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枸杞能配在一起喝嗎,枸杞子可以和綠茶配在一起喝嗎

2021-12-24 22:14:00 字數 2797 閱讀 1989

1樓:cherry公尺雪

似乎不能夠,因為這兩樣是俗話所說的相剋的食物,就象青菜和菠菜一樣,雖然吃了,也沒什麼大的影響,但是,會對兩者的作用產生影響,及營養價值下降非常多,看用量的多少,也許會使營養成分為零

2樓:何玉蓉

喝了牛奶可以吃枸杞子嗎?

3樓:

會上火 我經常喝純牛奶吃枸杞 枸杞甜 這樣吃唯一害處就是很容易上火 沒其他壞處 我牙齦又有點疼了 看來最近要先不吃這兩樣了 過段時間好了就吧這兩樣分開來吃 間隔3小時會就沒事 兩個上火的東西間隔一段時間吃喝比較好

4樓:鬢髮白了

可以,而且充分汲取了枸杞的營養成分,並強化了牛奶的營養,使人們在日常飲食中獲得枸杞多醣這種免疫增強劑,因而是一種高營養、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營養食品。

喝牛奶的禁忌:

一、用文火煮牛奶,會使牛奶中的維生素受到空氣中氧的破壞,而旺火煮牛奶則很容易溢位來,因此當牛奶的體積膨脹時應即刻離**源,然後再放回火上燒開,如此反覆三四次,這樣不僅能保持牛奶中的營養成分,而且能殺滅牛奶中的病原微生物。

二、生活中經常可見送奶、取奶途中,牛奶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時間較長,這樣太陽會毫不留情地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甚至使其變質。陽光照射2小時,牛奶中的核黃素會損失一半而核黃素被陽光照射轉化成的螢光核黃素還可進一步破壞維生素c,所以牛奶要避光,更不能長時間曝曬。

三、有人認為煮奶至沸後再持續5分鐘合適,此種說法不全面。因為奶中呈膠體狀態的蛋白微粒在60℃時能脫水轉變成凝膠狀態。奶中的磷酸鈣也不穩定,在此溫度下易於由酸性變為中性而沉澱。

當加熱到100℃時,牛奶發生複雜的化學變化,不但色、香、味隨之降低,還可能產生其他物質,使營養價值降低。目前,大多數牛奶是經過科學滅菌封閉包裝的,可以直接飲用,如願喝熱奶時可採取隔熱加溫的方法,將鮮奶袋放進熱水中5分鐘即可,這樣可保留更多的營養素。

四、不少人在煮牛奶時就把糖加進去,以為這樣能使糖盡快溶化,殊不知加熱時放糖是很不科學的做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賴氨酸,白糖中含有果糖,這兩種物質在高溫下會形成結合物——果糖基賴氨酸。該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破壞了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更糟糕的是它還可能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牛奶加熱時千萬不要放糖。

若想喝加糖牛奶,可以在牛奶稍涼後再加糖。

五、牛奶在胃中,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如果牛奶與含果酸較高的橘子等水果同食,奶中蛋白質與果酸及維生素c發生複雜的生化反應而凝固成塊,這樣會影響奶中蛋白和橘子中維生素c等的消化吸收,而且還會出現腹脹、腹痛及腹瀉等不良反應,所以兩者同食是得不償失的。

枸杞子可以和綠茶配在一起喝嗎?

5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一起沖泡,枸杞和絞股藍更適合,

「人間仙草」和滋補佳品搭配,

能雙向調節人體免疫力,還能益氣補血,

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常飲無***。

枸杞能放牛奶裡喝嗎

6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而且充分汲取了枸杞的營養成分,並強化了牛奶的營養,使人們在日常飲食中獲得枸杞多醣這種免疫增強劑,因而是一種高營養、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營養食品。

7樓:沃利

可以的 牛奶是補鈣的 枸杞是滋陰補腎的 不衝突

牛奶可不可以和枸杞子一起煮?

8樓:千衣百順

牛奶一般不需要煮沸,加熱

七、八十度兩三分鐘就可以了。牛奶可以和枸杞一起做成飲品的。

擴充套件資料牛奶枸杞飲品的做法:

一、把枸杞清洗乾淨去除表面的灰塵雜質。

二、枸杞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轉慢火煮30分鐘,然後盛出來備用。

三、接著加溫牛奶,不用燒開,大火燒兩分鐘就可以了。

四、等待枸杞湯的水溫稍微降一點以後,把牛奶倒入枸杞湯中。

五、攪拌均勻,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新增一些葡萄乾等,然後就可以盛出來飲用了。

此飲品含有豐富的鈣、鐵、銅、等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香味濃郁、口感細膩、易於消化吸收。枸杞子延緩衰老的作用尤為突出,有滋陰美容,強身健體的功效。

9樓:硬幣小耗

牛奶可以和枸杞子一起煮,具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補充: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b2、c等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故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枸杞‍是茄目茄科枸杞屬(lycium)的植物,果實稱枸杞子,嫩葉稱枸杞頭,常見種類為枸杞(lycium chinensemiller),主要的藥用種類為寧夏枸杞(lycium barbarum l.)。枸杞子服用方便,可入藥、嚼服、泡酒。

但外邪實熱,脾虛有濕及洩瀉者忌服。《本草綱目》中說「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中醫常用它來**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健忘、目眩、目昏多淚、消渴、遺精等病症。

現代藥理學研究證實枸杞子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並應用於臨床。

10樓:買一本書讀透

非常不好,枸杞子煮好要較長時間,這樣牛奶的營養基本被破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煮枸杞,水可以放少一些,煮好後再和牛奶加在一起,然後用小火煮,牛奶很容易沸騰,一定要小心,用勺子慢慢攪拌,不用煮太久。

苦瓜和枸杞子能一起泡水喝嗎,枸杞和苦瓜片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兩者藥效不衝突,沒有配伍禁忌,可以搭配泡水。苦瓜但含具有清暑祛熱 明目解毒的功效。而枸杞是常用中藥材之一,性平 味甘,能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苦瓜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苦瓜泡水喝可以有效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c,可以有效增強身體抵抗力,讓身體免受疾病的侵襲,並且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保護身...

枸杞和什麼搭配在一起喝好,枸杞和什麼一起泡水喝最好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 金銀花 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因此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的病人 高血壓患者最好別吃。枸杞食療方 枸杞...

枸杞子牛奶能一起吃嗎,吃枸杞了就不能喝牛奶嗎?

枸杞盡可能不要放在牛奶裡面一起喝,可以單獨喝比較合適,有的時候放在一起喝,會出現腹痛腹瀉等一些不良的影響,所以分開喝比較好,一般不會有很大的不良影響的。枸杞屬於中藥材之類的,具有一定的調理身體的效果,還具有明目效果,適當喝點,還是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根據個人體質而異。枸杞最好不要與牛奶混合,枸杞可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