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北大學財務管理研究生很難考嗎

2022-10-02 06:45:06 字數 2550 閱讀 6457

1樓:廣沛凝

你好!你搞錯了我們西大沒有財務管理這個專業。只有會計學,研究生不分類。很一般,去年複試線327,所以挺好考,但是學校獎學金特別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財政學: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②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日語③304數學四④806西方經濟學與應用統計學(西方經濟學佔100分,應用統計學佔50分)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黃亞鈞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統計學》,賈俊平等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複試科目: 貨幣銀行學與財政學 參考書目:《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胡慶康,復旦大學出版社;《現代公共財政學》,胡慶康等,復旦大學出版社 如果考會計: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②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日語③304數學四④803管理學與運籌學(管理學佔100分,運籌學佔50分) 《管理學》週三多著,高等教育出版社;《運籌學教程》(第二版)胡運權,郭耀煌主編,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二次印刷 複試科目 複試科目:財務會計、財務管理 參考書目:任選 更多詳情 請到 www.

zzyjs.com

請問貴州大學有財務管理研究生專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西北大學與西安交大的財務管理專業研究生 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財務管理西北大學相對好一些,畢竟經濟類專業西北大學是比較厲害的,但是西安交通大學的名氣不容小覷的。相比之下,考西北大學的財務管理應該簡單一些。

我是學財務管理的,不知道可不可以跨專業報考西北大學金融專碩

5樓:藍色狂想

應該是可以的,但因為大學規定不同,還是要看簡章,還有就是你本身學財務的,你更應該明白財經金融方面的就業還是認財經大學,西南財,中南財,就是東北財也絕對比西北大學好!

陝西理科考生467分報考西北大學現代學院錄取的可能性大嗎?財務管理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更好的吧三本院校排名 第一梯隊:   1、西安交通大學大城市學院(教學力量最強,現在搬到新校區後硬體設施改善了很多,唯一遺憾就是比較偏!電氣工程和管理專業很強,學位證通過率較高,每年錄取分數很高!

)(525/477分)   2、西安建築科技大華清學院(教學環境在逐年改善,學習氛圍較濃!教學實力強其中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很強且學位證通過率較高~平均在75%以上,每年錄取分較高(學位證通過率是以首批04級本科畢業生為參考)(507/458分)   3、西工大明德學院(教學勢力強,其中計算機、電子資訊工程較好,學校環境很好,是陝西三本裡的第一!)(509/451分)

第二梯隊:   4、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校風嚴謹,管理比較嚴格,四級通過率在陝西三本裡是最高的,學位證比較可靠,學校在咸陽) (473/427分)   5、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學校環境一般,文科實力強,學位證通過率較高) (500/430分)   6、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學院(實力比想象的要強,光電專業實力很強,唯一缺陷就是校園環境太差!)(480/430分)

第三梯隊:   7、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實力比較強,電子通訊類專業實力強,學校緊臨本部,校園環境一般)(467/376分)   8、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文科實力強,一所花園式的大學、各方面都不錯、比較寬鬆)(496/430分)   9、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文科實力僅次於西大現代,其中財經類專業實力很強,理科實力較弱!學校在白鹿原上)(495/447分)

第四梯隊: 10、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431/400分)   11、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 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453/410分)   12、長安大學興華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 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370分)   13、西安培華學院(教學實力一般,但軟硬環境都不錯,重要是可以不用考試直接發放學位證)(438/389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已經報過了,可我還是要謝謝你

財務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哪所大學最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基本上會計實力比較強的學校都有財務管理專業但是不同的學校對財務管理的劃分不一樣,有的學校就是把財務掛在會計學院裡比如 東財,西財,上財 有的學校是掛在其他學院 系 下,如 人大,廈大等推薦院校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重慶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等 ...

西北大學研究生是國家線還是自主線

國家線。34所自劃線高校是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天津大學 南開大學 東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吉林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浙江大學 武漢大學 華中科...

學長您好,請問蘭州大學和西北大學歷史研究生哪更有名呢 哪更好考一點

人大的歷史好像不是特別強 你應該不是學歷史的吧 明清史國內數一數二 你覺得會不強嗎?平時看書嗎?毛佩琦聽過吧 人大的 明清史研究所所長所以難度我就不說了!考慮就業的話 如果從事歷史相關工作 學校名氣大小其實作用不大 關鍵是個人能力 就算混乙個985的畢業證 但能力不行 用人單位照樣不要 名氣只是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