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用中醫理論幫忙解釋一下我的情況

2022-10-02 15:05:02 字數 750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不一定準確,很有可能不準確,呵呵,就當聽著玩了。

因為你的症狀說的並不全,舌診脈相也不知道,只能根據你現有的症狀分析一下,我覺得你是心腎不交引起的,導致心陽無法下注四肢,陽氣上行,引起手腳冰涼,鼻子出汗。至於手腳出汗,有可能是腎陰虛引起的。說實話,這個解釋自己也並沒有完全把自己說服,就當拋磚引玉,請大家多多發言。

歡迎更正!

2樓:眉毛上的水

《素問.陰陽別論》說「陽加於陰謂之汗」。所以說汗是由陽氣蒸化津液從玄府達於體表而成,汗是由津液所化生。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

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單單是鼻部出汗。《醫林繩墨·汗》說:「或有鼻汗者,凡遇食飲湯飯,則鼻上多汗,此肺虛乘熱也。宜以益肺涼血,可用人參固本丸。」

3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的體質有遺傳的。

各部位的出汗量不同也因人而異

冬天又手腳涼,說明你夏天出汗不是因為你體質很強,體質偏熱性的原因。

汗是心之液,我看是體之液吧,心只是乙個幫浦,應該不是你父母共同給你的遺傳所致

4樓:

出汗過度會導致內虛,如果是火熱引起的話則屬正常。汗為心之液,過汗則傷心之陰陽,基本上是如此吧。

幫忙解釋一下我的塔羅牌占卜,幫忙解釋一下我的塔羅牌占卜兩副都解釋一下謝謝

1 你的過去充滿了 我猜測你的形象一定非常好,呵呵 2 對方的過去不是很均衡,在愛情上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偏見的 3 你現在的狀態恰恰處於乙個轉變期,我無法得知是什麼改變了,但是你的內心應該有一些焦躁,不然你也不會詢問塔羅 4 對方現在可以說狀態也不是非常好,有些不知所為的意思 5 你的真心其實就是一種...

幫忙解釋一下幫忙解釋一下下列詞語的意思。

從這張血常規看,白細胞不高,細菌感染不明顯,發熱的原因可能是病毒感染,但淋巴細胞也不高,可能非典型菌感染的可能性大,比如支原體感染,支原體感染一般血象不高,肺部聽診囉音不明顯,只有做ct才能看到一大片肺炎,如果樓主發熱已經幾天了,才查的這張血常規,強烈建議做個胸部ct,以免耽誤病情,如果才發熱做的這...

請求高人解釋一下我的星盤,請求高人解釋一下我的星盤

乙木有水滋潤,有火宣洩,是不錯的命.自尊心很強,城府深藏不露,言行力求合乎中庸,不喜標新立異及惹是生非,若非多學多能,就是相貌清秀,個性開朗,富正義感,有吝嗇的趨勢,魄力不足,領悟力與興趣廣泛,博而不精.易恃才而驕,不喜世俗禮法拘束.異性緣很旺,但感情較複雜,較重視儀表與身段上的關係,而冷漠於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