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最多吃幾個雞蛋,正常成年人一天吃幾個雞蛋對身體最好?

2022-10-01 17:55:03 字數 5990 閱讀 9079

1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2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3樓:紹倫景月

每天吃2個左右的雞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脂肪肝等「富貴病」成為人們的心頭隱患,不少人把「罪責」怪到雞蛋的頭上,都說吃富含膽固醇的雞蛋,尤其是吃蛋黃會患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這種說法是否真有道理?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人體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能釋放出膽鹼,膽鹼通過血液到達腦內,從而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種年齡人的記憶力。

膽固醇也是人體必需的,人們吸收鈣要靠維生素d,維生素d是人體合成的。雞蛋中的蛋白質吸收率、利用率極高,它對人體肝臟組織損傷具有修復作用;此外,雞蛋非但不會造成動脈硬化,還有降低膽固醇作用。科學家曾從雞蛋中提煉出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的病人服用,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明顯下降。

雞蛋還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因為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當然,人們在雞蛋的吃法上也應注意科學,一次吃七八個雞蛋的作法顯然是不可取的。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每人每天應攝取300毫克膽固醇,所以每天吃2個左右的雞蛋,對健康是完全有益的

4樓:繁亭晚操戌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正常成年人一天吃幾個雞蛋對身體最好?

5樓:木澂

一天吃乙個雞蛋即可。

對於一般人群每天吃1個或多個雞蛋不會導致心血管病或糖尿病風險增加。但像其他任何食物一樣,雞蛋雖好也不要吃太多,適量為宜。

在其他食物(奶類、肉類和魚蝦)都正常攝入的情況下,《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每週不要超過7個。若奶類、肉類和魚蝦攝入不足,可多吃雞蛋代替一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關於吃雞蛋的注意事項:

1.不要丟棄蛋黃。

蛋黃富含優質蛋白、單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鈣、鋅等營養素,其整體營養價值遠超蛋清,是蛋類營養的精髓。

2.不要吃生雞蛋或喝生雞蛋清。

生雞蛋不容易消化,還含有不利於蛋白質和生物素(一種維生素)消化吸收的物質,並且也不衛生,容易有細菌汙染。

3.不要煮過火或煎過火。

雞蛋一般在水燒開後小火繼續煮5~6分鐘即可,煮時間過長會使蛋白質過分凝固,影響消化吸收。煎蛋時火不宜太大,時間不宜太長,否則雞蛋變硬,口感不好,還影響消化吸收。

4.不要在室溫下存放雞蛋。

雞蛋在室溫下(20℃~30℃)存放一天,相當於在冰箱放一週,所以雞蛋應該冷藏。買雞蛋要看標籤,一週內的品質最好。

5.不要用雞蛋補鐵。

雞蛋黃中鐵含量豐富,但很難吸收,因為蛋黃中一種叫做「卵黃高磷蛋白」的物質抑制鐵吸收,蛋黃中鐵的吸收率只有3%。所以蛋黃並不是嬰兒新增輔食的首選。

6.不要忽視兒童雞蛋過敏。

一項針對中國3~12歲兒童食物的研究表明,8.4%的兒童有食物過敏,其中對雞蛋過敏的人數最多,佔所有過敏人群的一半以上。其他常見的致敏食物還有牛奶、海鮮等。

雞蛋過敏的人要注意看食品標籤,有時上面會提醒含有雞蛋或其他致敏食物。

6樓:蚊香真好用

一天乙個雞蛋最好!理由:按照國家衛生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告知,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人體蛋白相近,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但是如果吃的過多反而不能吸收,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過多的雞蛋黃會加重他們的血管動脈硬化。

意見建議:

對於正常成年人,正是生命的旺盛期,需要的營養不僅僅是雞蛋,你還可以從瘦肉、魚蝦、大豆裡面攝入更豐富的營養,當然還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量運動,這樣才有利於你身體的健康!

多吃一量一般都是沒有辦法吸收被排洩的。所以建議一天一至兩個就夠了。而且雞蛋是越小個營養價值越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平均一天吃乙個雞蛋比較好,不要超過兩個,不然據說膽固醇會偏高

8樓:健康哥哥聊養生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9樓:徭恬悅

正常成年人一天吃1到2個雞蛋,對身體最好,太多的話,雞蛋中的含膽固醇含量比較高。對身體是不利的。

10樓:我是你的大媽

正常人一天吃一到兩個雞蛋對身體是最好的,吃多了會增加膽固醇。

11樓:程娟

最多兩個,多了營養吸收不了,也是浪費

成年人一天適宜吃幾個雞蛋?吃多了有沒有害處?

12樓:遇見若陽

對於身體健康的青年,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1~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如果吃的太多,會使死亡危險增加。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身體健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擴充套件資料

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過肉類和乳製品等其他途徑攝入的膽固醇數量,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且盡量不吃蛋黃,因為乙個蛋黃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應當攝取的膽固醇數量的三分之二。

在營養方面,水煮10分鐘以內的雞蛋,消化率最高,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損失。煮蛋時,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內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率;蛋中還含有抗生物素物質,抗胰蛋白酶物質也未被徹底破壞。前者能引起人體內維生素h缺乏,後者影響人體對蛋白質消化。

13樓:口口笙

一般健康飲食為一天吃乙個雞蛋,吃多了不會引起太大的害處,蛋白的成分,大多數是水分,然後是蛋白質不過會引起膽固醇公升高等。

按照國家衛生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告知,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人體蛋白相近,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但是如果吃的過多反而不能吸收,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過多的雞蛋黃會加重他們的血管動脈硬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青年人一天吃兩到三個和一到兩個,老人一天只能吃乙個,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每天可以吃但是最多只能吃四個以及四個以下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建議每天吃乙個

因為雞蛋的蛋黃裡面含有比較多的膽固醇

膽固醇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它不僅作為身體的組成成分,還是合成許多重要物質的原料,但是長期大量攝入膽固醇不利於身體健康,會使血清膽固醇公升高,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並誘發脂肪肝。

16樓:十字路口十字路

每天乙個,不管吃什麼,都有相對性,適量最好,什麼東西都是從量變到質變的。中醫講究順其自然。

17樓:曄妮雪雪

吃2個就足以達到這個所需要的營養叻

多吃了也是白吃

不吸收了...

吃多了 膽固醇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營養學會建議:一週最多吃三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太高了,超過人體正常所需太多,所含膽固醇也高,對心腦血管沒好處,所以還是不要吃了,我現在奶不喝,雞蛋也不吃了,改喝豆漿~

19樓:楠杰戀

我在報紙上看的,一般一週最多2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1個,吃多了會對身體、血管有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好幾個雞蛋?不要在亂吃雞蛋了,對身體沒好處

人一天吃幾個蛋黃有好處?吃的多有什麼壞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跟各人的體質有關,象嬰兒或者腸胃功能差的人吃蛋白會嘔吐、腹瀉,蛋黃就能增加營養,而象一些血壓、血脂高的人少吃點蛋黃好些

23樓:湯圓戰神

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吃太多了也不好,因為雞蛋裡面有蛋白質,蛋白質不好消化所以一兩個就夠了

人一天吃幾個雞蛋合適啊

25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26樓:健康哥哥聊養生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雞蛋最多吃幾個?

27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2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雞蛋富含營養物質,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大吃特吃雞蛋,以滋補身體、增強體質。然而,過多吃雞蛋有時會出現***,如胸部脹悶、頭目眩暈、四肢乏力,嚴重的可導致昏迷。現代醫學稱這些症狀為「蛋白質中毒症候群」。

其原因在於大量食用雞蛋,就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如果體內蛋白質含量過高,在腸道中就會造成異常分解,從而產生大量的氨,這種氨是有毒的。一旦氨溶於血液中,此時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質也會在腸道中腐敗,分解出羥、酚、吲哚等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毒害很大。

因此,就會出現上述「蛋白質中毒症候群」的表現。

所以不宜過多吃雞蛋。按人體對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功能,乙個人每天最多吃2~3個雞蛋。

29樓:風味益生菌

老師說一天不要超過兩個,多的話盡量不要吃蛋黃了。

30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乙個人每天最多吃幾個雞蛋?

31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等大小的雞蛋,平均約重50克,能提供蛋白質6克,脂肪5克,熱能72千卡,鈣23毫克,磷89毫克,鐵1.2毫克,維生素a612國際單位,硫胺素0.07毫克,核黃素0.

13毫克,尼克酸0.04毫克,膽固醇300毫克。若將乙個雞蛋和50克瘦肉來比較,雞蛋的蛋白質和脂肪的質量比瘦肉好,維生素的含量也較高,價錢卻比瘦肉便宜些,從營養及經濟兩方面考慮都是吃雞蛋較合算。

乙個代謝正常的人,適當的吃些雞蛋,例如每天吃1~2個,或一星期吃幾次,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33樓:買宕閭丘志文

一到兩個正好。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34樓:【泡影

我覺得一天最多吃2個雞蛋

35樓:黃5靖

你吃了,乙個雞蛋=千千萬萬的雞蛋,千千萬萬的雞。

36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

一般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大概2000多千卡的能量,換算成千焦的話大約是8300多千焦。男性要比女性多百分之二十左右。拓展資料 一 關於能量的換算單位。熱量的計算單位一般是卡路里,1卡就是我們所吃的食物燃燒之後,使1克的水溫度上升攝氏1度時的所需的熱量,千卡就是使1公升的水溫度上升攝氏1度所需的熱量,千...

成年人一天應該刷幾次牙,上海這個城市,成年人每天刷牙兩次僅60 ,成年人每天應該刷幾次牙比較好?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

成年人一天攝入多少食物就夠了

成年男性每日攝入的各類食物為 穀類及薯類300克 蔬菜400克 水果300克 肉 禽和魚蝦150克 蛋類50克 豆和豆製品40克 奶和奶製品300克 油25克。成年女性每日攝入的各類食物為 穀類及薯類250克 蔬菜300克 水果200克 肉 禽和魚蝦100克 蛋類25克 豆和豆製品40克 奶和奶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