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日本有許多可愛的小活像,但是人們卻從來不敢用手去摸

2022-10-28 23:20:04 字數 6405 閱讀 7396

1樓:步以松

因為佛像本身就不該觸控,佛像是用來崇敬朝拜的,不能因為它外觀可愛而改變。國內有些地方監管不嚴,而人們又因為它可愛的外表所吸引,因此觸控想要沾沾喜氣,不過這樣其實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學習日本人這點優秀的習慣。

日本文化深受佛教影響,所以他們對佛教有著異常的尊敬,日本大多民眾都信奉佛教,深知佛教禮儀,所以他們不會明知故犯。若是出現那些想要觸控小佛像的人,旁邊的人也會及時制止,告訴他應當怎樣做。

日本是乙個非常守規矩的國家,只要對這個規矩足夠了解,他們就一定不會去觸犯,這也是他們不會觸控佛像的根本原因。我們之所以會對此疑惑,是因為我國的,佛教聖地大多都是旅遊景區,**密集,導遊為了吸引遊客,會用沾沾喜氣之類的措辭,讓遊客去觸控佛像,可這並不是正確的行為,我們應當及時改正。所以說不管在哪個國家,尊重佛教都是必要的,禁忌也不只是觸控佛像這一種,還有不能踩踏佛教聖地的門檻,不能在佛教聖地口無遮攔等都是尊重佛教的具體表現。

這一點,我們中國旅客還應該向日本公民學習,學習他們在各種旅遊景點的井然有序,遵守規則

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歡和崇敬一種宗教,應該認真了解他,尊重他,而不應該盲目從眾和效仿其他人的行為,因為他也可能不懂。

2樓:梔眠

這個是一種習俗,不能用手去摸活像,會帶來不幸

3樓:準大薛森

因為日本人的民族習慣比較好,所以說不會去摸可愛的小胡像。

4樓:戢陽煦

日本對佛教有著異常的尊敬,日本大多民眾都信奉佛教,深知佛教禮儀,所以他們不會用手去摸

5樓:

規定的事不可以亂摸日本人比較熱愛這些小活象

6樓:看社會時事

可能是和當地文化有關係,不讓摸就別摸,不然在國外受處罰很嚴重的。

7樓:帽子七

可能是因為日本的這些小活像代表的東西是讓人們很尊敬的吧

8樓:網路小岳嶽

我覺得可能並不是因為不敢,還是因為別的原因。

9樓:劉聖林

這個因為是當地規定的,所以才會這樣的,很好玩的

誰有摘抄好句?

幫忙尋找下中考用的作文材料 80

誰知道關於 高橋留美子的事?

10樓:深海飛馬

高橋留美子

高橋留美子於2023年10月10日出生在日本新瀉縣新瀉市,父親是位醫生,家中共有兄妹三人。她自小喜愛信手塗鴉,但父母並不很同意她做乙個職業漫畫人,但在哥哥的鼓勵之下,她從高中時期就參加了漫畫研究會。

在順利通過了日本女子大學艱難的入學考試之後,高橋就搬進了東京中野的一間學生公寓裡面,她在這裡工作了數年,這段經驗後來成為作品《一刻公寓》的基?h胙р瘓茫

11樓:吉馬

日本國寶級的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於2023年10月10日出生在日本新瀉縣新瀉市,父親是位醫生,家中共有兄妹三人。她自小喜愛信手塗鴉,但父母並不很同意她做乙個職業漫畫人,但在哥哥的鼓勵之下,她從高中時期就參加了漫畫研究會。上大學後又在漫畫指令碼家小池一夫的劇畫訓練班接受培訓。

2023年,她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利用春假的時間畫出了《任性的傢伙們》,獲得了第二屆小學館新人漫畫大獎,成為《少年星期日》週刊**作者。在初獲大獎的同年,高橋推出了她的第一部長篇**《福星小子》。2023年,《亂馬1/2》問世,作為《福星小子》的姐妹篇,該作保留了前者的優點卻又有所提高和發展,加上同名動畫的熱播,《亂馬1/2》成了80年代後期少年漫畫的顛峰之作。

在《亂馬》落下帷幕之時,《犬夜叉》的**又再度為高橋創作生涯掀開了嶄新的一頁。高橋用她獨特的構思打破了傳統的模式,為讀者們捧出了一部清新、細膩、耐人尋味、感人的戰國史詩奇幻漫畫精品。

朝花夕拾讀書筆記有 好詞 好句 還有讀後感 5

魯迅 南腔北調集 《為了忘卻的紀念》第4節 第1段 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高

僧,沒有涅盤的自由,卻還有生之留戀,我於是逃走。

參考:為了忘卻的紀念 我不是高僧

主持的時候可以用的腦筋急轉彎和互動笑話之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21 人可以登上任何高山,可有乙個地方永遠上不去? 答案:

自己的頭頂 小山屋

22 爸爸、媽媽、小民去奶奶家,小民坐車去,但是爸爸、媽媽卻一早到 了? 答案:

因為小民坐錯車了! 小山屋

23 一艘大船已航行多時,為什麼從來沒沾過一滴水? 答案:

因為這是一艘太空船! 小山屋

24 小明為什麼能四個小時不眨眼。 答案:

他在睡覺。 小山屋

25 小民生病了,要開刀,換腦。醫院裡還有腦,為什麼不換? 答案:

有1000臺電腦。 小山屋

26 乙個人從萬丈峽谷往下跳,為什麼沒摔疼? 答案:

那個人已經摔死拉 小山屋

27 從飛機上跳下來最怕忘記什麼? 答案:

降落傘 小山屋

28 月球上去過外星人嗎? 答案:

去過,去過地球人! 小山屋

29 所有的人都離不開的地方是那裡 答案:

地球 小山屋

30 什麼戲人人都演過? 答案:

遊戲 小山屋

31 乙個農夫每天都給雞下的蛋寫上日期,可8個星期後就不知道蛋是哪天生的了,為什麼?? 答案:

因為他每天都寫今天!! 小山屋

32 小明的手很髒,這時候他要去彈鋼琴但他並沒有洗手雖然把鋼琴弄髒了可 卻看不出來。這是為什麼? 答案:

因為他彈的這首曲子只彈黑鍵。 小山屋

33 人們常說,打狗要看主人,那麼打虎要看什麼? 答案:

膽量 小山屋

34 小波比的一舉一動都離不開繩子,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答案:

因為小波比是個小木偶! 小山屋

35 一塊黑石子與一塊白石子同時放入水中,有什麼變化. 答案:

石子變濕 小山屋

36 吃出乙個蟲子可怕,吃出兩個蟲子更可怕,最可怕的是吃出幾個蟲子? 答案:

半個蟲子。 小山屋

37 黑人吃黑的東西叫什麼? 答案:

黑吃黑 小山屋

38 什麼東西千萬不能背? 答案:

罪名! 小山屋

39 什麼菜怎麼洗也洗不淨? 答案:

灰菜 小山屋

40 乙個人,穿著皮大衣,戴著棉帽子,他前面有一條河,對岸有一棵樹,問 他是怎麼夠到那棵樹的? 答案:

他穿的那麼厚,當然是冬天,河已結冰,他是滑過去的。 小山屋

14樓:無知氧氣瓶

1。什麼東西比細菌還要小?

2。誰最不聽話?

3。哪種動物像貓一樣大小,和老虎乙個長相?

4。3+1怎麼才能等於5?

5。為什麼母雞都是短腿的?

6。什麼問題對方在回答時一定會告訴你「沒有」?

7。一次mary將戒指不小心掉入了面前的咖啡杯,為什麼戒指沒濕?

8。有一塊黑色的天然大理石,在九月七号這天將其放入錢塘江,會有什麼現象?

9。乙個數字,前面的數去掉是十三,後面的數去掉是四十,這個數字是多少?

10。一頭公牛加一頭母牛,猜三個字

11。乙隻餓貓從乙隻胖老鼠身旁走過,為什麼那只飢餓的老貓竟無動於衷繼續走它的路,連看都沒看這只老鼠。

12。模樣相同的哥倆同時應徵入伍,他們有血緣關係且出生日期及父母的名字完全相同。連長問他倆是不是雙胞胎。他們說不是。請問這是為什麼?

13。李哲看起來平平常常,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但他卻可以連續數小時不眨眼睛,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14。大海上有一艘很大的艦艇,它本來的定員是60人,結果,在上到第59人的時候,它居然就沉進海浬了!這是為什麼?(船內沒有懷孕以及體重過重的人存在;也沒有重物上船)

15。農民、工人、軍人、科學家都靠什麼吃飯?

16。吃蘋果時,咬了一口發現有一條蟲子,覺得特別噁心;看到兩條蟲子,覺得更噁心;請問:看到幾條蟲子讓人最噁心?

17。既沒有生孩子、養孩子也沒有認乾娘,還沒有認領養子養女就先當上了娘,請問:這是什麼人?

18。小戴手裡拿著火柴走到廚房,這有乙個煤氣灶和乙個酒精燈,他如果想燒開水,請問:他應該先點燃什麼?

19。大街上,有個人仰著頭站著。旁邊的人以為天空中有什麼好看的東西,都跟著往天上看。可天空中什麼也沒有。你猜那人怎麼說?

20。胖胖是個頗有名氣的跳水運動員,可是有一天,他站在跳台上,卻不敢往下跳。這是為什麼?

21。小紅和媽媽為什麼都在乙個班級上課?

22。研研十四歲生日的晚上,慶祝宴上點了十五支蠟燭。那是為什麼?

23。小波比的一舉一動都離不開繩子,為什麼?

24。小剛從5000公尺高的飛機上跳傘,過了兩個小時才落到地面,為什麼?

25。有乙個年輕人,他要過一條河去辦事;但是,這條河沒有船也沒有橋。於是他便在上午游泳過河,只乙個小時的時間他便游到了對岸,當天下午,河水的寬度以及流速都沒有變,更重要的是他的游泳速度也沒有變,可是他竟用了兩個半小時才游到河對岸;你說為什麼?

26。青春痘長在**,你比較不擔心?

27。每個成功男人背後有乙個女人,那乙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什麼?

28。為什麼暑假一定比寒假長?

29。小李因工作需要常應酬交際,雖然每天都很早回家,可是老婆還是抱怨不斷。為什麼?

30。有個人不是官,卻負責全公司職工幹部上上下下的工作。這個人是幹什麼的?

31。什麼時候有人敲門,你絕不會說請進?

32。老師說蚯蚓切成兩段仍能再生,小東照老師話去做,蚯蚓卻死了,為什麼?

33。小王一邊刷牙,一邊悠閒的吹著口哨,他是怎麼做到的?

34。為什麼彤彤與壯壯第一次見面就一口咬定壯壯是喝羊奶長大的?

35。亞當和夏娃結婚後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36。小明從不念書卻得了模範生,為什麼?

37。小明只會花錢,天天花很多錢,可最後卻成了百萬富翁,為什麼?

38。瞎子為何夜路點燈?

39。有乙個人,他是你父母生的,但他卻不是你的兄弟姐妹,他是誰?

40。小王是一名優秀士兵,一天他在站崗值勤時,明明看到有敵人悄悄向他摸過來,為什麼他卻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41。冰變成水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42。誰天天去看病?

43。什麼布剪不斷?

44。在一次考試中,一對同桌交了一模一樣的考卷,但老師認為他們肯定沒有做弊,這是為什麼?

45。加熱會凝固的東西是什麼?

答案:1~~~~~細菌的兒子

2~~~~~聾子

3~~~~~小老虎

4~~~~~算錯了

5~~~~~腿長了蛋生下來就碎了

6~~~~~你死了沒??

7~~~~~速容咖啡(還沒泡)

8~~~~~沉下去

9~~~~~43

10~~~~兩頭牛

11~~~~老貓為瞎貓

12~~~~乙個早上出來乙個晚上出來

13~~~~睡著了..

14~~~~是潛水艇啦~

15~~~~嘴

16~~~~半條(吃進去半條)

17~~~~新娘

18~~~~火柴

19~~~~呼~鼻血終於止住了..

20~~~~池子裡沒水

21~~~~媽媽是她老師

22~~~~當天停電,還有乙隻是用來照明的

23~~~~小波比是木偶

24~~~~掛到樹上去了-_-b

25~~~~兩個半個小時加起來還是乙個小時麼~

26~~~~別人臉上

27~~~~一堆債主

28~~~~熱脹冷縮,暑假更熱麼!

29~~~~他每天凌晨回家

30~~~~開電梯的啊~

31~~~~你在蹲茅廁的時候

32~~~~他說醫生切東西的時候要消毒,於是把蚯蚓丟進了開水裡(可愛的孩子啊.....)

33~~~~他把假牙取出來刷

34~~~~彤彤與壯壯乙個是牛乙個是羊

35~~~~沒拍婚紗照

36~~~~勞動模範??

37~~~~他原來是千萬富翁

38~~~~他要尋找光明

39~~~~你自己咯

40~~~~打槍的時候是這樣的!

41~~~~把那兩點擦掉

42~~~~醫生

43~~~~瀑布

44~~~~兩張白卷

45~~~~雞蛋

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掉落,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落

因為他只注重葉子,沒給葫蘆藤澆水,殺蟲。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落 1.都怪我不好,要是我當初聽了鄰居的話,我肯定可以收到葫蘆。2.如果我治了葉子上的蚜蟲,我的小葫蘆就會長得比大南瓜還要大呢。3.我真糊塗,我真傻!我當初要是聽鄰居的勸告,現在不就收到很多大葫蘆了嗎?因為葉子上的蚜蟲太多,沒有及時 所以小...

小磁針在磁場中北極的受力方向,但為什么小磁針北極

因為磁的乙個特點是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引,所以小磁針在磁場中受力方向,總沿磁場中該點磁力線的南極方向。如附圖條形磁鐵的磁力線分布狀態下,處於各箭頭處的小磁針北極的受力方向就是該點箭頭方向,因為磁力線在磁鐵周圍的分布大都是是互不交叉的曲線,所以受力方向由位置不同而不同,但小磁針的北極總沿磁力線方向指向南...

為什么《百変小櫻魔術牌》跟《翼年代記》的許多人名字一樣

ccs 魔卡 簡稱 與 翼 之中的人的名字相同時因為他們有一定的關係性,clamp管這叫 明星制度 不過我也不怎麼好解釋 這也可能是clamp自己設定的。因為 翼 和ccs處在兩個次元之中,而且ccs的名聲也是不小的,clamp貌似是想提高聲望 所以才這麼做的吧 我只是推測 不過一樣也有很多好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