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奉佛像不想供奉了怎么辦,家裡供奉佛像不想供奉了怎麼辦

2022-10-01 15:05:06 字數 3676 閱讀 5678

1樓:傑貓祖

家裡供奉的佛像如果是已經開光了,你現在不想供奉了,或者是條件不允許了,你可以用一塊紅布把它包起來,一種放到家裡乙個櫃子裡放好,還有一種是用紅布把它包起來把它送回到寺廟裡邊就可以啦。

2樓:浮生知星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家裡有佛像沒有時候供奉了,您可以請走.用紅布包裹佛像,送到附近的寺廟裡.

提問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六尊佛像 太多了 有點費勁

六尊佛像 太多了 有點費勁

回答您放在家裡長期沒有香火對您的運勢沒有好處提問啊 有沒有好的辦法

回答這麼多沒有香火肯定不行,你還是考慮送走吧你是想暫時不能供奉,以後方便了還要供奉,是這個意思嗎提問對的

回答您可以找一些乾淨的盒子,把佛像用紅布包起來,然後放在盒子裡,在家裡找乙個乾淨的櫃子,專門擺放這些佛像.不要存放時間太長,一年左右吧.你這佛像太多了

佛像不能上下擺放,就是不能疊放

提問這樣可以是嗎

放到 我媽媽家可以嗎

回答可以,但是不能疊放,一定要記住,很重要沒有香火不能放置太久

更多13條

佛像不想供了怎麼處理才好

3樓:水中應天

真的是這樣的話,可以用一塊沒有用過的乾淨布包好,找乙個潔淨的地方恭恭敬敬的埋掉。最好是有山水的淨土。

4樓:匿名使用者

供佛先不談好處也不會有壞處,我周圍就有兩位朋友就因為家裡有人身體不好,受耶穌教徒勸說,耶穌教徒成功了(勸說成功他可以公升級)少說也有十幾年了但是有一家家人病情還沒見好,難道又要改教,我是佛教。個人認為有病還是要相信科學,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要輕易受別人影響樓主如果有特殊情況請去寺廟,據我所知有些寺廟廟管會要收費,有些廟不收費可以問下廟主。

5樓:不知冷熱心

南無阿彌陀佛,可以送往當地寺廟供養,先問一下常住應如何做。

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沒聽說供佛像會出毛病的,只是你正好趕巧了!

認識什麼是佛教。佛教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

6樓:釋傳壬

不想繼續供奉的,佛像,神像,可以送到,附近的,寺院,交點功德錢,寺院裡面的師傅,就會給念經迴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放到廟裡的任何乙個地方裡都可以,但是別仍,在麼附近要是有鄰居有供佛像的送給他也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可以唸佛號將此像放入潔淨的河水中

9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的寺廟,附近沒有就找最近的,看看哪個地方的寺廟離您最近。沒有寺廟送到當地居士林也一樣。

10樓:

在家找個地方收藏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送到廟裡去。上**搜 佛像**送回寺廟,他幫你送進廟裡,還給你發**過來。很方便的。你可以試試。

家裡老人供了個菩薩,現在不想供了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菩薩像裝在乙個乾淨的箱子裡,放在家中乾淨整潔處,高處。

或者,送到寺廟中去,請僧人代為保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像是供奉的!不供了唯一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回寺院!不懂因果隨意處理只能犯罪!阿彌陀佛……

14樓:法藏

可以恭送到當地的寺院!,,萬不可以隨意丟棄!

家裡的佛像長期沒供奉怎麼辦? 25

15樓:引經據典正法

恭敬誠心的供奉佛菩薩是給全家積德,如果實在不想供奉,就恭敬誠心的給佛像清淨乾淨,送給願意供奉的人或寺院裡。

繼續供奉的方法和位置如下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這事開光的時候就應該要問清楚,有的只要是高處放在那裡也沒問題,有的不供了就要送到廟裡,尤其是那些根本不是僧人開光的佛像,應送到寺廟裡就沒問題了。

只要是戒蠟厚的出家人開光的佛像,佛龕前面用布遮好了,心裡並不是有捨棄的念頭,只是因為各種原因沒有供奉,那沒問題,不用想太多,不恭敬是一定有的,但不恭敬的事情多了,畢竟生活在俗世裡的俗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那樣的,但這不會有什麼不良的後果,因為佛菩薩絕不會因此而捨棄任何眾生,但還是那句話,看好了哈,是出家人開光的佛像,而不是其他的什麼人搞來的,這個深些的原因沒必要掰扯,這麼說您明白了麼?

如果想接著供,那就把那塊地方好好打掃一遍,然後掀開布簾子接著供就好了,沒什麼講究,那些巫婆神漢大仙們倒是有各種各樣的講究,但那不是佛教的講究,佛教沒有那麼多講究。

17樓:海印放光

不供奉的話,有以下幾種處理方式:

送給信仰佛教的人;

送到寺院;

用乾淨布或者塑膠袋包好,收藏。以前很多家庭收藏佛像現在都成傳家寶了。

-家裡不想供菩薩和財神怎麼辦

18樓:願事眾

不想供財神了,就跟他說一聲,不好意思我不供你啦,然後收起來好啦。

不想供菩薩了,可以結緣給其他有需要的人,或者送去寺廟庵堂裡面,都會收的。

不過要注意,財神像沒什麼,佛菩薩像請勿買賣。

佛經裡面說買賣佛像有很大罪過,所以您看,無論是現實生活中還是在網路上,99%的佛經佛像等等,都是免費流通的。

不懂問我,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地藏菩薩!

不想供奉了怎麼辦,財神爺不想供奉了怎麼辦?

法藏2回答的有道理!點讚!如果您沒有供佛的話,可能會比現在還 回不順!我是三 答次大禍安然無恙,其中二次是車禍 一次汽車一次電單車 阿彌陀佛 信佛後供佛不是目的,學佛才能改變一切!成佛是終極目標 阿彌陀佛!為什麼把諸事不順,歸功於 彌勒佛?要如是想 幸虧我平時信佛供佛,不然的話,現在可能會更加糟糕!...

寺廟裡帶有佛像的卡片,不想供奉了怎麼辦

不供奉了,不可隨意丟棄,應將佛像卡片送到就近的寺廟去。不用供奉就放 就行。師傅給您一張卡片,有可能是想讓您珍藏,佛心中有就可以了,不想供奉了送回即可,但是要和送給您的師傅說明,假如沒找到送給您的那個師傅轉交其它師傅並說明原由.從寺廟請了帶有佛像的金卡,但老媽說不可以隨便請帶有佛像的物品,要怎麼處置呢...

我不想供孤仙和黃仙了怎麼辦,不供奉黃仙和狐仙會有什麼後果?

我們用種種方法請來的所謂的 仙 都是六道眾生之一。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 娑婆 就是 堪忍 的意思,意思是說 還可以忍受 用佛陀的話來說,我們過得很辛苦,但靈智尚在,比起地獄餓鬼的苦要很多 我們也有快樂,但比起神仙界 天道 阿修羅道的那種快樂到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修行的快樂要差很多,所以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