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背有點疼,是不是食道癌的前兆,胸骨痛是不是食道癌的前兆

2022-10-02 07:45:05 字數 5755 閱讀 7443

1樓:希傲冬

請問患者多大年齡?還有哪些症狀?詳細介紹下,分析後答覆

胸骨痛是不是食道癌的前兆

2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前胸後背疼是食道癌的症狀之一。

食管癌的症狀可分為三個階段:

1.早期症狀:食管癌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吞嚥食物時胸骨後疼痛、燒灼感或不適,食物摩擦感、停滯或哽咽感。

這些症狀多比較輕微,時隱時現,可持續數月甚至1~3年,然後逐漸加重並變為經常性。

2.中期症狀:吞嚥困難是中晚期食管癌的典型症狀。

開始時只是在吃硬食時較為顯著,但逐漸變為持續性和進行性加重。它的發展比較迅速,有的患者在短期內即可滴水不進。但有部分患者也可相當緩慢,甚至到了晚期也不十分嚴重。

這是由於正常食管壁具有很好的彈性與擴張性,只有當癌腫累及食管的全周並使管腔縮窄到一定程度時才出現較嚴重的吞嚥困難。吞嚥困難有時由於癌腫的炎症、腫脹或因食物堵塞而加重。由於吞嚥困難是食管癌中、晚期表現,因而把出現吞嚥困難作為食管癌的發病時間,或單純用吞嚥困難的輕重程度來表示病期的早晚是不恰當的。

中期食管癌還常出現吐泡沫狀粘液的現象,在梗阻時尤為顯著,這是因為食管的梗阻使唾液和食管分泌液不能向下流入胃部所致。前胸及後背持續性隱痛也是中晚期食管癌常有症狀。

3.晚期症狀:隨著病程的發展和症狀的加重,晚期病人常出現消瘦、脫水、便秘,虛弱無力等。

有時出現遠區轉移和其它併發症。有的病人呈惡病質,全身衰竭。有肝、肺、腦等臟器轉移時,可出現黃疸、腹水、肝功能衰竭、昏迷、呼吸困難等症狀。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特別典型。食管癌到了一定的時間,會出現典型的一些症狀,主要表現為漸進性的吞嚥困難,先是在進食乾硬食物時出現,隨著病情的發展,進食軟食也會感覺到梗阻,繼續發展下去,進食半流質食物,甚至流質食物也會出現。到了最終的時候,食管因為腫瘤的堵塞之後,飲水就出現一些特別困難的情況。

另外食管癌到了晚期的時候,腫瘤侵犯到鄰近器官和轉移病變,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比如聲嘶胸、背部疼痛,胸腔積液、骨痛等等。

食道癌的前兆

4樓:好奇推推推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

一、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嘔吐情況; 第

二、疼痛,疼痛在吞嚥食物時,就發生胸骨後的針刺樣或牽拉樣疼痛,這主要是因為腫瘤向外生長,就是食管壁向外,就影響到氣管,還有影響到縱膈膜,侵犯到周圍神經,這種情況下就引起胸骨後疼痛,早期發現食管癌最好做定期檢查,研究表明40歲以上的人,食管黏膜上皮在顯微鏡下看是正常的,但做基因檢測時大約有40%以上的人的基因都是有突變的嗎, 所以,在40歲以上的,從來沒有做過胃鏡的患者,建議進行胃鏡檢查,可發現早期食管癌,同時早期發現後,就可以早期診斷、早期**,達到較好的**效果。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前兆,實際上是食道癌早期症狀。食道是管型結構,症狀跟進食密切相關,比如患者出現胸骨後疼痛,吃東西的時候出現胸骨後疼痛,或者胸骨後燒灼感,或者吃東西的時候,尤其是吃幹硬食物的時候,出現哽咽感覺,都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當然了,特別早期的食道癌只能夠通過上消化道造影或者是胃鏡檢查才能夠查出來。

非常早期的食道癌,一般來講不會有特別明顯消化道的症狀。如果出現進行性吞嚥困難,就是剛開始的時候吃幹的東西吃不下去,逐漸開始吃稍微稠一點的東西也存在吞嚥困難或者嚥下困難,甚至吃稀的東西也出現吞嚥困難,往往已經不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可能已經到進展期。所以,強調食道癌早期篩查非常重要。

6樓:劉氏化癌回春丹

食管癌是原發於食管的癌瘤,主要包括鱗癌、腺癌、未分化小細胞癌、癌肉瘤等。但在實際診治中,凡發生於食管胃粘膜交界部的癌如屬鱗癌則歸入食管癌,如屬腺癌則歸入賁門癌。中國食管癌死亡率居世界首位,其次是美洲的波多黎各,還有新加坡、智利。

羅馬尼亞死亡率最低。

本文介紹食管癌的診斷要點

1 臨床表現

1)進行性嚥下困難是本病最典型的症狀,表現為進食不順或吞嚥困難,一般為經常性,但時輕時重。至病發侵及食管全周時,則常為進行性吞嚥困難,甚至滴水不入。

2)嚥下疼痛,進食後出現嚥下困難的同時,可有胸骨後灼痛,鈍痛,特別在攝入過熱或酸性食物後為明顯,片刻後自行緩解。

3)食管反流多出現在晚期。

4)消瘦、脫水、噁液質、聲啞及食管癌穿孔引起的併發症均為晚期症狀。

2 實驗窒檢查

(1)x線食管鋇餐撿查:食管粘膜紊亂、斷裂,區域性管腔狹窄或充盈缺損,食管管壁僵直,蠕動消失,或見軟組織陰影。

(2)食管脫落細胞學撿查:嚥下困難的患者應列為常規檢查,對早期診斷有重要意義,陽性率可達90%以上。

(3)食管鏡撿查及活組織病理證實:食管鏡檢查總是放在x線鋇餐檢查和食管脫落細胞學檢查之後仍不能定性或定位的時候方才進行。

(4)頸部淋巴結活檢陽性。

總之,凡年齡在40歲以上,出現進食後胸後停滯感或嚥下困難者,應及時作有關檢查。如果實驗室檢查三項中任何一項陽性即可明確診斷

7樓:所琬哀怡君

你好,食道癌建議是中西醫結合**,藥物一方面是化療藥,一方面可以結合現代中藥提高免疫,可減輕放化療毒***、增強**效果的作用。人參皂苷rh2具有免疫調節和抗腫瘤的雙重功效,

8樓:

食道癌主要是表現為進行性進食哽咽,胸骨後疼痛,晚期是導致不能進食的,以及多發轉移的,及時發現和規範的**是關鍵,還是及時的就診,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及時規範的**,首選的治理哦啊是手術,不能手術的話,只能是考慮放化療,中藥rg3輔助抗癌等綜合**的.

9樓:

您好,早期食管癌侷限於食管的黏膜層或黏膜下層,在發病初期並無特異性的臨床症狀或無任何症狀。有的病人可能有一些隱伏性的或者非特異性的症狀,如胸骨後不適、消化不良或一過性的吞嚥不暢,或者由於腫瘤引起食管的區域性痙攣,病人可以表現為定期的或週期性的食管梗阻症狀。

10樓:瓦特泰勒

"最初食管癌早期檢查方法是食管拉網檢查,但現在已經很少應用了,目前食管癌早期檢查首選是做胃鏡。對於沒有侵犯到黏膜下層的病變,可以做胃鏡下食管切除,療效很好;早期食管癌還可通過上消化道造影進行檢查,即飲用白色鋇劑,觀察有無充盈缺損和黏膜改變;胸部ct也是早期食管癌檢查方法之一,可以觀察到食管是否增厚,血管壁是否增厚,是否侵犯到周圍組織。如果懷疑患有食管癌,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早期食管癌是可以完全**的,因此病人無需太過擔心,早做**,早日**。"

11樓:

食道癌的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如果你是食道癌的話,我想,外科學的本科教材是該大改了!——肯定不是食道癌。

可能是受了點傷,先拿點頭孢氨苄或阿奇黴素口服試試?

早日**1

12樓: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是北方地區非常高發的惡性腫瘤,主要是在食管黏膜上長出的惡性腫瘤。

食管粘膜上如果長了腫瘤,患者最主要的症狀表現是吃飯下嚥的時候和以往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即不是太通暢。

症狀輕的時,患者會感覺有摩擦或者是粗糙的感覺,隨著腫瘤逐漸地長大,症狀會逐漸加重。從一開始覺得下嚥的時候不太通暢,到逐漸開始有梗阻的症狀。

所以,食道癌前期的症狀,最主要的是下嚥食物的時,患者感覺不太順利。

13樓:恰丸子啵

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有問題建議可以做食康1號進行檢測

14樓:麻曉慶

……肯定不是……因為你現在還活著吧?o(∩_∩)o

晚上吃飯時突然感覺背部有哽噎感,請問,這是不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當時我已經有點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咽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中晚期症狀 1.嚥下困難:進行性嚥下困難是絕大多數患者就診時的主要症狀,但卻是本病的較晚期表現。

食道癌中晚期症狀 2.食物反應:常在嚥下困難加重時出現,反流量不大,內含食物與粘液,也可含血液與膿液。

食道癌中晚期症狀 3.其他症狀:當癌腫壓迫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侵犯膈神經可引起呃逆或膈神經麻痺;壓迫氣管或支氣管可出現氣急和乾咳;侵蝕主動脈則可產生致命性出血。

食道是聯接咽和胃的管道。在這裡長的惡性腫瘤,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食道癌也與其他消化道惡性腫瘤一樣,早期發現是很困難的。

16樓:面壁者

到底多少歲啊 年紀大肯定危險性高些

還有這種噎住的感覺也不算早期症狀 要這種感覺真與食道癌有關那就是中晚期的症狀了 而且時間也不對 、

擔心的話可以做個胃鏡檢查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食道癌早期並沒有明顯症狀。

如果你出現胸骨後痛或者嘔血症狀,有可能是魚骨擦傷食道了。

18樓:張瑜

應該沒事,就是沒吃好罷了!

建議再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此症狀頻繁的出現那就應該去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來明確診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噎住的感覺??有沒有疼痛感??

食道癌早期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管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往往在人的上消化道部位發生,具有死亡率很高的特點。在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一般很不明顯,因此很容易被患者忽視。

1、吞嚥食物有停滯感。食管癌患者在早期會發現大口吞下乾飯、饅頭等食物的時候有梗噎和停滯感,這種症狀可以自行消失,也可以通過喝水的方法來緩解,但幾天或幾個星期以後會再次出現。隨著吞嚥食物困難的次數逐漸增多,患者梗噎程度也會越來越嚴重。

2、胸骨不適。患者會老是覺得胸口悶脹不舒服,這和食管癌早期患者的粘膜出現了糜爛和產生了淺潰瘍有關。

3、食管內的異物感。許多患者在吞嚥的時候會感覺食管內有異物。有的患者不做吞嚥動作的時候也老是感覺食管內有異物,那種感覺就好像有食物殘渣粘在了人的食管壁上一樣,雖然不疼,但是非常不舒服。

4、咽喉部乾燥和緊縮感。許多患者會覺得咽喉部位特別乾燥,有一種發緊的感覺。在嚥下乾燥粗糙食物的時候特別明顯。這種症狀和患者的情緒不穩定有很大的關係。

5、食物通過緩慢,有些患者在吃東西的時候能感覺到食物通過食管的時候特別緩慢。

俗話說早發現早**,可是對於食道癌的**方法你不一定都知道!

1、食管癌的早期**方法:

手術**是食管癌早期的首選**方法,外科手術有**性的切除手術和姑息性手術,其有不同的適應症,根據患者的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的大小,和臨床分期來選擇不同的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需要,與術後輔助化療和中醫中藥**。

2、食管癌的中期**:

食管癌的中期**仍然要考慮手術切除,並且術後要與放射和藥物化療同步進行。

3、食管癌晚期**:

食管癌的晚期**要考慮到食管癌患者的全身狀況, 放化療是失去手術**機會的中晚期食道癌患者的首選治法。但是放化療在**的同時,還有著嚴重的毒***,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傷害了正常的細胞,造成病人免疫力下降以及一系列的併發症這也就是為什麼晚期的癌症病人都「骨瘦如柴」的原因了。癌細胞的生長離不開「養分」的攝入,我們不妨設想一下,如果我們掐斷了癌細胞的供養通道,那是不是就可以實現抑制腫瘤細胞生長了呢?

如果癌細胞長時間沒有養分的攝入,是否也就可以自然凋亡了呢?研究發現,抗血管**就是通過抑制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阻斷癌細胞的營養供給,以實現降低癌細胞生長速度,或者誘導癌細胞凋亡為目的,最終實現延長患者生存期的作用。抗血管**是一種新興癌症**手段,如果說化療與癌細胞的對抗是面對面,那麼抗血管**絕對是「曲線救國」,相比較化療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更低,更適合癌症晚期患者延長生存期,自然要比晚期化療患者活得更長久。

胃疼了多星期了,還有點反胃。是不是胃癌

不一定是,有可能是炎症,嚴重得話,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哈得 肯定不是,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 我胃疼一個多星期了,醫生看了說是胃漲。可吃藥不管用,會不會是胃癌呢,我現在27歲。醫生看了說是胃脹 這個醫生的結論也太不專業了,蒙古大夫?你吃的什麼藥啊,吃藥不管用的主要原因是不對症,找個好醫院好好看看病吧 很少...

我是不是,有點不是人?我不是人嗎?

請你善待你自己,連你自己都覺得自己醜陋了,不是麼?喜歡就是喜歡,有時候感情不是自己說了算的,感覺不會騙人的。喜歡就珍惜,加油了。o,感情是乙個很複雜的情感。也屬感情最傷人了。所以不要輕易的拿感情開玩笑。不是 你只是覺得你太有資質了 你可別在飄拉,到一定時間 你會發現 你會很後悔的。好像還是有自知之明...

我是不是有點毛病

誒呀 這是很正常的啦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嘛 不然就是我們兩個都不正常 本來是自己的好朋友但是在他對自己表白以後就會莫名其妙的討厭他 覺得他根本配不上自己 然後就不想跟他說話 這樣還是因為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人呢 你不是對男的提不起興趣 而是沒有碰到合適的 這是你的心理問題,一定要調節過來,本人也試過,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