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消防水暮,什麼叫消防水暮?

2022-10-02 06:05:04 字數 5675 閱讀 2147

1樓:柘洋

消防水幕其實就是利用水形成乙個螢幕,這樣來阻擋火勢,這個就是消防水幕的意思。

2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應該是消防水幕。這是火警防火救火的一種措施,用噴出的水形成水幕,這樣可以阻斷火勢的蔓延。

3樓:帳號已登出

消防水牧是代表著是消防的一種物體,這種物體是給消防中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的。對救火人員是一共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4樓:梅雨時節

所謂的消防水幕,實際上就是利用消防車噴灑出水霧,然後進行物理降溫。

5樓:庹映菱

所謂的消防水幕就是在消防的時候,它噴灑的水像瀑布一樣,所以說俗稱水木,這是一種消防的裝置。

6樓:仉玉軒

水幕消防系統是指由水幕噴頭、控制閥(雨淋閥或乾式報警閥等)、探測系統、報警系統和管道等組成的消防系統。水幕系統中用開式水幕噴頭。

7樓:濯鵬鵾

這個消防水木的話,這是專門的消防的,就說在消防栓左右之類的,就是專門用來那個滅火之類的東西

8樓:堋瞎卡拉卡

消防水夢,你想知道什麼叫消防水幕的話,一般都是消防用來做消防所用的一些噴霧而已

9樓:

水幕系統是消防噴淋系統中的一種,區別在於水霧系統使用的是水霧噴頭,水霧噴頭噴出的水滴小於1公釐

10樓:呢啊葵花

就是通過水墨,然後達到消防的目的。

11樓:99626久

當水墨就是要消防栓裡面噴出來的水沐

12樓:隗琇

什麼叫消防水木?消防水木就是比喻消防儲水的地方很大很大的儲水源。

13樓:

那家消防所惡,雙防所入,他是消防的一種

消防水是什麼水 5

14樓:獵盡骯髒千人歌

中國消防用水以生活飲用水為主,《建築設計消防規範》規定:「消防用水可由給水管網、天然水源或消防水池供給。但最好不要從消防栓接水飲用!

主要還是考慮衛生問題,消防管道、管件一般不需要達到涉及欽用水衛生標準,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水質。

擴充套件資料

1、安全防護

以上幾種水作為消防水源在技術上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全防護問題。在一般的設計中,消防以生活用水作為水源,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可以通過水池、水箱或管道相連通。但當以中水等作為水源時,為了保障生活用水的安全,消防系統與生活供水系統之間不得直接連線   。

2、水量保障

中水或迴圈冷卻水與消防用水合建的水池,其容積必須滿足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儲水量和中水、迴圈冷卻水系統用水要求。水池補水管除滿足中水、迴圈冷卻水系統的需要,還必須保障消防規範中規定的對消防系統的補水要求。

3、幫浦房設計

中水、迴圈水池水幫浦房耐火等級符合消防規範要求且有直通室外安全出口時,可將消防水幫浦房和中水、迴圈水池幫浦房合建,但應分開擺設宜於操作。當條件不滿足消防要求時,應當獨立建造消防水幫浦房。

15樓:無情的打字機

中國消防用水以生活飲用水為主,這與我國水資源缺乏的現狀背道而馳, 如何尋找新的安全、充足的消防水源替代生活飲用水是當務之急。從節約用水且保證消防用水安全可靠的角度來分析, 中水、迴圈冷卻水、雨水都可以在消防設施中加以應用。

我國是乙個淡水資源十分匱乏的國家,人均水量為世界第 88 位,僅為世界人均水量的 1/4。我國有80%的城市缺水,其中有110個城市嚴重缺水。以北京為例,其人均年水資源量不足 300m3,缺水程度與沙漠中的以色列相似。

我國的消防用水以生活飲用水為主,而消防用水對水質要求沒有生活用水高,這樣就造成生活用水的極大浪費。

16樓:初見大嘴

消防水,也就是說的消防栓系統中的水,按照規範是不能和飲用水系統連線在一起的。由於消防水系統中的水,常時間不流動,水質宜收到汙染,最好是不能飲用。其次如果一旦發生火災,消防水池的水如果被用掉,那沒有足夠的水滅火,後果不堪設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消防水就是自來水,完全可以燒開飲用,我父親就是在水廠退休的。

18樓:千里馬

目前國內大部分消防水就是自來水,但最好不要從消防栓接水飲用!主要還是考慮衛生問題,消防管道、管件一般不需要達到涉及欽用水衛生標準,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水質,所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水是自來水。消防栓是一種滅火裝置,它的內部也就是下面有乙個很大的水箱,水箱還包括水幫浦在內,水箱的水是引至自來水,有多根水管相接,裡面儲存的水是乾淨的自來水。但由於有些地方常年不用,水有細菌了,水變質的可能性大,除非煮沸了殺了菌,不宜飲用。

20樓:清水☆依晨

垃圾分離出來的不可飲用的水消防栓系統中的水,按照規範是不能和飲用水系統連線在一起的。

21樓:胥茜

大概是中水一類的吧(垃圾分離出來的不可飲用的水)

什麼是消防水池?如何布置?

22樓:

消防水池為人工建造的供固定或移動消防水幫浦吸水的儲水設施。當出現市政給水管網或入戶引入管不能滿足室內、室外消防給水設計流量。

採用一路消防供水或只有一條入戶引入管,且室外消火栓設計流量大於20l/s或建築高度大於50m;市政消防給水設計流量小於建築室內外消防給水設計流量等規定之一時,都應當應設定消防水池。

布置:補水量應經計算確定,且補水管的設計流速不宜大於2.5m/s;消防水池的補水時間不宜超過48h;對於缺水地區或獨立的石油庫區,不應超過96h;容量大於1000m3的消防水池,應分設成兩個能獨立使用的消防水池。

供消防車取水的消防水池應設定取水口或取水井,且吸水高度不應大於6.0m。取水口或取水井與被保護建築物(水幫浦房除外)外牆的距離不宜小於15m;與甲、乙、丙類液體儲罐的距離不宜小於40m;與液化石油氣儲罐的距離不宜小於60m,如採取防止輻射熱的保護措施時,可減為40m。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水池有時出現在組裝接縫處,這是由於組裝不妥所致。組裝時,封頭與簡體內襯一定要對接好。在搭接內徑處安裝組裝環,確保對接處平整。

對聯接處內外進行充分打磨,打磨寬度不小於300mm。然後,用玻纖氈和樹脂處理接縫。在此基礎上對內外置縫再次糊製,展層要求可參照內襯層製造方法。

地埋消防水池採用高張力、多層次、多角度、包封頭纏繞,滿足有機、無機溶劑及具有化學、電化學腐蝕性介質的儲存、中轉和生產需要,滿足非電解質流體的中轉、輸送、消除靜電的需要,滿足抗各式支承剪下及掩埋與荷載的力學要求。耐化學腐蝕,使用壽命長;具有特殊的耐腐效能,可以耐多種酸、鹼、鹽和有機溶劑。

23樓:火燒芸

一切儲存消防用水的水池均稱為消防水池。消防水池分為獨立的消防水池,生活用水與消防用水合用的消防水池,施工用水與消防用水合用的消防水池,生活、施工用水與消防用水合用的消防水池。

施工現場未設有消防給水管網,或消防給水管網不能滿足消防用水的水量和壓力要求時,應設定消防水池儲存消防用水。

消防水池的容積(儲水量)應為滅火延續時間與消防用水量的乘積。滅火延續時間,一般指開始撲救火災到火災撲滅的一般時間。參照火災資料統計,一般按2h計算;易燃、可燃露天或半露天堆場按8h計算。

確保連續供水的條件下,消防水池的容積可以減去在滅火延續時間內補充的水量。

為了在清池、檢修、換水時保持必要的消防應急用水,超過1000m3的消防水池應分設成兩個,並能單獨使用、單獨洩空。

施工水池的水一經動用,應盡快恢復,其補水時間不應超過48h。

消防用水與生活、施工用水合用的消防水池,應***消防用水不作他用的技術措施。例如,將生活、施工用水水幫浦的吸水管置於消防水位以上;也可將生活、施工用水水幫浦的吸水管在消防水位上打孔等。

消防水池的保護半徑為150m。

消防水池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一般不應小於15m(消防幫浦房除外)。在消防水池的周圍應設有消防車道。

在寒冷地區,消防水池應具備可靠的防凍措施。

24樓:加油

消防水池就是比較大型,用作消防系統用水的,中國比較知名的廠家有巨集量水箱

消防水和自來水有什麼區別?可以喝嗎?

25樓:叻遠

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消防水即使是來自自來水,由於消防水池、管道內的儲水一般較少使用,流動性差,時間長了水質就會發生變化,不宜飲用.)

生活中的自來水一般是軟水,其中的陰離子含量較高(因為有些是用次氯酸來殺菌的,有較高的氯離子),並不一定很純,畢竟它是有一定的硬度的,含一定的鈣、鎂離子.但自來水有一條要求比較嚴格,就是細菌的含量控制,比如大腸桿菌等.

26樓:林間草木辣木籽

1、定義不同

從消防的實際意義上講,凡是可用於撲救火災的水體均可以作為消防水;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

2、作用不同

消防水是用來撲救火災的水;自來水是供人們生活、生產時使用的水。

3、**不同

自來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幫浦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

什麼叫消防水泡?以及系統的原理

27樓:遊戲君疊疊醬

消防水炮是以水作介質,遠距離撲滅火災的滅火裝置。該炮適用於石油化工企業、儲罐區、飛機庫、倉庫、港口碼頭、車庫等場所,更是消防車理想的車載消防炮。

原理:供水系統主要由水源、消防水幫浦、高位水箱或氣壓穩壓裝置、水幫浦接合器和管路組成,其目的在於能給裝置提供快速的、充足的水源。

執行系統由滅火裝置、電源裝置、火災自動報警裝置等中間執行裝置組成,即當發生火情時,執行滅火及報警動作的相關元件。

有效完成從發現火災直至撲滅火災等一系列動作。並能使自動跟蹤定位射流滅火系統通過輸入模組和輸入輸出模組直接與火災自動報警中心連線,保證火災報警系統的整體性。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新型消防滅火工具。它主要特點是由噴嘴、高壓錐管、整流管、三通高壓混合管、u形分流管組成的炮管。通過一組迴轉器與炮座連成一體。

在使用時,只要操縱手把通過炮座底部的迴轉器,既可在水平面內任意自由轉動,也可使炮管在0~180°之間,隨意調節俯、仰角度,特別適用大中型油庫、糧庫、體育場館等場所作固定消防設施之用。有耐高壓、射程遠之功能。一般出水量達到30公升每秒,射程50公尺水柱

消防水和自來水有何區別?

29樓:無明天師

1、定義不同

從消防的實際意義上講,凡是可用於撲救火災的水體均可以作為消防水;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

2、作用不同

消防水是用來撲救火災的水;自來水是供人們生活、生產時使用的水。

3、**不同

自來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幫浦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

消防水箱水位控制器如何套定額,消防水箱套什麼定額子目

這個消防水箱液位顯示,按照定額控制儀表的檢測儀表的定額。消防水箱套什麼定額子目 給排水章冊裡面有 小型容器製作 一節,裡面有 矩形 圓形鋼板水箱安裝 的定額,現在消防水箱一般都是成品的,所以不用套製作的定額 頂消防水箱抄套下襲例定額子目 定額就是國家或bai地方編 du制的具有全zhi國適用效力的,...

消防水和自來水的差異,消防水是什麼標準,自來水是什麼標準

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 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 消防水即使是來自自來水,由於消防水池 管道內的儲水一般較少使用,流動性差,時間長了水質就會發生變化,不宜飲用 生活中的自來水一般是軟水,其中的陰離子含量較高 因為有...

消防水箱和消防水池有什麼區別?作用是什麼?應該怎樣設定

消防水池的容量要大於消防水箱,水箱在樓上,水池在樓下 在某些情況下,水池也可以是在 樓上 的。二者並不絕對。例如,號稱中國第一高的電視塔 廣州電視塔 小蠻腰 塔身主體高454公尺,在443.6m處設定了乙個540m 的高位消防水池。消防水箱 一般裝於屋頂水箱間。常規用於消防系統增壓保水,通過穩壓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