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拐走雇主兒子26年,親媽表示不追究。是親媽心大嗎

2022-10-03 02:45:02 字數 2564 閱讀 5623

1樓:迪卜毛

自己的親生兒子被保姆拐走,然後自己找回「走失」的孩子原來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這個結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乙個無法接受的現實。至於不追究責任,不是親媽心大,而是不得不這樣做。

時間追溯到2023年,當時,祖籍南充的何女士,在自己的兒子生下來不久就夭折的情況下,憑著一張撿來的假身份證,在沒有中介市場參與的情況下,來到了重慶解放碑附近的一雇主家裡做保姆,其實,做保姆也只是乙個幌子,何女士真正要做的,卻是要拐走雇主家的孩子。

之後,雇主家在四處尋子的道路上,還真的是有收穫,找到了自己的「親生兒子」,而何女士則把孩子帶回家鄉,取名「劉金心」,當然,用的全部都是自己夭折的那個孩子的資訊。

而劉金心的生母朱曉娟,同時面臨著更大的困擾:追究何女士的責任吧,拿就是要坐牢的,剛認回的親生兒子肯定不答應,再說,這樣做,無論是對劉金心,還是何女士,都沒有任何好處。

所以,朱曉娟只能選擇不追究,不是心寬,只是無奈,也是她自己不得不這樣選擇。

2樓:**星球人

親媽已經無力追究了吧恐怕!了解了一下,在此次如此戲劇般的情節裡,除了自己兒子被拐走,更是出現了誤認領了親生兒子的情況。

母愛被撕裂縫回又再次撕裂,這樣戲劇性的人生,換作是我,我也沒有力氣再去追究什麼了。

其次是兒子的態度。認回親生母親的兒子劉金心表示,不想看到自己的養母出事。如果認回親生母親會導致養母出事的話,自己寧願不認親生母親。

他表示,20多年來,養母一直對自己很好,把自己當成親生兒子看待。如果需要控告養母的話,自己表示難以接受。(下圖為養母何女士)

劉金心的親生母親在知道養母對兒子平素很好,以及兒子的態度時,隨後也表示不想追究了,只要認回親生兒子就好。

雖然說親媽的態度是不追究了,但不代表司法機關就會輕易放過當年拐跑孩子的養母哦。

因為此次案件涉嫌拐賣兒童犯罪,定義是屬於公訴案件的。即使親生父母說不追究了,司法機關依然保留追究權利。

不過,這最終能否定罪,主要是看能否找到證據確認當年的確是養母拐跑了兒子。

例如說當年親生母親有無報案?公安機關是否有立案等。加之現在距離兒子當年被拐跑已經20多年了,早就超過了追訴時效。

如果說當年公安機關是沒有正式立案的話,那現在可就無法追究養母的責任了!

你怎麼看呢?如果覺得分析得還不錯的話,就點個贊唄,或者加個關注也可以哦感謝!

3樓:育嬰師徐芳老師

保姆拐走雇主兒子26年,當年據說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死了,覺得要養乙個別人的這樣以後才能養得活,所以就把人家的孩子給拐了,還把死去的孩子的身份等給了這個孩子。現在年紀也大了,就打算自首了。

親媽表示不追求,肯定不是親媽心大,是因為親媽顧忌到這個孩子,因為對這個孩子來說,真心太無辜了。轉眼前,養了自己26年的媽媽原來不是親媽,更可惡的是居然還是拐走自己的。而這個媽媽確實又待他真心如自己的孩子。

讓他愛也不是恨也不是,這樣的心裡難道不是一種折磨嗎?

不管如何,希望這孩子好好的,以後好好地對自己的親媽,也好好地對這個養母,雖然她拐了這孩子,可是倒是真心待他。對孩子來說,真心無辜。不過,這個保姆還是該受到制裁,不是因為你真心待這孩子,就不需要對你曾經犯下的錯負責任了。

就像當初趙薇和黃渤等演的乙個電影,也是類似的。也是造成了黃渤和郝蕾離婚了,找了孩子很多很多年。經受了很多痛苦。

保姆拐走的兒子找到親媽沒有?

保姆為什麼要拐走主人兒子?

4樓:丫梨說

1月11日,一條「保姆拐走主人兒子養26年:找到他親生父母就去坐牢」的新聞,引起全國網友廣泛關注。

真相:第乙個孩子死了,第二個孩子又死了。她相信撿個孩子來養才鎮得住命。

相比一般的拐賣兒童案件,「家裡保姆拐走孩子,通過**傳播後,找到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張寶豔說,如果何小平同意,「寶貝回家」會推薦她到央視「等著我」舞台上尋找劉金心的親生父母。隨後,「等著我」欄目一位導演也與記者取得聯絡,表達了同樣的意願。

「26年前就能請保姆,他的家境應該可以,被拐走後,劉金心的生命軌跡都發生了變化。」張寶豔說,但是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也是沒辦法的事。」「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找到他的親生父母,然後看這個孩子怎麼去面對。

」至於何小平是否會因為此事受到法律追究,張寶豔說:「法律責任這塊,她不用擔心,我們都可以給她提供法律援助。」

另一方面,劉金心作為受害人,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但根據現在的《民法總則》,拐騙兒童罪針對的是14歲以下的兒童,劉金心如今已經27歲,追訴時效已經超過。

人販子一般會使用如下手段拐走孩子:1借抱拐走2趁忙拐走3保姆拐走4強行拐走5哄騙拐走對的還是錯的

5樓:蓬蒿人

對與不對,都是下策,有道是:再好地刀傷藥,不如不拉口。意思是說,即使你有非常好的**刀傷藥,也比不了不被割破的好。

同理,知道的再多,也不如不丟孩子的好。所以防患於未然,看好自家的寶寶,不丟才是上上策。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販子招數太多,防不勝防,假扮警察拐走小學生的我也遇到過,當時我在接小孩,校門口比較人多的,於是人販子趁亂來到乙個沒有家長接的男孩子旁邊,簡單的說了幾句,那男孩就跟著他走了。當時也沒注意,後來我小孩說學校裡丟小孩了,我才知道,那個可疑的警察就是人販子,不過幸好發現及時,男孩被解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