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和絞股藍茶一起泡喝可以嗎,絞股藍和枸杞子能一起沖泡喝嗎?

2021-03-03 22:48:46 字數 5101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15克,枸杞子15克制 作:將絞股藍、枸杞子分別洗乾淨,曬乾,放入大號茶杯中,用剛煮沸的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功 效:

滋補肝腎,降血糖,降血壓。適用於腎陰虧虛、陰虛陽浮型糖尿病,對中老年ⅱ型糖尿病兼有高血脂症、高血壓病者尤為適合。 當然,患者也可單獨只喝絞股藍茶,對自身血壓、血脂、血糖的下降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針對三高現象,茶療是最好的方法,無***,有效成分又可以得到最大的發揮,最主要的就是效果好。

絞股藍和枸杞子能一起沖泡喝嗎?

2樓:td哥哥

隨著經濟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改善,人們每天攝入熱量增加,活動消耗能量在減少,糖尿病與高血壓的發病都在不斷增高,在肥胖人群,特別是中心型肥胖的人中,糖尿病及高血壓的發病都比正常人群中高許多。今天我就給大夥分享一種既降血壓、降血脂,還將高血糖的茶飲品---絞股藍枸杞子茶。 用 料:

絞股藍15克,枸杞子15克 制 作: 將絞股藍、枸杞子分別洗乾淨,曬乾,放入大號茶杯中,用剛煮沸的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 功 效:

滋補肝腎,降血糖,降血壓。適用於腎陰虧虛、陰虛陽浮型糖尿病,對中老年ⅱ型糖尿病兼有高血脂症、高血壓病者尤為適合。 當然,患者也可單獨只喝 絞股藍茶 ,對自身血壓、血脂、血糖的下降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針對三高現象,茶療是最好的方法,無***,有效成分又可以得到最大的發揮,最主要的就是效果好。

3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的絞股藍中含有大量絞股藍皂甙、絞股藍糖甙(多醣)、水溶性氨基酸、黃酮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成分;

而枸杞子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醣、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

絞股藍: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

枸杞: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沖泡方法:沸水沖泡,加蜂蜜或冰糖,燜泡五分鐘即可飲用。飲用次數不限!

絞股藍和枸杞一起泡茶喝可以嗎

4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的絞股藍中含有大量絞股藍皂甙、絞股藍糖甙(多醣)、水溶性氨基酸、黃酮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成分;

而枸杞子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醣、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

絞股藍: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

枸杞: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沖泡方法:沸水沖泡,加蜂蜜或冰糖,燜泡五分鐘即可飲用。飲用次數不限!

枸杞子和絞股藍茶一起泡喝可以嗎

5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的。

絞股藍和枸杞都是可以滋補的。

所以二者是可以同喝的。

再者,二者之間並沒有食物的想衝。

此外,如果枸杞換著黑枸杞。

二者都是可以延緩衰老與降低血壓的

所以枸杞與絞股藍可以一起泡著喝。

枸杞和絞股藍能一起泡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經。滋肝腎,益精血,明目,安神,生津。

主治:1.肝腎不足:肝藏血,腎藏精,肝腎同源,精血互生。

精血不足,則見頭暈目眩、耳鳴、鬚髮早白、腰膝痠軟、遺精等症。枸杞子味甘,入肝腎經,既益精血,又補肝血,為養血補精之要藥。凡肝腎不足者,均可選用枸杞子。

可單用本品,或配伍熟地、肉桂、茯苓等。

2.肝腎虧虛,精血不足,目暗昏花。肝開竅於目,若肝腎不足,精血虧虛,陰血不能上注於目,則見視力減退、內障目暗。

本品補益肝腎之陰血,精血充足,目得所養,故能**肝腎陰虛所致的目疾,常配伍熟地、菊花等藥以加強補腎滋陰明目之效。

3.陰虛消渴證:腎陰為陰液之本,可滋潤諸髒。

若腎陰不足,陰液不能上承,則見口渴乾燥,消渴引飲。枸杞子長於補肝腎之陰,能生津止渴,故可用治陰虛消渴,常配伍麥冬、天花粉等生津止渴藥。

4.陰虛煩躁、失眠健忘:神賴精血濡養,精血不足,神失所養,則見失眠健忘,煩躁不安。

本品能補肝腎,益精血,精血充足,則神明自安,故用於**陰虛煩躁,失眠健忘,可配伍五味子、黃精等。

其配伍用藥如:

枸杞子配菊花 枸杞子入血分,善補肝腎,益精血而明目;菊花走肝經,能疏風清熱,平肝明目。兩藥配伍,增強滋肝養腎,明目之力。用於**肝腎虧虛,精血不足之視物昏花,視力減退等症。

代表方如杞菊地黃丸(《醫級》枸杞子、熟地黃、菊花、丹皮、山萸肉、山藥、澤瀉、茯苓)

枸杞子配黃精 枸杞子與黃精均具有補腎陰,益精填髓之功。兩藥配伍,能增強補腎益精之功,用治腎精虧損而致的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鬚髮早白以及消渴證。

用法用量:水煎服10-15克,亦可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劑。

使用注意:脾虛便溏、寒痰冷癖者慎用。

不良反應:曾有用枸杞子而引起過敏反應的,故在臨床使用時,應予以注意。長期服用一般無***,但偶發過敏反應,應該注意。

現代研究:枸杞子主要含有甜菜鹼、多醣、粗脂肪、粗蛋白、硫胺素、核黃素、 酸、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尼克酸及鈣、磷、鐵、鋅等微量元素。還分離出谷甾醇、亞油酸等。

1.提高機體免疫機能 枸杞子能增強非特異性免疫、體

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

2.促性腺功能作用 枸杞子能使血睪酮水平顯著公升高,

表明枸杞子有促性腺功能作用。

3.保肝作用 枸杞子有保肝和抗脂肪肝作用。

此外,枸杞子還具有生長刺激作用,能顯著促進乳酸桿菌生長和產酸、抗腫瘤、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

現代應用:

1.**糖尿病 以枸杞子配伍生地黃、黃芪、玄參、丹參等藥同用,水煎服,**糖尿病,有明顯療效。

2.**老年視力減退 以杞菊地黃丸為主,**老年視力減退,有一定療效。

3.**高脂血症 用枸杞子配女貞子製成降脂沖劑,於飯後分鐘口服,**高脂血症,可使血總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甘油三酯)下降,有極顯著療效,對伴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患者可同時服用原**藥物。

4.**肥胖症 以枸杞子30克代茶衝飲,每日早晚各1次,**肥胖症有效,對身體各器官無影響。

5.**慢性萎縮性胃炎 以枸杞子,洗淨、烘乾、打碎,空

腹嚼服,每日2次,需要2-4個月,有滿意療效.

6.**慢性肝炎 以枸杞子的有效成分枸櫞酸甜菜鹼,**各種慢性肝臟疾患,包括慢性肝炎、肝硬化、中毒性或代謝性肝病以及膽道疾患引起的肝功能障礙,均有療效。

7.**妊娠惡阻 用枸杞子配黃芩,代茶飲,**妊娠惡阻,有一定療效。

此外,枸杞子還可**瘡癤癰疽、腦**後遺症、乳腺腫瘤、男性不育症等。

絞股藍又名七葉膽、甘茶蔓、五葉參,為葫蘆科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絞股藍的乾燥根莖或全草。在我國廣泛分布於秦嶺和長江以南的許多省區,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緬甸、馬來西亞、菲律賓、朝鮮和日本等國家也有分布。據有關資料報道,全世界總共只有13種,我國就佔有其中的11種和兩個變種,以長江南岸、神農架、星斗山等地產的絞股藍質量為上乘。

每年9-10月採收,根莖和全草均入藥。生用。

絞股藍性味苦,寒。歸肝、脾、膽經。功能清熱解毒、平肝利膽、益氣補脾。

我國明代的《救荒本草》就已正式記載了絞股藍。但從明代上溯到春秋戰國時期,絞股藍一直只是被當作救荒充飢的野菜,只是意外地發現它還有清熱止咳的作用。直到20世紀70年代初期,絞股藍才引起了國內外醫學界的關注,並開始了對絞股藍藥用保健價值進行

了廣泛的研究。

現代研究絞股藍主要含有多種絞股藍皂苷,目前已分離得到80多種,

另外,研究人員還從絞股藍中分離得到化合物k等。絞股藍還含有果糖、葡萄糖、半乳糖、低聚醣、維生素糖、維生素c,天門冬氨酸、蘇氨酸、絲氨酸等多種氨基酸,以及鐵、鋅、銅、錳等多種無機元素。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絞股藍對血管、血壓均有明顯影響。此外,絞股藍水提物對大鼠血清和肝臟總膽固醇、三醯甘油都有明顯的下降作用.

絞股藍功能清熱解毒、平肝利膽、益氣補脾。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絞股藍尚具有降壓減脂的功效,在防治原發性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等方面等均具有療效。作為常見的降壓減脂中藥,絞股藍的服食方法很多,可以將絞股藍製成茶泡飲,亦可製成絞股藍皂苷片口服。

在家庭食療運用中,還可製成膏飲和藥膳,尤其適合於中老年人服食。

絞股藍含有與人參相同的有效成分----皂苷,而且適應證遠比人參廣泛,也無過量服用易產生的***。所以,目前絞股藍已成為備受青睞的保健品。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絞股藍能降血脂、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和腦動脈血流量,在防治原發性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中風、糖尿病以及肥胖病等方面等均具有重要意義。

服用絞股藍無特殊禁忌。煎煮,藥膳,泡茶,熬膏等都可以吃用.

所以,這兩種一般都可以多吃的~日常泡茶是可以的,量以10-25克為宜.但枸杞吃用還需要特別注意,有濕熱記憶體的人,口苦口辣口乾口粘膩的都不應該服用.

7樓:留珠邵樺

隨著經濟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改善,人們每天攝入熱量增加,活動消耗能量在減少,糖尿病與高血壓的發病都在不斷增高,在肥胖人群,特別是中心型肥胖的人中,糖尿病及高血壓的發病都比正常人群中高許多。今天我就給大夥分享一種既降血壓、降血脂,還將高血糖的茶飲品---絞股藍枸杞子茶。用料:

絞股藍15克,枸杞子15克製作:

將絞股藍、枸杞子分別洗乾淨,曬乾,放入大號茶杯中,用剛煮沸的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功效:

滋補肝腎,降血糖,降血壓。適用於腎陰虧虛、陰虛陽浮型糖尿病,對中老年ⅱ型糖尿病兼有高血脂症、高血壓病者尤為適合。

當然,患者也可單獨只喝

絞股藍茶

,對自身血壓、血脂、血糖的下降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針對三高現象,茶療是最好的方法,無***,有效成分又可以得到最大的發揮,最主要的就是效果好。

絞股藍茶可以和枸杞搭配喝嗎

8樓:藹g翆餒cg孔

天未然的絞股藍搭配枸杞一起喝效果更好哦。我自己一直這麼喝,效果很好口感也好

枸杞子和綠茶一起泡著喝可以嗎?

9樓:

可以。主料:綠茶10g 輔料:枸杞適量

步驟一:準備綠茶和枸杞。

步驟二:先將綠茶和枸杞放碗裡或玻璃杯裡。

步驟三:往杯子裡衝進開水。

步驟四:衝好開水的樣子。

步驟五:接著放進枸杞,泡五分鐘就行飲用了。

枸杞金銀花綠茶可一起泡喝嗎,金銀花和枸杞子能一起泡喝麼對身體有害沒

可以,滋腎陰 去肝火。但綠茶的清香味就沒有了。金銀花和枸杞子能一起泡喝麼?對身體有害沒?經過有抄關飲食方面的專襲家以及醫學方面的權威人士bai的鑑定並提出du,金銀花zhi是可以和枸杞一起泡水喝dao 的,對身體沒有害處。金銀花 性寒氣味也清香淡雅,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的功效。雖然性寒但飲用起來卻是...

枸杞能和紅茶一起泡嗎,紅茶和枸杞子能放在一起泡著喝嗎

紅茶與枸杞能一起泡著喝的,它們混著喝,有滋養肝腎 補氣養血的作用的,但是還是應該注意用量。但是在枸杞和中藥一起泡的時候,不建議和紅茶一塊用,那樣會影響枸杞功能的發揮。一般的情況是可以一起泡茶喝的,主要起到滋陰補腎降火的功效的。枸杞是陰陽雙補的,可以很好的提高免疫力,也有補腎的作用。紅茶中的咖啡鹼和芳...

苦瓜和枸杞子能一起泡水喝嗎,枸杞和苦瓜片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兩者藥效不衝突,沒有配伍禁忌,可以搭配泡水。苦瓜但含具有清暑祛熱 明目解毒的功效。而枸杞是常用中藥材之一,性平 味甘,能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苦瓜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苦瓜泡水喝可以有效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c,可以有效增強身體抵抗力,讓身體免受疾病的侵襲,並且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保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