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間有必要交心嗎」登上熱搜,你的看法是怎樣的

2022-10-04 00:25:03 字數 1276 閱讀 3075

1樓:知識小公舉

等到步入工作之後,大家在生活中最常接觸的人大概就是同事,因此大家也引發了同事之間有交心的必要嗎?這個話題有很多人認為和同事之間就是應該要交心,這樣的話才能夠跟同事好好相處,而且也能夠交到很好的朋友,也有一些人認為和同事之間只不過是合作關係,大家也只是一起工作,所以完全沒有必要交心,我覺得是否要交心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和同事特別投緣的話,那麼是可以交心的,畢竟工作之餘也很無聊,完全可以和同事一塊出門玩耍,如果和同事的性格不太能合得來,那麼就沒有必要交心了,強行交心兩方都會特別累。

有一些公司的工作環境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美好,同事之間很可能會存在著勾心鬥角的現象,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和同事敞開心扉,因為擔心和同事敞開心扉之後,同時會在背後插刀子,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也是很對的,畢竟知人知面不知心和人短暫相處之後並不能了解那個人真正是什麼樣的性格,所以我們一定要先對人進行仔細的了解,在仔細了解之後再選擇是否要敞開心扉,在職場當中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都保持警惕,千萬不要將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同事,因為誰也不知道同事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我覺得乙個公司的工作氛圍是取決於領導的,如果領導做事比較產量,而且不會姑息那些手段陰險的人,那麼這個公司的工作氛圍想必會很好,所以大家在剛進到乙個公司之後,可以先觀察一下這個公司的工作氛圍怎麼樣,如果公司的工作氛圍特別好,那麼公司裡的大部分同事人品應該就沒有問題,大家就可以考慮是否要交心了和人品沒有問題的人,交心還是可以的,因為他不會做出對自己不利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公司的領導本來就是人品不太好的人,他也會帶歪整個公司的工作風氣,而在進入了這樣的工作環境之後,我們還是不要總是想著和別人交心,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一旦進入了職場,那麼就會置身於競爭當中,因為沒有競爭是沒有辦法進步的,如果人品好的人會選擇善意競爭的方式,但有些人品惡劣的人就會選擇惡意競爭,所以我們在職場當中還是要時刻帶有乙份警惕心,千萬不要太過於單純。

2樓:締血弒天

我認為同事之間沒必要交心,因為朋友和同事還有親人這三份關係一定要分清,同事之間多多少少存在競爭關係,人心難測,在利益面前,沒有真正的朋友,所以既然是同事,那就做泛泛之交就好了。

3樓:buxiu說時事

沒必要。同事只是一起上班的關係,彼此還有利益相關,無法做到交心。

4樓:老吳說家

我認為同事之間沒有必要交心,因為朋友和同事兩者是不相同的,同事之間會為了一些事情而鬧得不可開交,所以應該保持距離。

5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是因為同事之間會有利益上的牽扯,而且根本就不能出現感同身受的感覺。

在職場中,真的能夠和同事交心嗎?

有一些人他們總是會認為在職場當中其實是可以與一些同事交心的,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樂趣。而且總有一些人,他們有依賴別人的心理,所以他們自己無論到哪乙個圈子,總是會教一兩個所謂的知心朋友。但是我們卻發現,在職場上面,知心朋友可謂是少之又少,因為你們兩個都在職場上面,所以兩個人就相當於是競爭的關係...

在職場中,你覺得可以和同事交心嗎?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不能交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同事都是對立的關係,儘管現在你們很好的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朋友關係可能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涉及到公司領導或者跟工作相關的事情都不要說的太過於明顯,家裡的不好的事情還是不要輕易的跟外人說起,要不你都是成了談論的話題中心了。閒言碎語就會很多,傳著...

家裡衛生間安裝換氣扇有必要嗎,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嗎?

還是裝比較好,冬天關窗洗澡之後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洗過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速排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控制浴室濕度 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 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空氣對流的效果 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 快很多。很有必要,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