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跟紅棗薑茶嗎,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2021-03-04 01:12:48 字數 4125 閱讀 4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

做法:1.紅棗7顆左右、生薑3片、適當紅糖、適當開水。

2.把紅棗、生薑、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

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2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可是不能經常喝,如果經常喝會導致便秘,建議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吃清淡一點的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時間。

孕婦可以吃紅糖薑茶麼

3樓:古方紅糖

孕婦身體會啟動「自加熱」功能,不需要喝紅糖。此外,懷孕前三個月有流產先兆的女性,不能飲用紅糖;接近預產期的孕婦也不能大量飲用紅糖。但醫生認為孕期女性貧血、低血糖的,請遵照醫生囑咐飲用紅糖及其他提公升孕期血糖的食物與藥物。

而且紅糖薑茶中的姜的成分容易上火,一般不建議孕婦和產婦喝紅糖薑茶。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寶寶知道

4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喝。

紅糖溫補活血,生薑有刺激性,這些一般孕婦都不建議食用,特別是孕早期及孕後期的準媽媽不能喝紅糖水。

但是如果孕期女性貧血、低血糖的,請遵照醫生囑咐飲用紅糖及其他提公升孕期血糖的食物與藥物。

孕婦9個月感冒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50

5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您好 白天可以喝點紅糖薑茶,晚上不要喝了 ,晚上吃姜不利於身體。多喝熱水,多出汗,有利於身體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的,如果還吃不好

制,改還可以有一下方法哦。

孕婦感冒的時候,為了避免對孩子的影響,最好不要吃藥,可以採用食療的辦法,可以用白菜心、蘿蔔煮水喝,喝生薑紅糖水也是可以的。如果感冒的症狀比較重,可以喝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和板藍根顆粒進行**,這兩種藥物懷孕期間基本上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如果服藥之後沒有效果或者出現黃鼻涕、黃痰的情況,需要換成抗生素進行**,如果青黴素不過敏,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腸溶膠囊進行**,抗生素懷孕期間也是可以吃的,基本上對孩子的影響特別小。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喝紅糖薑茶,可以去去寒,出出汗排出寒氣了就好了。還可以榨些新鮮的果汁喝,榨完了溫著喝,不要溫度過高。這樣可以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緩解症狀和**。

8樓:jtbaby親子攝影

孕期的感bai冒是可以服用藥物的,

du如果只是普通感冒zhi發熱的話,可以dao休息,多飲水,室內保專持空氣流

屬通,具有清熱解毒和抗病毒作用的中藥亦可選用,有助於改善症狀,縮短病程。小柴胡沖劑、板藍根沖劑應用較為廣泛,感冒清熱顆粒也可以選用,喝薑茶只是民間偏方,效果並不確定,可以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月已經馬上要生產了。此時感冒,可以到醫院**,也可以用一些兒童感冒藥。多喝開水,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9個月了,感冒了是可以用藥的,主要以中藥為主,咳嗽了口服止咳糖漿可以,然後多喝點熱水。懷孕9個月了,胎兒已基本成熟,如果發燒嚴重可以服用青黴素克拉維酸鉀或者頭孢類抗菌素紅黴素等

11樓:和五說話的孩子

可以喝,孕婦感冒是不能吃藥的,只能喝點紅糖薑茶,多喝點,一天三次的喝,而且要趁熱喝,不然是達不到藥效的。喝完之後裹著被子睡一覺,出汗了也不要掀被子,基本上喝個三天左右就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紅糖和姜都不會影響寶寶,而源且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對**感冒非常的有效。另外薑湯加入紅糖,可以活絡氣血,對孕婦更有利。

孕婦感冒食療方法

1、蘿蔔,蘿蔔有「小人參」的美稱,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元素如鈣、鋅、硒 、磷、鉀等,其中多種醣類以及胡蘿蔔素的含量非常高。胡蘿蔔中富含維生素c,對於預防和**感冒有獨特的作用;

2、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含有一系列可保持免疫系統正常工作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和生物黃酮素等,對於激發人體免疫功能,刺激免疫系統修復等都有不錯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引起流產是沒有根據的.個人感覺紅糖比冰糖更適合您.

意見建議:可以肯定的是紅糖薑茶對孕婦是沒有影響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建議您平時適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熬點紅糖薑湯水喝,注意多休息,一般幾天以後感冒自己就會好的。如果感冒嚴重,可以吃板藍根,這個沒有***的。

15樓:管他那麼多做

可以喝紅糖薑茶的,紅糖薑茶兄驅風去溼發汗的,對孕婦沒有***,喝了紅糖薑茶,發發汗,驅驅寒,感冒好得快。

16樓:有故事的人

泡腳試試,最有效的無藥**感冒就是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本人親試好多次,每次都比吃藥好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點贊採納謝謝

17樓:abc輝哥哥

可以喝紅糖薑茶,是去寒氣的。

18樓:冰歡改成藍天

少喝,9個月要防止血糖公升高,多喝白開水

19樓:紅靖皋又藍

當然可以喝,盡量喝薑湯頂回去,我那會就喝了,沒事的。給你介紹我的薑湯方子:先把姜和大棗放在一起煮開,然後小火慢煮四十分鐘,然後放適量紅糖,再熬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吃棗喝薑湯,親可以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吧,沒有什麼影響,感冒要注意保暖,不要吹冷風!可以適當的用熱水泡泡腳,吃點新鮮的水果蔬菜哦!

紅棗黑糖薑茶孕婦可以喝嗎

21樓:紅棗

可以喝。對胎兒沒有影響,不過這茶挺熱的,多吃胎兒也會上火的,所以建議可以喝一點, 但不要喝太多噢~可記住了

紅糖薑茶,生產完,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22樓:古方紅糖

您好!對來

於您的提問我的

自建議是當然可以喝呀!建議在上午9點-11點喝,用85度以上熱水沖泡。

順產產婦第二天開始喝,剖腹產產婦排氣後開始喝。每日50克,上午十點前沖服,服用一週左右,待惡露的顏色變淺之後暫停10日,給身體10天左右時間自然恢復。產後20天左右,此時惡露已排淨,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用紅糖搭配花生、小公尺等食用,母乳充足了即停。

希望能幫助您呦!

孕婦感冒了能喝枇杷紅糖薑茶嗎

23樓:古方紅糖

最好弄清楚自己是哪種型別的咳嗽呢,有寒咳和熱咳兩種。先在網上找下兩種咳嗽的症狀找出自己的型別,然後再找相應型別的偏方。嚴重了就要去看醫生咯。

孕婦能喝紅棗桂圓紅糖薑茶嗎幹桂圓泡水喝的功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幹桂圓泡水喝的功效,養心補

血。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版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權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感冒能喝紅糖薑茶嗎,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如果是風寒感冒,或者有點發燒,都可以喝紅糖薑茶,喝了可以發散風寒,對感冒有輔助 的作用。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好像風寒型感冒,就是打噴嚏流清鼻涕這種,喝紅糖薑茶效果還有不錯的效果。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病情分析 感冒怕冷應是氣血不足有關,應注意補養氣血,有一定的感冒發燒,看看有無腹瀉等問題。指導意...

紅糖紅棗薑熬水孕婦可以喝嗎,薑熬紅糖水孕婦可以喝嗎

紅糖紅棗生薑水,孕婦不宜多喝,喝了有活血的作用,如果在孕期前三個月喝了容易引發流產。紅棗跟生薑暖身的效果比較強,並且生薑刺激性大!當然紅棗也是補血,可以選擇適當的補!如果是貧血的話,可以通過食補來調理,如 豬血 豬肝 紅豆 黑木耳 黑芝麻等。薑熬紅糖水孕婦可以喝嗎 孕婦感冒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孕婦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