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病最適合吃什麼,肺結核需要吃什麼營養才可以好

2023-02-10 06:50:03 字數 2655 閱讀 5183

1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肺結核的飲食原則:

1.供給充足的高蛋白質和足夠的熱能,患兒蛋白質以每公斤體重克。熱能100~120千卡(每日每公斤體重),以補充消耗。

2.脂肪攝入不宜過高,每公斤體重1~2克,葷素搭配適當,不要過於油膩,以免影響消化。

3.膳食應具有豐富的無機鹽和維生素。有利於病灶的鈣化、病體的**。

4.有咯血的患兒,應增加鐵的攝入。

5.長期低燒的患兒,可多食牛奶、雞蛋、瘦肉、魚、豆腐等,補充蛋白質代謝的消耗。

6.供給大量含a、d、c及b族維生素,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7.注意膳食纖維素的供給量,保持大便通暢。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糧。

8.對消化功能較差的患兒,飲食以清淡爽口,多樣化為好。可用高蛋白少油半流食,以提高病人的營養和增進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高蛋白、高營養物質。結核病是一種消耗性疾病,病人以消瘦、午後超熱為主要表現,不管你有沒有抗結核**,牛奶、魚肉都是最佳補充蛋白質營養首選,有條件可以注射胸腺肽a1或胸腺五肽提高機體免疫力。望!

3樓:璐路無明

多吃有營養的潤肺的食物,不要吃燥熱的食物.

肺結核需要吃什麼營養才可以好

肺結核病人吃什麼補充營養

患肺結核吃什麼東西好?

肺結核病好了以後宜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化痰的食物。

1、柿子。2、花生。

3、豆漿。4、羅漢果。

5、白蘿蔔。

6、薄荷。7、銀耳。

8、陳皮。9、梨10、荸薺。

肺結核病人吃什麼好得快

5樓:蒲佳夔岑

一。兒童應按時接種卡介苗。接種後可增加免疫能力,能避免被結核桿菌感染而患病。

二。肺結核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飛沫傳染。開放性肺結核病人在咳嗽、噴嚏、大聲談笑時噴射出帶菌的飛沫而傳染給健康人。

病人如隨地吐痰,待痰液乾燥後痰菌隨灰塵在空氣中飛播而傳染。凡痰中找到結核桿菌的病人外出應戴口罩,不要對著別人面部講話,不可隨地吐痰,應吐在手帕或廢紙內,集中消毒或用火焚燒滅菌。痰液可用5~12%的來蘇溶液浸泡2~12小時消毒。

病人應養成分食制習慣,與病人共餐或食入被結核桿菌汙染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道感染。

三。痰菌陽性病人應隔離。若家庭隔離,病人居室應獨住,飲食、食具、器皿均應分開。被褥、衣服等可在陽光下曝曬2小時消毒,食具等煮沸1分鐘即能殺滅結核桿菌。

居室應保持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每日應開啟門窗3次,每次20~30分鐘。一般在痰菌陰性時,可取消隔離。

四。對肺結核應有正確的認識,目前肺結核有特效藥物**,療效十分滿意。肺結核不再是不治之症了。應有樂觀精神和積極態度,做到堅持按時按量服藥,完成規定的療程,否則容易**。

五。可選擇氣功、保健功、太極拳等專案進行鍛鍊,能使機體的生理機能恢復正常,逐漸恢復健康,增強抗病能力。平時注意防寒保暖,節制房事。

六。飲食以高蛋白、醣類、維生素類為主,宜食新鮮蔬菜、水果及豆類。應戒菸禁酒。

近年來研究證明,吸菸會使抗癆藥物的血濃度降低,對**肺結核不利,又能增加支氣管痰液的分泌,使咳嗽加劇,結核病灶擴散,加重潮熱、咯血、盜汗等症狀。飲酒能增加抗癆藥物對肝臟的毒性作用,導致藥物性肝炎,又能使機體血管擴張,容易產生咯血症狀。

6樓:山

先到疾控中心,肺結核門診檢查,免費**,一定按時,按量吃藥,堅持完成規定的療程,加強營養,多吃點雞、雞蛋、奶,魚、蔬菜、水果等,適當活動,常曬太陽,保持心情愉快,會**的。

7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肺結核**主要是殺菌和抑菌。

殺菌就是直接把結核菌殺死;抑菌是讓結核菌繁殖減速。

肺結核常用**藥物中,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和鏈黴素都屬於殺菌類藥物;乙胺丁醇則屬於抑菌藥物。

一般結核的**都是兩種或以上藥物聯用。

規範**6個月後,多數患者都能**~

第三,必須遵醫囑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否則可能會導致**不徹底,引起結核菌的耐藥性。

8樓:智博濤葛昆

你好肺結核屬於消耗性的疾病,所以食物應給以高營養為主。**肺結核,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

洋參愈癆丸。

**,效果會很好的。

9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瘦肉、、花生、蓮子、百合、大棗、慄、梨、柿、芝麻、橘、青菜、冬瓜、藕、西紅柿、胡蘿蔔、蘿蔔、豆類、豆製品等都可選食。

10樓:天湉敏春

你好,要完全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藥物,不要盲目的停藥,,定期複查從而使醫生及時了解病情變化,改進**措施,有利於病人**。服藥期間,注意休息,增添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增強自身體質。

肺結核病人吃什麼最能補充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純牛奶,一句話,多吃高蛋白高鈣的食品,可以適當鍛鍊提高免疫力,同時可以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b6,望早日**。

肺結核病患者應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12樓:重症肌無力**

多吃一點維生素ab的水果,和蔬菜。

肺結核病國家治療嗎,肺結核病國家免費治療嗎

你好肺結核 的免費部分是有限制的,並不是要終生免費的你可以到到當地結防所諮詢.諮詢後可以在當地疾控中心領取免費藥品.只有到當地疾病控制中心,或者由控制中心許可轉入其他醫院,或者是結核防治所等地方才是免費的.免費專案主要是藥品,而像檢查比如x光片 ct 化驗等是要收取一定費用的.到你所在地的疾控中心皆...

肺結核病初期有什么症擾,肺結核病初期有什麼症擾

咳嗽,主要是乾咳,沒有痰,咳著咳著一段時間就咯血了 肺結核病前期病人有什麼症狀 侵入不同部位表現不一。肺結核早期或輕度肺結核,可無任何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被忽視,若病變處於活動進展階段時,可出現以下症狀 多在午後體溫升高,一般為37 38 之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間盜汗,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或停...

什麼是結核病 什麼是結核病?肺結核病的症狀是什麼?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結核病又稱為癆病和 白色瘟疫 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在歷史上,它曾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曾經是危害人類的主要殺手,奪去了數億人的生命。1882年科霍發現了結核病的病原菌為結核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