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忙解釋一下這句對聯的意思,誰能幫我把這個對聯解讀和解析一下??

2021-03-04 02:22:00 字數 3122 閱讀 1286

1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此幅對聯意境深,用詞精奧難區分,並非世間無才子,只因片字了無痕。

誰能幫我把這個對聯解讀和解析一下??

2樓:善百和

說白了,這是華亭寺三清閣門側的一付對聯,語意說明天堂時有彩雲照射人間,夜間還聞道家的法器聲,悠然飄揚響徹諸天,寓意請新詩句甜美。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幫我把這個對聯解讀和解析一下??

圖中已經有很清楚的解釋了。

請幫忙解釋一下這幅對聯的含義

4樓:丘顙

與頜(代指口)相對應,這裡的盤應該指臉或面部的意思。

未明,博雅,是北京大學的兩處地名,分別指未名湖,和博雅塔。

主人用此二詞想必與北大有著什麼淵源,或者是體現了主人對於高等優雅文化的追求。

這兩句的意思是:

面帶著未名湖(北大)的意韻,談吐如同很有學識的人。

5樓:流魚落輝

般若未名意,合約博雅人

1.未名湖的智慧型,由博雅塔人來印證

再露鋒芒,宜將剩勇追窮寇;一展鴻圖,不可沽名學霸王。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幾句話的意思

6樓:大雜鍋

希望對你有幫助:copy

這付對聯來自毛 澤 東的詩:七律 人民解放軍占領南京 意思是,要成就大事,那麼對已經打敗了的敵人不要仁慈的放過,而要奮起餘勇繼續追擊,不要給敵人捲土重來的機會,不要像西楚霸王項羽一樣沽名釣譽。

請幫忙解釋對聯的意思

7樓:瞧熱鬧咯

都要解釋麼?哪個和哪個是一對呢?

8樓:天外仙蹤

兩--半:就是說兩個人的距離很遠。感

情方面的。

有成功的可能,也有分手的可能。

曉內--雨:你的

容努力也是白搭。

經歷了一場風雨,就兩清了。或者經歷風 雨以 後又和好了。

雲--江:雲和山相隔萬里,你我的距離太遠了。我的心猶如江的深處和竹林的靜處,沒有一點感覺。

樹--花:自視清高,孤芳自賞,我拒絕你是有原因 的,就像月的陰晴圓缺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詩,抄

有兩首唐詩,作

襲者記不太清了……還有兩首也是古詩,不過好像是不同詩拼搭在一起湊成對句了。

意思什麼的,有什麼可解釋的啊,都是很淺顯的景色描寫而已,在詩句裡或許還有所指,你要說是對聯的話,就是人間景色而已吧。

"孝莫辭勞,轉眼便為人父母;善因望報,回頭但看爾兒孫."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副對聯的意思?

10樓:流氓會武術

1:這幅對聯bai其實不怎麼工整,因為上du下兩聯是承zhi接型的,而且說的是一dao個意思。

2:也就是說,專孝屬敬老人這個簡單的意思,他用兩道聯來解釋,有些多餘。

上聯:孝敬老人莫要害怕辛苦,你覺得累了,將來你的兒女對待你也會累的。

下聯:這一聯寫得好,你覺得你對老人夠意思了,希望善因得善果,其實不然,你的一舉一動都在 *****你的兒孫眼裡,你的兒孫對你不好,也別怨天尤人,是你當初做得不夠,回頭看看你的兒孫*****怎麼對你吧。

11樓:張答善

孝敬父母 不要因為自己辛苦就逃避 因為不久的將來你也一樣要養兒育女 心地善良是因為盼望得到回報 以後看看自己的兒孫後人 就知道了 就是俗語說的善有善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父母的時候不要推脫,好好盡孝,轉眼你也會成為父母;善惡終有報,你現在不好好盡孝,將來你的子孫也這樣對你!

這句話就是告訴你要盡孝!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孝道不要怕辛勞,用不了多久,你也會為人父母的做好事不要圖報答,就當是為你的後代積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愧做前人的後人——贍養老人,不愧做後人的前人——哺育兒女。

對聯,請各位幫幫忙,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15樓:血琪寶貝

扭轉乾坤,洞中才數月,世上已千年,解釋是雖然革命者才被關幾個月專,但是

外面已經屬有了很大的轉變。

極樂世界,歌樂山下悟道,渣滓洞中參禪,解釋是革命者雖然被關在監獄之中,但是仍不放棄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

苦盡甘來,看洞中依然舊景,望窗外已是新春,解釋是形容革命的變化之大。

大地回春,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解釋是雖然反軍極力阻撓抗日革命,但是新中國早已開始新的變化。

這還是我小學時的課堂筆記呢,對聯的大意是這樣的,詳細的可以參考字詞句篇,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陳貓蛋

這是叫你把詩句的上下句連起來。

洞中才數月,世上已千年。扭轉乾坤

歌樂山下悟道,渣滓洞中參禪 極樂世界

看洞中依然舊景, 望窗外已是新春。苦盡甘來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大地回春

17樓:匿名使用者

1.時光飛逝,物是人非

2.苦中作樂,頑強的革命精神

3.春天的勃勃生機

總結起來是苦盡甘來,一切皆有希望

哪位能夠幫我解釋一下這幅對子的含義

18樓:風玲搖曳夢人

此聯為,晚清鎮遠舉人黃耀宗(伯琳)於光緒十六年(2023年)撰寫,是對戲劇的褒揚。

上聯先抑,下聯後揚。橫批「中和且平」,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戲劇的博大精深和無限內涵。

內涵:曲折表達了勞動人民的願望和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先抑,下聯後揚。橫批「中和且平」,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戲劇的博大精深和無限內涵。內涵:曲折表達了勞動人民的願望和要求

20樓:一抹光丶幾度涼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戲劇博大精深和無限內涵

內涵:曲折表達了勞動人民願望和要求

誰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想表達什麼意思?

喜歡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乙個 因為不在人世間了。也不在這個地圖上了。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想表達什麼意思?大概的表達意思是 第一次見面就以鍾情,回去後有著停止不下的想念,想念她的一舉一動,乙個眼神,甚至乙個步伐。隨著時間慢慢流失,對她的思念越來越濃,濃到深入骨髓,已不能自拔。已然是情痴乙個了。就是想念唄 一...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拿幾個花頭的文字忽悠人的你也當一回事?i真似服了you,任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管感情還是事業,這樣才能有卓越成就,這個還用問人嗎?我小學一年級的啟蒙老師經常說滴。大意是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地做,一句話說明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貌似是籤語吧,1.法無二法,只有一條路。2.同音即知己 事業 3.後...

解釋一下這句歌詞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看到你臉紅心跳,想和你做朋友。差不多就這個意思拉。看你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為啥就是想和你在一起 醉人的花香 by 李坤雨 當陽光溫暖美麗的山崗 我看見羊羔花在悄悄的開放 在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我愛上一位趕著羊群的姑娘 姑娘啊姑娘你的身上 飄著讓人心醉的花香 姑娘啊姑娘你的身上 如果有一天我去雪域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