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胞瘡是怎么回事,天胞瘡是怎麼回事?

2022-10-03 23:35:07 字數 1343 閱讀 4713

1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天皰瘡是一種以表皮內棘細胞鬆解為特點的比較嚴重的**粘膜慢性**性自身免疫性大皰性**病。發病原因不清楚。本病一般好發生於中年人,沒有性別差異,病程慢性,如果不及時**,預後一般不良。

天皰瘡分為四型,紅斑型天皰瘡、落葉型天皰瘡、尋常型天皰瘡、增殖型天皰瘡。其中尋常型天皰瘡、增殖型天皰瘡**方面比較棘手。不同型別的天皰瘡,症狀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天皰瘡在**黏膜表面會出現水皰還伴有瘙癢,還會結痂。落葉型的天皰瘡只有**上出現水皰,很難發現,**會出現糜爛的情況,會出現紅腫的紅斑。但是藥物性的天皰瘡只是在某一部位不太明顯是一種慢性的**病。

一般尋常型天皰瘡較為常見。口腔黏膜發生水皰比較頑固,不好**這種病症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增殖型天皰瘡患病年齡較為年輕大多為年輕人,常發生在腋下和臍窩等地方,剛開始為鬆弛性水皰,且容易破裂發生糜爛。

2樓:

天皰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表皮內的大皰性疾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反應。這種自身抗體是抗表皮細胞間的抗體,能夠引起在表皮細胞間的抗原抗體反應,使細胞和細胞之間的粘連受障礙而出現鬆解。

意見建議:此病容易反覆感染,所以一定要保持衛生,避免和別人共用毛巾和私人用品。

天胞瘡是怎麼回事?

3樓:笑看人生

皰瘡是一種慢性**性以表皮內大皰形成為特點的自身免疫性**病。**本病的特效藥物就是激素,

天胞瘡是怎麼引起的?

4樓:來自鄭家大院純潔的佛手柑

類天皰瘡主要因為自身免疫性複合物沉澱沉積引起的疾病。可分為大皰性和瘢痕性。引起的原因就是自身免疫性的功能損傷,一些免疫球蛋白和免疫分子生物發生區域性沉澱而引起的外觀改變。

可配合糖皮質激素、免疫調節劑、免疫抑制劑和中醫**。類天皰瘡**還有精神因素、遺傳因素、基因因素等導致的免疫功能損害,也有可能是單純的病原體誘發感染,導致免疫系統發生異常改變,異常分泌免疫活性物質導致疾病。

天胞瘡是怎麼回事?

5樓:又一片綠茵

天皰瘡是一種慢性、**性、嚴重的表皮內棘刺鬆解性大皰性**病。患者體內存在針對ca2+依賴的細胞間粘連分子——鈣粘蛋白的抗體,因此,在正常**或黏膜上出現鬆弛性水皰,尼氏徵陽性。

6樓:

天胞瘡也是一種**化膿性潰瘍,產生病症的主要原因是,全身上火了,只不過是病毒性疾病產生的位置不同,有的人一上火就牙痛,有的是嘴巴痛,有的是脖子上長胞瘡,有的是頭上長胞瘡,天胞皰長在小腹部,經過消毒,消炎,瀉火是可**。

天胞瘡是怎麼回事?

經常放屁是怎么回事?一天能有幾十次

1 飲食習慣。在 期間不少的 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 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 運動量增加。在 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候就會頻繁...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胃酸是怎么回事,胃酸是怎麼回事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乙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胃酸過多 方 l 吳萸3克 黃連3克 牡蚣9克 滑石9克 石決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