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簡單明瞭的解釋一下退檔

2022-06-08 22:20:08 字數 2746 閱讀 1312

1樓:房屋建築設計

1全部就是你的分數超過了這學校的最低投檔線提檔,進入錄取程式。如果你的分數不夠你報的各個專業分數線,進入調劑程式。

1,服從調劑,安排專業錄取

2,不服從調劑退檔

這個志願未提檔不影響後面志願錄取

若是提檔後退檔,那後面志願就幾乎不可能了,因為沒時間差,同時間段內,被批次其他院校也提當錄取錄取完畢,只有他們在第一志願未招滿才考慮在調檔,這樣機率很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分數超過了學校的最低投檔線,被投進了他們學校,但是由於很多人都進去了都比你的分數高,人家從高到低收,收到你的時候正好收夠了,所以你就被人家把檔案退了回來,就退檔。

3樓:匿名使用者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4樓:千湖之省的外面

招生投出檔案時,有時投出檔案數得比招生人數多(不會超過20%)。學校在錄取時把檔案按分數從高到底的順序排列,先滿足前面考生的志願。輪到你的時候若你報的專業已經錄滿了,就調劑到沒錄滿的專業;若所有專業都錄滿了,你就會被退檔。

(所以一定要選服從專業調劑)(樓上的說的也對)

志願投檔後又被退檔是什麼意思

5樓:大眾女神

意思就是沒有錄取。

投檔是錄取的第一步,高校錄取一般有四步

1、投檔,即把符合該院校招生分數條件的考生的電子檔案投遞到該院校

2、擬錄取,即院校覺得考生符合錄取要求,準備錄取

3、錄取,把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錄取到該院校,即代表已經錄取

4、退檔,省級招生辦投檔的比例是1:1.1,部分院校為1:

1.2,即院校招生計畫假如為100人,投檔的比例則為110人。那麼就會有10個人不能錄取,它的檔案會被退回到省招生辦公室。

檔案狀態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

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

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

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6樓:張哎子

達到院校最低分數和最低排名,進入院校進行錄取,但是由於專業不服從等原因被學校退檔

7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省招辦把你的檔案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方法投到某個學校後,你填報的其它幾個院校志願同時作廢。

學校是負責考生的專業錄取的招生單位。(學校的專業錄取規則各不相同,在招生簡章中都有說明的),如果你填報的專業都不上線,服從調劑的會調劑到末錄滿的專業,不服從調劑的就直接退檔,退檔後就只能去填報徵求志願或者下一批,不會到同一批填報的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專業分太低 換句話說就是沒錄取

9樓:cbj第一

學校按照投檔比例進行招生,投檔人數一般是高出計畫人數10%--20%,如果說該校計畫人數100人,投檔人數110人,當省招辦把你的檔案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方法投到某個學校後,你的成績可能排在填報該校學生的前110名,那麼你就投檔成功,但如果你未被你所報的專業錄取,那就調劑到其他未招滿的專業;如果你沒填同意調劑,那你就只有參加徵集志願或者進入下批次錄取。注意:平行志願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希望對你有幫助。

山地車的變速怎麼調左邊1到3檔右邊1到8走什麼路要調什麼擋,幫忙解釋一下,本人新手

10樓:不會卜在

左邊 上面那個指撥是退檔就3-1 下面是上檔1-3 右邊正好反過來 平常騎3-6或者2-5的 上坡就要小檔了 不要大檔硬蹬 其實很多檔位都不實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檔位只是為了讓自己找到合適的踏頻

假如你報考本一批次滿足了院校條件被提檔了,但是不滿足專業分數要求就會被退檔。同時這一批次的其他院校

12樓:衷愉婉戈梅

如果你達到分數線且高於它錄取的最低分

又服從了調劑一般不會被退檔的

他會給你調專業

一般是這麼都要讓你進校的

可是不服從調劑條件又不夠的話

就有可能被退檔了

這一批次也不會再錄取你了

如果沒達到分數線就可能被投檔到你所報的後面的學校一直到夠分為止

如果最後還是沒被錄取的話

就只能呢個徵集志願或看下一批次的了

希望你有好運氣

加油!!

13樓:可否再愛你

主要看大學你想學的專業分夠不夠

幫忙解釋一下,幫忙解釋一下

姜維為了力挽狂瀾,假意投降鍾會,兩人合謀除掉了鄧艾。然而舉事之時回,由於機謀洩露,鐘答會死於殿上,姜維亦自盡身亡。一番巧計,成為虛話。2 隨後不久,司馬昭病逝,司馬炎廢曹奐而自稱為帝,國號大晉。晉泰始元年 265年 魏國滅亡。幫忙解釋一下意思 幫忙解釋一下本真是什麼意思?本真的意思 本質 本有 純真...

幫忙解釋一下我的塔羅牌占卜,幫忙解釋一下我的塔羅牌占卜兩副都解釋一下謝謝

1 你的過去充滿了 我猜測你的形象一定非常好,呵呵 2 對方的過去不是很均衡,在愛情上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偏見的 3 你現在的狀態恰恰處於乙個轉變期,我無法得知是什麼改變了,但是你的內心應該有一些焦躁,不然你也不會詢問塔羅 4 對方現在可以說狀態也不是非常好,有些不知所為的意思 5 你的真心其實就是一種...

幫忙解釋一下

我看問題在你身上啊,你要先搞清楚你們的關係,如果他當你是普通朋友也無所謂啊,發個笑話娛樂一下啊,如果很長時間以來他都特別關心你,十有 是對你的真情告白,就象很多人選擇在愚人節告白一樣,如果被拒絕了也不會失面子,看你的了,這種事情別人幫不了你的 呵呵 傻妹妹 是不是 要直接說你才懂啊 坦白的說 他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