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計算貨物單價,單價進貨價

2022-10-03 17:15:04 字數 6168 閱讀 6972

1樓:南宮宣兒

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

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像這種你應該要先把數量單獨列出來一列才好算吧,不然規格和數量會搞混,電腦應該沒有辦法分的清楚,最簡單的就是多列出來一列來算,一套公式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f2輸入

=e2/mid(c2,find("*",c2)+1,9)下拉

請問如何用excel計算總價 總價=單價*(庫存量+銷售量)

3樓:很多很多

用excel計算總價 總價=單價*(庫存量+銷售量)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點選總價下方的單元格。

2、然後我們在該單元格輸入公式=b2*(c2+d2),回車確認即可。

3、然後我們將滑鼠游標移到單元格下方出現十字圖示之後,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快速計算出所有商品的總價了。

4樓:天使在唱歌

工具:excel2010版本。

1、如下圖,要計算出該**的總價,且總價=單價*(庫存量+銷售量);

2、首先在e2單元格直接輸入公式=b2*(c2+d2),按enter鍵後則可計算出該商品的總價;

3、然後把滑鼠放在e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快速計算出所有商品的總價了。

5樓:白公尺飯

操作如下:

以下圖中的資料為例:

1;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a2+b2)*c22;按回車鍵,即計算出總價;如下圖所示;

3;若第2行往下還有資料的,在d2單元格點下,游標移到單元格右下角,當游標變成黑色+字時,點住不放手,在d列往下拖動,即可自動填充公式計算總價。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總價的單元格上輸個等號,然後用滑鼠點一下單價,輸個乘號左括號,再點一下庫存量,輸加號,再點一下銷售量,輸入右括號,然後的點一下號,就出來了,其他的可以選擇第1個,移右邊下角,當出現乙個小加號時拖動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e2單元格寫入公式

=b2*(c2+d2)

下拉填充公式

excel四則運算

以a1至a5單元格區域及b6單元格為例,a1至a5分別為1,2,3,4,5,b6為6

加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加 值為21

減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加減去b6 值為9

乘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乘 值為720

除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乘除去b6 值為20

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不能是在公式中已被引用的單元格,以免形成迴圈計算**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位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乙個個的座標,標明了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8樓:平陽虎

在e2中輸入

=b2*(c2+d2)

再將公式下拉填充。

excel如何計算總價(數量*單價)?

9樓:天使在唱歌

直接用公式總價=單價*數量則可。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a列是單價,b列是數量,要用單價*數量來計算出c列的總價;

2、首先在c2單元格裡輸入求積的公式,總價=單價*數量,則c2=a2*b2,然後按enter鍵則可得出該單價乘以數量的積了;

3、把滑鼠放在c2單元格的右下角,待滑鼠游標變成乙個「+」符號後下拉填充公式,則可一次性算出總價=單價*數量的所有資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數量、單價、總價分別是a、b、c三列,那麼,c列可以用公式「=a1*b1」來表示,把c1填好後再往下填充就行了

11樓:姓王的

假如a列是數量,b列是單價,c列是總價,在第二行的c2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再下拉複製即可:

=a2*b2

12樓:岔路程式緣

回答假設總價在a1格,數量在b1格,

把計算的單價結果放到c1格,則在c1格寫上:

=a1/b1

提問結果是0

合計g163.數量e163

我需要在f163顯示單價數

回答=g163/e163寫在f163單元格內把=g163/e163

寫在f163單元格內

然後可以往下拉,就可以把公式寫在更多的單元格內更多11條

請問excel裡如何做進貨**表

13樓:巴巴拉小白兔

1、首先,開啟電腦上面的excel,並點選進入。

2、然後在金額的單元格裡面輸入=b4*c4,就是數量乘以單價。

3、然後再點選鍵盤上面的回車鍵就可以得到結果顯示出來。

4、其它的行計算,可以將滑鼠放置右下角,當滑鼠變成「+」字的時候一直向下拖拉即可。

5、如果單價是固定的不變的,可以點選單價,然後按住ctrl先往下拖長點,後面的金額公式也往下拖長點。這樣輸入的數量了,金額也是可以跟著改變的。

14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然後我們點選工具欄中的開發工具;

2、進入開發工具之後,我們點選插入,然後點選最後乙個;

3、然後我們找到microsoft barcode 控制項14.0,我們點選選中它,之後點選確定;

4、然後我們在**中從左上角朝右下角畫乙個條形碼;

5、之後我們右擊條形碼,彈出的介面,我們選擇microsoft barcode 控制項14.0物件,之後我們點選屬性;

6、在屬性中我們選擇一種樣式,這裡選擇第四種,然後我們點選應用和確定;

7、結果如圖所示,這樣就做出來了。

15樓:漂網一葉舟

1、建乙個價目表

如圖一選中「品名」下面的所有商品名字

在左上角的名稱/位址列中輸入「品名」,回車2、轉到進貨表,選中品名下面需要輸入商品名的單元格見圖二轉到資料選單,點選右上工具欄中的:資料有效性,再點選:資料有效性

3、在跳出來的對話方塊"允許"下的選擇框中選擇:序列見圖三在**框中填寫:=品名

確定返回

4、設定公式

選中c2單元格,

輸入公式:=if(a2="","",vlookup(a2,單價表!a2:b24,2,false))

下拉填充至**底部!

也可以複製c2單元格,貼上到**c列下面單元格見圖四選中d2單元格

輸入公式:=if(a2="","",b2*c2)下拉填充至**底部!

也可以複製d2單元格,貼上到**d列下面單元格至此設定完成

使用:5、選擇要輸入的品名單元格

選中要輸入的品名

點選邊上的下拉箭頭

選擇需要輸入的品名

見圖五6、這時單價就會自動顯示

見圖六然後在數量中輸入實際數量

這時金額也會自動計算出來並顯示

7、最後效果:見圖七

16樓:小新de和尚頭

首先你得在sheet2裡面建立乙個品名對應的**表然後你在sheet1的d1輸入下面的公式:

=if(b1="","",if(iserror(vlookup(b1,sheet2!$a$1:$c$4,3,false)),"",vlookup(b1,sheet2!

$a$1:$c$4,3,false)))

這樣你在b1單元格輸入相應的名稱就會自動出來單價了你在e1單元格輸入下面的公式:

=if(d1="","",if(c1="","",c1*d1))則在e1單元格就會自動算出你要的金額了

然後下拉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公式就可以了,類似於現實當中的乘法運算,只不過在excel中是對數字所在的單元格進行操作,方法如下:

1、選擇要放結果的單元格,如e2。

2、輸入等號,然後單擊c2單元格,再輸入*(乘號),再單擊d2單元格3、敲enter(回車鍵)

4、將游標移到e2單元格的右下方,變為實心的十字形後按下左鍵向下拖動,即可得到其他類別商品的總金額。

ps:如果想再繼續往下輸入品名的話,就將金額列的公式往下多拖一些即可。(拖的過程相當於是複製公式,所以游標一定要放到右下角的小黑塊上,當游標變為實心的十字形時再往下拖動)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老闆要求做一張進貨的excel表,每天記錄進貨的單價,數量,金額,並對同一種貨物的每天的單價進行對

18樓:

當然能做,記流水帳就行了,欄目可以是:日期,產品名稱,規格,單價,數量,金額,做對比的話,可以按產品名稱排序或篩選某產品就行了

excel中每批次進貨數量、單價不同,用什麼公式可以一次算出進貨總成本?

19樓:我來也

用函式sumproduct公式應該可以的,但是需要有好的資料結構,你現在這樣肯定是沒有辦法給你公式的啊!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呀……

20樓:

有多少種貨物,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盡量詳細說明現狀和目標效果)作為附件發到[email protected]幫你看下

excel進貨表中,每批進貨的單價和數量都不一樣,如何做一張彙總表來體現每個單品的總數量及平均進價?

21樓:朱薈非

使用透視表,如下圖:

要點:1,按嚮導操作,在布局裡把「數量」和「單價」兩個欄位都拖入到資料區域。

2,雙擊「單價」字段,改為「平均值」。

3,設定完了之後得到的是乙個分級顯示的報表。繼續,把「資料」拖到「彙總」的右方,得到並列欄位的表頭。

22樓:眯住眼串針

假設原資料在sheet1,同工作簿下的彙總表的b列為各機型

彙總表的c2輸入公式 =if(b2="","",sumif(sheet1!b:b,b2,sheet1!c:c))

彙總表的e2輸入公式 =if(b2="","",sumif(sheet1!b:b,b2,sheet1!e:e))

彙總表的d2輸入公式 =if(b2="","",e2/c2)

全選c2、d2、e2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回覆 bosslxt:

好吧,那就修改一下,從頭開始做

sheet1的e2輸入公式 =c2*d2

下拉填充公式

進入「彙總表」(請注意,是在彙總表下進行下面的操作),選單欄上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列表區域:sheet1!b:

b--複製到:b:b --勾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確定

彙總表的c2輸入公式

=if(b2="","",sumif(sheet1!b:b,b2,sheet1!c:c))

彙總表的d2輸入公式 =if(b2="","",sumif(sheet1!b:b,b2,sheet1!

e:e)/sumif(sheet1!b:

b,b2,sheet1!c:c))

全選c2、d2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如何用excel計算年假(考慮入職月份)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if a1 lookup datedif a1,today y 下拉填充 如圖在工作年限c列中輸入 int today b2 365 在休假天數d列中輸入 if c2 1,0,if and c2 1,c2 10 5,if c2 10,10 可將這兩個公式直接複製貼上 編...

如何用Excel做獎懲表,如何用Excel做乙個獎懲表

1 新建一張電子 在 中新增以下列,姓名 銷售目標 實際銷售 完成比列 獎 罰,把姓名 銷售目標 實際銷售三列填充完畢,如圖所示。2 把d列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選擇d3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 c3 b3,回車,用填充手柄把下面的單元格填滿,完成比例就出來了。3 加入獎懲目標是這樣,如果實際大於...

Excel,如何用總分根據細分指標比例計算細分指標得分

c40單元格寫入公式 counta e26 e35 d40單元格 寫入公式 countif i i,60 e40單元格寫入公式 countif i i,60 countif i i,70 f40單元格寫入公式 countif i i,70 countif i i,80 g40單元格寫入公式 co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