢見自己身上長膿包,喜愛屋及烏,是今天情感豐富的你,特有的表現。這讓你的行為顯得有...

臉上長膿包怎么辦,臉上長膿包怎麼辦?

為什麼臉上總是長膿包?臉上經常長膿包主要是由內分泌失調導致的,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讓面部產生類似的病變。臉上長膿包怎麼辦 為什麼臉上總是長膿包?臉上經常長膿包主要是由內分泌失調導致的,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讓面部產生類似的病變。我也是油性 看了很多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