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腳趾長不忘爹和娘這句話對嗎?

2023-05-11 20:30:03 字數 1785 閱讀 1707

1樓:小惡魔

其實我覺得沒有必然關係,難道大拇腳趾不長的人都是大逆不道,不孝之人??人在做,天在看,公道在人心。有些事做了才知道,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就好了,對父母好不好,自己平心而論,用能力說話就好了!

盡力了,也不會有人說你什麼(゚o゚;?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並不對,因為這只是乙個傳說,並不能代表現實的一些生活,每個人對自己的現實都會有一些情感的。

3樓:長魚飛昂

這句話對與不對是沒有什麼依據的,這只是民間的乙個古老說法,無據可查。

4樓:厹晤

這都是傳說,沒有真實依據,

5樓:抗涵煦

有這樣的說法,老人紅俗語。

6樓:網友

都是這樣講但沒有一點道理。

「二拇腳趾長,長大不要娘」指什麼?

7樓:身心疲憊

這只是一種封建迷信。我不否決這句老話的準與不准,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對比不敢苟同,因為乙個人的二拇指長短,可能是先天就有的,也有可能是經過後天一系列發育的,而乙個人有沒有孝心,懂不懂的回報自己的父母,而是根據從小的生長環境,還有父母的影響決定的,這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事情。

一般來說,人們的腳型可以分為三種,分別是「埃及腳」「羅馬腳」「希臘腳」,而其中的「希臘腳」就是二母腳趾長於其他腳趾的一種腳型,也叫作莫頓趾,是一種腳前部異常的表現,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足部穩定性比較差,所以二母腳趾要突出一些承擔足夠的力量來幫助腳的穩定。俗話說「相有心生」,但俗語又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俗話說由表及理,透過現象可以看本質,但俗話又說「人是古裝,全憑衣裳」,狗見了穿得破爛的也會多叫幾聲。

如果想讓自己的孩子變的孝順,就算知道它的二拇指長,也依然可以讓它變得孝順,只要是父母們以身作則,處處為孩子們的榜樣,那麼就算是這個孩子二拇指頭再長,它也是可以變的特別孝順的,乙個人真的要是想變的孝順的話,這些不科學的老話根本構成不了任何的阻礙!

總之,人的品性與否,主要在於後天的教育,和先天的相相貌沒有必然的關係。農村大部分老話是人生經驗的總結,但也有少部分純粹是一種調侃,只所有能夠長期流傳,就是因為這種現象比較少見,容易被人調侃,而人們又用順口溜這種表現形式調侃,便於流傳而已。

8樓:美麗的趙舜

我覺得這個是一些傳聞,大家不要相信,要相信科學。

9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根據一種民間的俗語說法的吧,是乙個**。

10樓:網友

這只是一種老人的一種迷現象,我們千萬不要信了。

11樓:風蜂蜜柚子茶

是說腳趾頭的第二個太長的話,會不太孝順,封建迷信的說法。

12樓:網友

這根本就沒有科學依據。應該只是一種迷信的說法。

13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14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這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法吧,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15樓:乙個酸的檸檬

這只是一種人們的封建迷信說法,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16樓:網友

不是真的,就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法,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我的大拇腳趾關節腫脹疼痛是怎麼回事

手麻的原因是什麼 1.血管因素 當我們坐久或坐的姿勢不好,會引起下肢麻木,當手放的姿勢 不對時亦會麻,一鬆懈,有如千萬隻螞蟻在爬.因為當血管受到壓迫時,血管 肢體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壓迫,血液流過去,則感覺象有 許多螞蟻在爬.如圖,當上肢尺動脈,橈動脈管在某一處受壓,均會引起手麻.2.神...

我的大拇腳趾頭的指甲蓋老是往肉里長

如果不是受了外傷,或是被鞋擠了,那有可能 指甲顏色與有可能患的疾病 指甲呈乳白色 腎臟或肝臟有病。指甲發青 迴圈障礙。指甲發黃 支氣管炎。指甲上出現紅線 高血壓 風濕病或心臟病。指甲上出現橫溝 勞累 緊張 憂慮過度 營養缺乏。指甲呈表玻璃樣 肝萎縮 結核病。蒼白甲 多見於貧血者。黃色甲 多見於黃疸。...

大拇腳趾甲突然長出深褐色或黑色斑點,一點感覺也沒有,斑點處的趾甲發軟 這是什麼原因,能自愈嗎

灰指甲的開始 我親自經歷 過些時候 會壞掉 諮詢一下醫生吧 害怕!腳趾甲上有灰褐色斑點是怎麼回事不會是傳說中的灰趾甲吧 你去醫院檢查下,估計是摩擦引起的淤血,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所致,多由手癬 腳癬 不徹底或長期不愈後引起。灰指甲的物徵是1灰甲由趾甲的末端或兩側開始,然後向根部蔓延。2然後趾甲尖及周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