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關心老一輩的健康生活,怎麼關心老一輩的健康生活?

2022-10-01 06:35:07 字數 726 閱讀 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作為年老的一輩,他們的身體肯定大不如從前,什麼血糖血壓血脂,經常要測量,這自是不用說,也要關心他們精神方面的健康。

作為一名醫學生,我可能要比普通人要更加注重老一輩人的身體保健方面,很多老年人到了七八十歲的時候,往往是不願意活動。

他們更願意整天整晌的坐在那裡曬曬太陽,但其實這樣對他們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正所謂運動是健康的基礎,不運動會讓他們的身體機能退化得更快,這樣各種疾病也往往會隨之而來。

所以作為他們的子女,我們要督促著他們多運動一下,每天在院子裡面活動幾圈,沒事的時候練練太極,甚至學學跳廣場舞,這些會讓他們的身體變的更加健康,身心也會比較愉悅。

很多老年人的記性不太好,他們往往不記得定時去測一些身體的基本資料,比如血糖血壓,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起到乙個監督的作用,隔一段時間給老人測一下這些基本的身體素質,會反映出他們的身體在這一段時間的健康情況。

而且我們要經常回家看看,他們年紀大了,其實最想要的就是我們的陪伴,我們能多回去看看他們,會讓他們精神狀態保持得比較良好,也讓他們覺得自己得到了子女的重視,會給他們的晚年生活增加很多幸福感。

2樓:北山一師

我爺爺年紀大了,80多歲了,家裡人特別關心他,經常回去看他,而且給他講故事,他的心情特別開朗,定期的我的爸爸媽媽還會去帶著爺爺去醫院進行身體的檢查,基本上每天都會帶著我爺爺去散步,吃東西方面也會給老人特意準備一些清淡的,不容易上火的食物,頭兩天我爸還說呢,你爺爺能活到100歲。

家裡老一輩人留下的玉佩,值多少錢

家傳東西最好不要隨便出賣,有價玉無價,別看是一塊小小的玉,也許價值是很大的,發圖看看吧,正反兩面都拍一下。看看值錢與否還行,但是建議留下做紀念,更有意義。這個要看是什麼玉,是什麼年代流傳下來的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玉是什麼玉,老一輩留下來的!大概值多少錢!我看伍拾代的人就知道這個是什麼玉現在九零後的年輕...

春節開始有一套老一輩的串門順序是什麼

春節開始有英語了,套老一輩的串門續續是什麼?應該先科最近的親戚創研後側創意班的親戚先可長輩,然後再闖平輩兒的親戚 初中去爺爺奶奶家拜年,初二回娘家,初三去叔家,初四去姑家舅家,初五去舅老爺姑奶奶家。春節期間有有一套老輩的串門兒順序。這也是中國人的習俗吧?初一誰曉得輩分大就上誰家去。這是正常現象嗎?春...

夢見自家老一輩的焚墓,夢見自己的墓碑,怎麼回事?

可能是你 壓力太大,思想負擔過重 引起的,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可能是輕微神經衰弱。建議服用 七葉神安片 腦靈素 等試試,白天不要睡覺,白天加強鍛鍊 晚上好好睡,一定要保證睡眠時間和質量。直接解夢的話,此夢可能暗示做夢者對死亡或是不知名或是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如果近期有朋友或親人去世,也會容易引發墳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