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缺鈣有那些表現方式,缺鈣有哪些表現?

2022-10-03 02:30:04 字數 5117 閱讀 6867

1樓:血殿

一、鈣有哪些生理作用? ·構成牙齒和骨骼。缺鈣時導致骨質疏鬆、佝僂病、牙齒鬆動等病症 ·維持機體所有細胞的正常生理狀態,如心臟的正常搏動。

·控制神經感應性及肌肉收縮,如:減輕腿抽筋,幫助肌肉放鬆 ·幫助血液凝固 ·減輕經前症狀 ·減少疲勞,加速精力恢復 ·增強人體抵抗力 二、缺鈣有哪些表現? 缺鈣導致的症狀非常多,而且不同的人群卻該會引發不同的症狀:

·嬰幼兒:夜驚,睡眠不安、出汗多、出牙晚或牙齒不齊、雞胸、嚴重者抽搐 ·兒童青少年:長不高、發育遲、關節痛、佝僂病、"o"形或"x"形腿 ·婦女:

抽筋、腰痠背痛、骨關節痛、牙齒鬆動 ·中老年人:骨質疏鬆、易骨折、駝背、掉牙脫髮、腰痠背痛 三、急需補鈣的是哪些人群? ·正常發育的嬰幼兒、少年兒童 ·腦力勞動者 ·痛經婦女 ·停經後婦女 ·中老年人 四、哪些食物含鈣量較多?

·牛奶、乳製品 ·豆類 ·花生 ·小蝦公尺皮 ·蛋黃 五、補鈣的週期是多長? 建議從小開始,每日補充。 六、我國人群是否需缺鈣?

根據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我國人群鈣的攝入量明顯不足,全國平均每日每人鈣的攝入量為405毫克,其中農村為378毫克,城市為458毫克。全國平均鈣攝入量僅達到我國營養學會推薦膳食供給量(rda)的49.2%;兒童、青少年和孕婦的鈣攝入量與rda的標準差距更大,平均值都達不到推薦膳食供給量的50%。

並且鈣磷比值嚴重倒置,不利於該的吸收利用。 中國人嚴重缺鈣有二大原因: 1.

中國膳食中鈣的攝入量嚴重不足,一般人沒有喝牛奶的習慣。 2. 中國人射入的磷過多,在體內生成大量的磷酸鈣,導致鈣的大量流失。

所以中國人屬於嚴重缺鈣人群,急需補充。 七、補鈣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吸收是補鈣的最大問題。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當維生素d缺乏時,鈣就不能正常吸收;當維生素d過量時,骨骼中的鈣就會大量流失,導致血鈣濃度過高,甚至造成中毒。 鈣和磷的攝入量是有比例要求的。美國訂有鈣和磷的攝入標準,其原則是嬰兒按鈣:

磷=1.5:1的量供給,一歲以上則按1:

1的量供給。磷的攝入量大於鈣,會干擾鈣的吸收,導致嚴重的鈣缺乏。中國營養調查結果卻是殘酷的:

中國人均攝入鈣405毫克/天,磷1058毫克/天,鈣:磷=1:2.

6。因此,專家呼籲:中國人補鈣時,不應再補磷!

手指頭脫皮不是缺鈣的表現

2樓:泥聽芹

蛻皮 是缺維生素你不是缺鈣!

缺鈣有哪些表現?

3樓:萌媽小雅

寶寶缺鈣有哪些表現?

4樓:佘利雅

請問你多大呢?缺鈣對於每個年齡段表現出的症狀都不相同。

孩子: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

青少年: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

老年: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你看看你有沒有這些症狀,如果有的話那就是缺鈣了。

缺鈣了就需要補鈣,目前要補鈣除了多曬曬太陽以為 無非就兩種補鈣方法

第一種是最直接的就是鈣劑補:選鈣劑的話要注意選擇鈣源好,含量高,容易吸收的,例如鈣之緣等,吸收是乙個重要的問題,補得在多,吸收不好也是白搭。

第二種就是食補:含鈣豐富的食品很多,例如蝦皮、毛蟹、綠色蔬菜、牛奶 、大豆、嫩豆腐、青豆、炒南瓜子、豬肉松等都是含鈣非常豐富的食物,尤其是牛奶含鈣量非常大

另外還要注意的事,孩子補鈣是天天都要補的,人的一生不同階段都需要補鈣,而不是補了一兩周就完事的。這點需要特別提醒

5樓:問道花開

兒童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青少年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青壯年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老年人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6樓:駿媽育兒

兒童缺鈣有哪些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典型的,指甲蓋不平

8樓:求旺仉思松

缺鈣應是腿抽筋,骨質疏鬆,腿軟無力,體倦懶動等.

你的症狀與缺鈣無直接關係.

成年人缺鈣有什麼表現?

9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成年人缺鈣會有骨質疏鬆、易骨折、身高縮短、駝背、骨質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脫髮、腰酸背疼、行走不便的現象。

判斷自己是否缺鈣,有科學的判斷標準,即成年人每克頭髮中含有900到3200微克的鈣都屬於正常範圍,低於900微克為缺鈣。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之一。人體每天需要攝入一定量的鈣,才能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

10樓:樂正秀英天茶

應該說抽筋是由缺鈣直接引起的,如果不缺鈣,抽筋幾乎不會發生。缺鈣引起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加而導致痙攣。老年人常小腿抽筋、嬰幼兒常驚厥及手足抽搐、產婦也經常抽筋,都是由於缺鈣的原因。

鈣是一種良好的神經系統鎮靜劑,缺少了鈣,神經系統就會發出異常的神經衝動,導致骨骼肌異常收縮,故而抽筋。

那麼,怎樣知道是否缺鈣呢?

1、兒童時期:可出現不易入睡、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出牙晚、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頭髮稀疏;易感冒等。

2、青少年時期: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痛、腿軟、抽筋、乏力、煩躁、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成年人:睡眠不好、乏力、經常出現腰痠背痛或小腿抽筋,老年人可出現骨質疏鬆的各種症狀。

什麼樣人應注意補鈣?一般來說:

1、生長發育快的嬰幼兒,兒童餵養不合理、挑食偏食的小兒。

2、處於第二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

3、需要量增加的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4、更年期婦女及中老年人。

5、患肝、腎、胃腸疾病的病人。

建議你每天喝牛奶就可以了。

11樓:養生壹分鐘

人體缺鈣會有什麼表現?別只知道腿抽筋,不同部位有不同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腿疼,腿抽筋,指甲有白斑,情緒容易激動都是缺鈣的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每天晨起喝50-100ml左右的酸奶;2、 牛奶,海帶和蝦皮,豆製品,動物骨頭等等 另外可以吃點鈣片。祝您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1)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3)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成年人缺鈣有什麼樣的表現

怎樣是缺鈣的表現成年人缺鈣的表現有那些

15樓:我不會玩魚人

成年人:骨質疏鬆、易骨折、身高縮短、駝背、骨質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脫髮、腰酸背疼、行走不便。

1、少年兒童:厭食、偏食、齲齒、多汗、夜啼;不易入睡、易驚醒、易感冒、抵抗力下降;頭髮稀疏、生髮遲、枕部脫髮、氣色不好、智力發育遲緩、學步晚、出牙晚或出牙不整齊、陣發性腹痛腹瀉、x或o型腿、雞胸、小兒多動症。

2、青少年: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勞、腰痠背痛、免疫力低、牙齒發育畸形、呈黑尖形或鋸齒形、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肌肉鬆弛無力易過敏、易感冒。

3、老年人:老年性**瘙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失眠、多夢、煩躁、易怒。

16樓:手機使用者

有太多表現,比如睡眠不好,晚上磨牙等等,你可以看看你的指殼上是否有很明顯的豎紋,我只是學了一點點手診,僅供參考哈.中國人都比較缺鈣,如果你是一位女性就更應該補充一些天然的鈣了.祝你身體健康!

創意包裝設計表現方式有哪些,繪畫的表現方式有哪些

創意包裝設計表現方式有 仿生造型 仿生設計起初多用於產品設計,後來逐步被用於各類設計之中,主要內容就是仿生物形態設計,是在對動物 植物 微生物以及人類所具有的典型外部特徵認知的基礎上,通過歸納 分析 概括 提煉等藝術手段,把外部特徵轉化為特定的造型語言,達到產品形態的突破與創新。化造型 化設計是一種...

暗示的有哪幾種表現方式,暗示的幾種表現方式是什麼?

暗,為隱蔽 含蓄 不公開的意思 示,為啟示 告知 影響的意思。合起來,表示不公開地 隱蔽地給人以啟示。從人類心理角度講,暗示是在無對抗條件下用含蓄 間接的方法對人的心理和行為產生影響。這種影響表現為使人按一定的方式去行動,去接受一種被主觀意願肯定了的假設。這種假設,不一定有根據,但由於主觀上已肯定了...

怎麼判斷比熊犬是否生病,如果缺鈣有什麼表現及後果

一般缺鈣的話,它的腿部會趴蹄,俺養的薩摩耶,前腿有點彎,走路比較緩慢,這個是關節炎的原因,我都是給它用愛寵骨立健 用了乙個月它的關節炎就表變好了,腿部也不會彎曲了。比熊不舒服有哪些表現呢?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在 生病的比熊犬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廢絕,眼結膜潮紅,眼睛羞明流淚。有咳嗽現象,鼻涕呈膿液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