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有技巧,為什么扦插的錢串生根快速長勢更旺

2022-10-03 12:05:03 字數 1250 閱讀 3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錢串大家肯定都很熟悉這麼多肉,即使沒見過但它奇特的外觀也讓人記憶猶新,錢串學名星乙女,因為它枝葉的樣貌非常像古代的銅錢穿起來,因此就有了錢串的名字,錢串是景天科的多肉,出了狀態葉片也會變成紅色,非常的小巧玲瓏,它的葉片都是對生的而且方向都是錯位著生長,現在種植錢串的多肉愛好者非常多,因為它也是一種比較好養的多肉,生長起來很快速,經常長的特別長一串,錢串同是也比較適合扦插,因為它生命力非常旺盛,扦插起來非常容易,但是很多人並不了解如何給錢串扦插,那麼下面我就教大家幾個步驟,保證大家都能很好的扦插出漂亮的錢串。

步驟一:選枝;錢串和其它的多肉品種不同,因為大多數的多肉都是比較適合用於葉插,而錢串則適合枝插,首先選取一年生的錢串枝條,不要挑老弱的枝條,要找最旺盛粗壯的,準備一把小刀然後用酒精消一下毒,開始切割錢串的枝條,我們挑選的錢串一定要找枝條比較長一些的,如果枝條過短不利於扦插,一般扦插的枝條上面有四片或者兩片葉左右就可以了,把切下來的枝條放在通風處晾乾傷口,就可以準備扦插了。

步驟二:盆土選擇;扦插錢串需要的花盆看個人扦插數量而定,如果比較多一些,就可以用寬口的花盆或者專業的扦插盤,土壤需要比較肥沃而且透氣和保水性強一些的,最好用一些腐殖土,再加上河沙以及珍珠岩,這樣的土壤基本滿足錢串扦插所需,土壤不需要準備過多,因為錢串生根比較淺,把土壤放進花盆中然後鋪平,再用噴壺在上面噴灑一些水分,這樣就可以扦插了。

步驟三:扦插;如果家中有生根粉,最好粘取一些,這樣生根的速度會更快,把錢串的枝條插入土壤之中,露出一點點的莖部就可以了,把所有的枝條扦插完就可以把花盆放到陰涼一些的區域,土壤比較幹的時候可以澆一些水,但是不要碰到錢串,不然容易導致枝葉腐爛,基本生根速度是很快的,養護得當3周左右就會生根,然後慢慢的讓它接受一些散射光,等到錢串長的比較長了就可以換盆種植了。

2樓:微風的輕柔

養花有技巧,扦插的錢串生根快速長勢更旺,主要是因為在農林業生產中,不同植物扦插時對條件有不同需求。了解和順應它們的需求,才能獲得更高的繁殖成功率。扦插是一種培育植物的常用繁殖方法。

可以剪取植物的莖、葉、根、芽等(在園藝上稱插穗),或插入土中、沙中,或浸泡在水中,等到生根後就可栽種,使之成為獨立的新植株,所以生根快速,長勢更旺。

3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繁殖的新株錢串,能夠完全的保留母體植株的所有優勢,而種子繁殖則新苗退化。扦插的錢串不容易發生徒生,能夠大量繁殖,快速開花成型。

4樓:小愛

因為它也是一種比較好養的多肉,生長起來很快速,經常長的特別長一串,而且它生命力非常旺盛,扦插起來非常容易。

扦插時為什么枝條上帶的葉越少越好

扦插時剪掉枝條上的葉子是為了儲存插條內的水分和養分,以利於早生根而成活。扦插時扦插的枝條一般要留幾片葉子,但葉子又不能太多,這有何意義?扦插時上方切口一般為水平的,下方切口 留葉太多,蒸騰量過大,易因失水導致死亡。不留葉片無法光合作用,無營養 成活也不能保證。因此要尋求乙個平衡點,各種植物留葉量不盡...

有什么繪畫女孩的技巧,有什麼繪畫女孩的技巧

融入感情 帶有感情的畫就可以了 畫漫畫時,畫好女孩五官有哪些技巧?急 畫畫給女生,應該畫什麼 要不畫個盒子,精緻些。然後再拿出來乙個真實的。思路亂了。要不就像那位說的畫好多好多玫瑰那要看你多大了還有畫工了 如果到了快談婚論嫁,我覺得畫個家吧。油畫。哈哈你再分析下女生性格 好好的給她個驚喜吧。祝福,隨...

高考英語有什么答題技巧沒的,高考英語有什麼答題技巧沒的

首先,練習時保障,最好專項訓練閱讀理解,具體解題時,注意以下技巧 猜測技巧,可根據文中 句中的同義 反義 同等 同位關係做出判斷以理解上下文的含義 帶著問題閱讀,對於題幹中心詞迅速鎖定,在原文中找答案 閱讀速度,在進行單項閱讀訓練時,可採用以下方式 1 掃讀 skimming 即通過對文章標題和首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