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孩子怎么疏導?叛逆孩子教育中心有沒有案例

2022-10-02 14:50:04 字數 5368 閱讀 3441

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2樓:美和教育

青春期學生叛逆是很正常的,尤其是男生。他們處在乙個面臨成長的巨大壓力階段,家長應該了解孩子的成長規律,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切忌一看見孩子叛逆就送到所謂的「叛逆學生學校」,進行嚴格的訓練和體罰,這種方法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根本。

反而會引發很多問題。

3樓:錘擠弊隙白曰刑

家裡有個叛逆的孩子一定很頭痛。例如,如果孩子不聽話,你就讓他什麼都不做,一切都對你不利。還有行為表現,比如上網成癮、小狗戀愛、曠課、厭學、離家出走、無家可歸。

輕視、對家庭漠不關心、自卑等,兒童出現叛逆心理的原因與父母的教育方式密切相關。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疏導?

4樓:贛南臍橙

叛逆期的孩子其實在人生的發育階段有兩個階段會出現,第乙個階段是出現在兩到三歲,孩子在這個階段的時候他會表現自我的體驗性增強,他會想找一些東西咬,或者是毀壞,或者是摔的表現,他很可能表現在對你的指令叛逆,比如說家長還沒有把問題說完,他可能就會說不,或者是你讓他奔東他去奔西,這個時候家長可能會很著急,覺得孩子是不是學壞了,其實不是,這就是這個階段孩子的乙個表現,它是成長經歷的乙個必經階段。

第二個叛逆期是我們的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他內心嚮往獨立的,但是他在生活上還是需要靠著家長去幫助他進行生活的料理和生活的指導。這個階段的孩子家長不要著急,孩子有叛逆的表現就應該像如來佛一樣,讓這個孫悟空在自己的手心裡可以隨便的蹦,但是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心。

所以大人應該對孩子從大局上去考慮,不要去天天的嘮叨孩子,也要讀懂孩子內心,其實孩子想獨立,就是他的正常發育的階段性的經歷。

5樓:匿名使用者

v比如說家長還沒有把問題說完,他可能就會說不,或者是你讓他奔東他去奔西,這個時候家長可能會很著急,覺得孩子是不是學壞了,其實不是,這就是這個階段孩子的乙個表現,它是成長經歷的乙個必經階段。

6樓:慧增love倩倩

好孩子是沒有叛逆期的,或者在充滿愛的家庭裡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和疏導

7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1、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是因為家長的教育模式仍然停留在以管為主的模式,並沒有隨著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而改為協商、尊重的溝通模式。而家庭正在面臨著孩子學業、成長和生活習慣等等緊張的話題。在這乙個關鍵性又充滿矛盾的時間交叉點上,家長在與孩子溝通時,應該保持一種平等的狀態,不要再將孩子當成自己的附屬品,將孩子放在同等的地位上。

2、如果能抱著孩子是附屬品的潛在想法,就不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平等的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父母用過於強勢的態度和孩子溝通,孩子越發不想聽;父母面對孩子拒絕溝通的狀態,採取越發嚴厲的態度;這就導致了乙個惡性的迴圈。

3、另一方面,中國式父母關注孩子的一步步成長,很少會採取放養模式,而這種關注不可避免的侵占孩子的獨立空間,而且中國父母普遍存在不注重孩子個人隱私的問題。對於父母來說關心孩子並不是一種天然性的權利,而是一種義務。如果父母想要去了解孩子的一切,應當通過溝通的方式,而不是直接的開啟孩子的隱私。

4、當父母這樣做之後,理所應當地認為子女以後會明白他們的苦心,在未來會獲得子女的一句感謝。孩子處於叛逆期不願意和父母交流,不僅僅是孩子的原因,父母也是有責任的。如果父母願意和孩子共情,將孩子放在平等的地位,去慢慢接納孩子的想法,這才能讓孩子願意對父母敞開心扉,從而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溝通環境。

孩子到了叛逆期,家長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其實也可以請教一下青舟教育,青舟教育專注於解決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心理問題,具有十年的行業經驗,幫助了無數家庭的孩子平穩度過叛逆期,我認為他們的專家度孩子非常負責,家長們可以諮詢一下,聽聽專業人士的建議。

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如何疏導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讓人頭痛不已。諸如「孩子不聽話,你讓他幹什麼偏不做,凡事都和你對著幹。」還有出現網癮早戀、逃課厭學、離家出走、夜不歸宿、親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為表現。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叛逆心理,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關係。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疏導?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

1、錯誤的教育方式。

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過度寵愛就是溺愛,就是縱任和嬌慣小孩子,這樣很快就養成任性的心理,以後孩子會處處以他(她)個人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始終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並不斷公升級和不服管教。我們可以注意觀察他們日常生活表現,隨時教育,及時予以糾正。

2、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所以父母要多觀察,多體諒孩子,要知道教育孩子已不能再靠施以拳頭暴力和辱罵等簡單粗暴的形式,要文明,要改革,要有修養,要掌握現代教育理念知識,才能做乙個好父母,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青春期這一段人生的必經歷程。

3、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

你既允許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回想第一次做事,我們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失敗或是做過錯事呢?

或許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我們都是這樣學會做事才成長的。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是這樣。

如果我們想到我們的孩子也許會犯錯,孩子果然犯錯了,我們還應該發怒瑪?問題在於我們若允許他失敗,我們就不會憤怒。對於孩子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要允許他去做。

前提是合規合法、合理合情、有所節制。也無需過於擔心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前途。

4、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

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飯,郊遊、旅行,與孩子多一些親子活動,讓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得到額外的情感交流與理解也是不錯的,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指教和引導。

5、多跟孩子的老師或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交流,溝通。

看看他們教育孩子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為全面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跟孩子的老師溝通交流,知道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如何,知道老師的住址手機**,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6、家庭關係採取民主制度

這個時期內,我們大人在作家庭內部事務的決策時,不妨也邀請他們也加入進來,聽聽他們的想法。一來讓他們感受到他們是家裡的一員,正確的意見若被採納,取得我們認同,對他們也是一種生活鍛鍊;二來讓他們感受一下大人的壓力,感受與大人的意見相比較,就是考慮全面和成熟與否。

家長如果一味簡單粗暴的批評指責那肯定導致孩子叛逆,正確的方法是和孩子分析問題原因,給孩子提供合理建議,而不是單純指責孩子的錯誤。

對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把握大方向,原則問題絕不妥協,但細節小事孩子私人的事情不要過多干涉,給孩子自主空間。

10樓:潤仁家庭教育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

1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應該怎麼教育啊?有沒有推薦乙個合適的教育機構的?

12樓:智慧型

男孩子叛逆怎麼管教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用什麼教育

13樓:一憶往昔念東方

這裡我就要像你推介乙個人了,全國有名的乙個教授,在醫學界突破層優的同時,他也是一名網紅,他就是電擊狂魔「羊叫獸」。他專門**青春叛逆,或者有網癮等的不良少年。他的教學機構叫做楊永信網戒中心。

軍事化管理,全年無休。一般関個一年半載的,孩子的壞毛病都會被**,實在不行,多給點錢,給他」判個無期「。

14樓:鄔雪漫的春天

青春氣的孩子是最不好教育的,因為不能說不能打,只能慢慢從側面來說。我家孩子就是這樣的,不過我現在報了心度的《九型人格初級班》輔導課程,慢慢把一些正向的融入他的生活習慣,現在感覺要好很多了,建議你也去報乙個類似的機構。

15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家長在遇到孩子叛逆,首先要知道孩子是進入了青春期,身心都是急速發展的時期,這個時期對孩子的教育和矯正要遵循發展心理學的規律,給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要去實地考察,了解學校的辦學專業程度,看看學校的實力和歷史,專業的學校可以給孩子和家庭帶來專業的指導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16樓:廣東六一兒童

這鼐時候的孩子總以為自己什麼都行,不希望家長束縛。其實家長不用管得太死,給他充分的權利與自由,同時尊重是最重要的,建立一種平等的關係,我還沒有什麼經歷,幫別人教育過,有一些看法,供參考:

1、犯錯誤以後不要一開始就數落,態度溫和一點;

2、想想他的優點,引領他自己也正視這點,很重要,這是信心重拾的關鍵;

3、和孩子建立乙個約定,雙方都能接受的約定;

4、讓他感覺到父母是在關心他,而不是「管」他;

5、不要急燥,切忌!!

17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通常情況下,家長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

2.要學會恩威並用: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

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3.不要一味責罵: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盡量避免,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

叛逆孩子怎麼教育?叛逆孩子如何教育?

辦法如下 1 尊重成長看長處。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給予孩子足夠的尊重,才能減少孩子與父母的對抗,減少叛逆行為。同時要發現孩子的長處,及時鼓勵優秀行為,減少叛逆行為。2 學會放權給自由。孩子進入叛逆期後,格外渴望得到...

怎麼教育叛逆期孩子,孩子叛逆期怎麼教育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獨立意識和自我意識日益增強,急於想證明自己,的正常階段,有而大部分家長,總是把自己的意願和觀點加在孩子身上,對孩子自己的作為不予支援,家長對孩子經常持否定態度,孩子就更加叛逆,所以對孩子叛逆期的教育,首先要有愛心,耐心,抱著接納的態度,正確疏導,既不能強壓,也不能放縱。要捨得讓他們...

青春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對青春期的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隨意打罵2.不要限制強迫3.不要老是拿自己孩子跟其他人比較 4.不要經常嘮叨。首先要避開用辱罵,辱打的方式來對待叛逆孩子,只會愈演愈烈,試著心平氣和,有理有據地指導孩子,以身作則,帶孩子多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親情。對於青春叛逆的孩子,家長不能過於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