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和事情語句通順嗎,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語句通順嗎?

2022-10-01 17:55:06 字數 7075 閱讀 5203

1樓:郭楨老師

堅持和事情語句是不通順的,因為對於乙個句子呢是需要主謂賓,還有主語語才可以的,堅持和事情,只能說是乙個詞語

2樓:逍遙姣姣

堅持某種事情,應該說堅持某種原則,如果說是和事情搭配的話不太融洽。

3樓:巢盼秋

堅持和事情這兩個語句用在一起的話是不通順的,這是乙個病句,應該是,不正確的。

4樓:靈魂一問

堅持和事情溝通這句話本來就不通順,事情是代表乙個禁詞名詞並不能當作動詞來用所以這句話是有語病的

5樓:不丿言

這個語句應該是不夠通順的,應該是堅持做事情,這樣可以,但是堅持和事情是聯合不起來的。

6樓:於東偉

這當然不算是太通順,所以你還是應該堅持的去做一些事情。

7樓:嗯擠擠

你好,你說的堅持和事情這句話的語句,它是不通順的。因為兩個指的是不同的物體,或者是不同的失誤,所以的話不能夠有並列關係,應該說堅持的事情是指的這個事情再堅持的意思。

8樓:帳號已登出

因此,堅持做事情不能說堅持和事情。

9樓:德葉孤吉

語句不通順。我認為應該是 堅持做事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歡迎繼續提問。

10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這句話是不通順的。你應該說堅持做合事佬。這樣聽起來更加的通順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順,堅持和事情雖說都可以是名詞,但卻不是句子。所以談不上語句通順。你提的問題有問題。沒說明白。

12樓:

堅持和。事情語句不通順。堅持。勝利。這才通順。還好。

13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句話的語句是不太通順的,應該說稱堅持做事情,這樣說才是合適的

14樓:茂煊

堅持和事情這樣的語句肯定是不通順的,因為它們的詞性是不一樣的,所以應該變換一下

15樓:訾鳳憶槿

這話明顯是不通順的,因為前面堅持是動作,後面的事情又是名詞,明顯就是有區分的

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語句通順嗎?

16樓:一葉落才能知秋

通順的,人 自身 體溫調節 趕不上 如此迅速的 氣溫變化。是說人本身的體溫調節速度趕不上自然界迅速的氣溫變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漢語語言表達上來說,這句話雖然有些拗口,但是語序比較通順,表達意思比較清楚。字面意思就是說人的自身體溫調節趕不上快速的氣溫變化。天氣忽冷忽熱,氣溫變化快,晝夜溫差大,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也就是我們平常說,忽冷忽熱愛感冒,不也是因為身體體溫調節和適應的問題。

18樓:陳茜滴寶寶

人的體溫是趕不上氣候的變化的,這是人之常情的事情,也是事實。

19樓:大帥鍋

通順的,就是說氣溫變化太快了,人雖說可以自己調解體溫,但是卻趕不上氣溫的變化。

20樓:利刃

怎麼不通順?氣溫變化的太快,人自身的體溫調節反應速度跟不上。

21樓:

人體自身的體溫調節系統,趕不上外界氣溫變化的速度。說明特定季節,早晚溫差特別大,人體體溫無法適應外界氣溫變化,需要一段時間自我調節。您可以理解了嗎?

22樓:呵昨州

不通順。應該是人自身體溫調節速度趕不上氣溫變化。

23樓:ztl你說呢

通順,就是人在寒冷或者炎熱的情況下,和中暑應該乙個意思。

24樓:超級逆天歸來

因為地球正在被破壞,人們趕不上適應被破壞的速度

25樓:

自然天氣氣溫比人體的氣溫變化要快很多,就是這個意思

26樓:

直接意思是人的適應能力快不過天氣溫度的變化。語句通順如果理解成有沒有語法錯誤的話,是沒有的

27樓:

就是身體機能,不能及時適應外界的環境,就像夏天在空調房間裡待久了,出來容易中暑,就是這個道理。

語句是否通順,有什麼不通順的?

28樓:愛冰的女人

這句話讀起來好像是有一點不對勁,但是如果從語句上分析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首先,這句話要表達的意思就是要麼贈特定西裝1套;要麼就是襯衣領帶各1件.

「或」是用來區分西裝與襯衣領帶的.

「各」是用來區分襯衣和領帶的.

用了「各」就說明襯衣和領帶都有贈

但是如果不用「各」就不對了,因為襯衣和領帶不是同乙個物體,也不是同類物體,所以它們不能共乙個單位量「件」要用「各」字分開.如果不用「各」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語句歧義:「襯衣領帶1件」是「1件襯衣」還是「1件領帶」還是「襯衣領帶都有」?

「或」一般是選擇性的詞;「各」一般是並列關係的詞。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衝突的,也不可相互代替。

29樓:匿名使用者

1、購套裝1600元以上 贈 特定西裝(480元)1套或襯衣領帶各1件;

或襯衣1件領帶1條。領帶1件----1條量詞搭配不當;

這句話語句通順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通順來」,其源

意思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用bai詞恰當、妥帖,作du者zhi

心裡想的是這樣乙個東西,dao所感的是這樣一種情境,而所用的詞語恰好能表達這樣乙個東西、這樣一種情境,讀者讀後的感受與作者期望表達的意念完全一致;二是句與句之間通順暢達,文氣貫通,能很好地把作者的思想感情有條不紊、井然有序地表達出來,沒有任何含混、錯亂和彆扭之處。從表達方面來說,如果一篇文章病句較多,語言不通順,缺乏文采,即使立意再新,結構再巧妙,表達方式運用得再好,這樣的文章也只能使人不堪卒讀,

什麼叫語句通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的基本要求是:語句通順。那麼,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辦法是:我們在作文時,思想必須集中,不分散注意力,想清楚、想妥帖了再寫。寫好了一句話以後,多問自己幾個「怎麼樣」和「為什麼」,然後再寫下去。

總之,話要一句挨著一句說,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語句要通,語氣要順,意思要表達清楚。

我們不妨看看巴金寫的《海上日出》這篇文章的語言特點吧!

仔細分析文章第一節的文字便可以發現,它下面的話總是順著上面的一句話說的。

比如,為了看日出,(我怎麼樣?)我常常早起。那時(怎麼樣?)天還沒有大亮,(四周怎麼樣?)周圍很靜,(怎麼樣的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

它一句話挨著一句話說,通暢、明達。因此,我們讀起來琅琅上口,一點都不覺得拗口。

平時,我們排隊要有個序,或由矮到高,或由高到矮,同樣的道理,說話、寫話也要有個序,一句挨著一句說。

有一位小朋友要表達「我非常喜歡看書」這乙個意思。如果光這麼說:「我愛看課外書,一有空就看書,我愛看書簡直到了入了迷的地步……」內容既空洞,語句也不流暢。

後來,他聽從了老師的建議,多問自己幾個「怎麼樣」,自問自答,結果寫成的一段話,既通順又連貫,效果好多了。他是這樣寫的:

「我是個小書迷,(開宗明義,點明我要告訴別人的是『我愛看書』這乙個意思。接著,問自己:為什麼會迷上書的?)

32樓:睢鳩曉曼

「語句通順」,其意思包含兩個方面:

1、用詞恰當、妥帖,作者心裡想的是這樣乙個東西,所感的是這樣一種情境,而所用的詞語恰好能表達這樣乙個東西、這樣一種情境,讀者讀後的感受與作者期望表達的意念完全一致;

2、句與句之間通順暢達,文氣貫通,能很好地把作者的思想感情有條不紊、井然有序地表達出來,沒有任何含混、錯亂和彆扭處。從表達方面來說,如果一篇文章病句較多,語言不通順,缺乏文采,即使立意再新,結構再巧妙,表達方式運用得再好,這樣的文章也只能使人不堪卒讀。

33樓:

「語句通順」,其意思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用詞恰當、妥帖,作者心裡想的是這樣乙個東西,所感的是這樣一種情境,而所用的詞語恰好能表達這樣乙個東西、這樣一種情境,讀者讀後的感受與作者期望表達的意念完全一致;二是句與句之間通順暢達,文氣貫通,能很好地把作者的思想感情有條不紊、井然有序地表達出來,沒有任何含混、錯亂和彆扭之處。從表達方面來說,如果一篇文章病句較多,語言不通順,缺乏文采,即使立意再新,結構再巧妙,表達方式運用得再好,這樣的文章也只能使人不堪卒讀,

語句不通順?

34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可以修改一下。

寫文章就是需要不斷潤色。

這樣才可以。

35樓:哦_老衲要**

你好,只要經常練習口語會越來越通順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36樓:啊稀溜溜

好的,已經發現語句不通順了。認真修改一下,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請語文老師看看。

37樓:無語蒼山

語句不通順,也可能是修辭錯誤或者是語法錯誤。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作文中常見現象,

在日常學習生活中,

多看多讀多思考,

就會在很大程度上

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語句不通順,是指的書本上的話不通順呢?還是英語說話不通順呢?英語。不和咱們自己的話語。不?不通順那是理所當然的。

40樓:letizia之

有些語句是平時口語話了,順口一說,語法上會不通順。

41樓:飄數和你分享娛樂八卦

我們修改病抄句的時候都是修襲改一些語句不通順的句子,正因為這些句子語句不通順,所以我們要把它修改成通順的句子,那麼怎麼把乙個不通色句子改成通順的句子呢?我們可以按照主謂賓,的順序來修改句子,如果是反問句的話,那就有一點點不一樣了,這手機要改成,難道不是什麼什麼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不通順?那你被老師說語句不通順,還是被領導說語句不順呀!那你下次說活說通順了在說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不通順?你所說的語句不通順,指的是書本上的語句還是作文裡出現的呢?書本上都是經過審理通過的,只有作文裡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學生寫作能力差,這就需要多看書及有關文章,語句不通順的現象會改變的。

44樓:超級甘澳

請問什麼語句不通順呢,如果是書本的話裡面的話語都是嚴謹通過專家一遍又一遍反覆審查的,所以應該不存在不通順的情況,如果是他其他的那麼有可能不通順呢

45樓:浮雲歇

語句不通順,說明功夫不夠。繼續加油學習吧。

46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不通順,其實非常簡單易懂哦。比如以我們兩個人一起參加了公司舉辦的一次會議為例。名詞在最前面,然後形容詞,其次動詞,最後也是名詞或者形容詞都可以啊。

有空的時候多看看書,有助於提高閱讀能力哦。

47樓:不太浪漫

如果語句不通順,那就改,把它改通順了就好,先去做,做完再來評判,相信自己能行。

4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擼順了按意思發輝一下吧,語句不通順,啥意思啦?

49樓:北極雪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是唐代詩人王昌齡的邊塞詩《出塞二首》中的詩專句。

詩人以雄勁的筆觸,對屬當時的邊塞戰爭生活作了高度的藝術概括,把寫景、敘事、抒情與議論緊密結合,在詩裡熔鑄了豐富複雜的思想感情,使詩的意境雄渾深遠,既激動人心,又耐人尋味。

50樓:成靈珍

語句不通順時,最好先看是不是病句?如果不是病句,再看它的主謂賓定狀語的位置是否放對了,只要這些沒問題,語句就是通順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不通順,可以修改病句,改正過來。

52樓:答答大

語句不通順,可以改通順了,

53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不順通可以修改,文章都是修改出來的。

54樓:小女人小丫頭

語句不通順你可以再重新修改

在我擔任代表期間凡事會做到問心無愧語句通順嗎?

55樓:

算啊!這是給自己訂立的標準,也是給他人的答覆

56樓:讀書與智者交流

這句話邏輯錯誤。難道你沒當代表的時候心中全是愧。

57樓:在三疊巖講德語的雅典娜

你是要聽真話.還是啊尼奉承呢?

儘管我們遭遇更多的挫折,可是我們不能輕言放棄,語句通順嗎?

5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整的句子,要符合兩個要求:一是表達的意思要完整;二是結構要完整。結構完整的句子一般有兩個部分。

前一部分主要講「誰」或「什麼」,後一部分主要講「幹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或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一定要把句子的兩個部分都寫出來,意思才能表達清楚。

如下面例句:

1姐姐學打字。

2媽媽是優秀教師。

3菊花真好看。

這三個句子各表達了乙個完整的意思。第一句告訴我們「誰幹什麼——姐姐學打字」;第二句告訴我們「誰是什麼——媽媽是優秀教師」;第三句講「什麼怎麼樣——菊花真好看」。如果少了乙個部分,句子就不完整,意思就不清楚了。

又如:1你星期天去圖書館嗎?

2房子建好了嗎?

3爸爸下班了嗎?

這三個句子是向別人發問的。都表達出了完整的意思,也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第一句問:

「你星期天幹什麼」;第二句問:「房子怎麼樣了」;第三句問:「爸爸是不是下班了」。

為了表達出發問的語氣,句子的末尾用了表示疑問語氣的「嗎」字和「?」,句意更清楚,聽的人就更明白了。

下面這句話的意思天下的事情,要做就容易,不做就不容易,無

你是不是要問這句話的古原文?大概 為學 就是這麼解釋的,下面是原文和譯文,不知是否對你有幫助。原文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學,則易者亦難矣。吾資之昏,不逮人也,吾材之庸,不逮人也 旦旦而學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而亦不知其昏與...

一邊化妝,一邊照鏡子。這句話通順嗎?

不通順,因為通過照鏡子才能化妝,照鏡子在先,化妝在後,所以應該是一邊照鏡子,一邊化妝才通順。一邊化妝,化妝裡己經包括了鏡子,有些化妝裡都是有鏡子的,例個句子。一邊拿手機,一邊查資料。請問這個通順不。不過也有一種,化妝有畫眼線,一邊化,一邊看著鏡子畫也對,其實這句假設太多,沒有順與不順了。不通順,應該...

事情往往不是你看到的那樣這句話對嗎

世界上有的東西是無法選擇的,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乙個人來愛,即使沒有任何結局。真正的因緣是天上掉下一根針,正好插在一粒公尺上,這才是愛人相見的因緣。真正的快樂都是免費的。很有趣,人們總說愛是完全無私的付出,但如果你仔細想想,愛絕對是自私的。如果有人問我如何才能獲得幸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