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語文寫作人物素材,求高中語文作文的名人事蹟素材,要勵志的,每個事蹟200字左右

2022-10-01 05:20:05 字數 2359 閱讀 4761

1樓:我叫

姚明,撐起了中國男籃的明天;

劉翔,領軍著中國跨欄的未來。

求高中語文作文的名人事蹟素材,要勵志的,每個事蹟200字左右

2樓:夜未央

一、中國現代作家:

文壇巨匠---老舍

3樓:顧影自憐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4樓:金州雙槍

沈從文,你用筆構造了乙個只應天上有的美麗小城,有著樸素的居民,流淌不息的河流,傳統的節日,那裡是否是你夢想中的世外桃源?你用別具詩情畫意、調淡雅清的筆調,喚醒了多少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使多少人迷失在那個田園式的邊城中。

求高中語文寫作素材(小故事兩三百字左右比如勵志的,教育人的)?

5樓:曾有的系列

成熟心就是平常心  有時候我會想:我們生於斯世,還能很體面地苟存於斯世,其實真的很慶幸,也是很不容易的。有的人,當他還在娘胎裡的時候,就被剝奪了生命,有的人,在花一樣的季節裡,就不幸地夭折了,有的人,原本善良無辜,卻遭到了惡報,枉死城中,幾多冤魂。

上蒼給我們一次生命的機會,如果我們卻不珍愛,豈不是太可惜了?家庭,事業、理想、友情、健康、人生、人際糾紛,無一不是我們每天都需要思考的。

明天一定會是美麗的  人生,因為你的成就不夠多,所以別人才會看不起你。因為你的成就不夠高,別人才會忽視你,因為你的道德不高,別人才會欺負你。因為你的情感不夠完美,別人才會嘲笑你。

人生,沒有人是完美的。人生其實只是乙個走向完美的過程。外界的評價,和你自己所做的成就,一般來說是會成正比的。

你所做的事業,會影響別人的判斷。如果你是個記者,你是個明星,別人很快會認識你,大多數人會知道你。

每個人都少了一樣東西  在當今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其實沒有乙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個人都少了一樣東西。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

你要寬心接受,體會到生命中的缺口,仿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剌,時時提醒我們要謙卑,要懂得憐恤。

6樓:明天的明

《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就行

高中語文作文題材人物

7樓:花都高山小月

設乙個素材本,對自己覺得適合於作文的人物素材進行分類、整理。比如:

一政屆人物類,如秦始皇、曹操、唐太宗、武則天、鐵木真、康熙、乾隆、慈禧、李鴻章、洪秀全***、蔣介石、***、***、林肯、邱吉爾、列寧、史達林、戴卓爾夫人等;

二軍事類人物:吳起、孫臏、龐涓、諸葛亮、司馬懿、李廣、霍去病、岳飛、***、蔣介石、**、凱撒、拿破崙、希特拉、邱吉爾、巴頓、朱可夫

三商界人物,如馬雲、馬化騰、柳傳志、李嘉誠、福特、爾蓋茨、賈伯斯

四科技和文化類人物,孔子、老子、屈原、司馬遷、魯迅、李白、杜甫、蘇軾、王羲之、蒲松齡、曹雪芹、巴金、三毛、莫言、祖沖之、謝靈運、沈括、李時珍、華佗、詹天佑、錢學森、陳景潤、牛頓、居里夫人、布魯諾、伽利略、霍金

五影視、**、娛樂方面,如成龍、李連杰、張藝謀、劉曉慶、鞏俐、周杰倫、崔永元、李宇春

六感動中國人物

七草根英雄

…………

可以寫的人物很多,問題就在於你了解他們有多少,在於你作文的時候能否想得起,所以,平時的積累、分類,思考和運用,等,都非常重要。

8樓:燒餅糊你臉

一般都是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古人,但是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要寫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來,這樣才不會是你的作文太俗氣!要有新穎的立意,當眼個人的寫作功底還是最重要的!

求高中語文作文素材

9樓:飛翔的小豬

有專門的素材書,其實每次用的就是那麼幾個

求高中語文作文素材!!!

10樓:

lz!!!!!!!!!!!!!!!!!!!!!

快去買本《把欄杆拍遍》看!!!!!!!!!!!!!!!!!!!!

你要的各方面素材書裡應有盡有!!!!我最近就在看那本,超好看的,完完全全符合你的要求!!!!!!!

lz你不信我你會後悔的!!!!!!真的誠心勸你去看!!!你到時候就知道它的神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三字經從頭到尾讀一遍 讀書不是為了考試,沒有捷徑可走,不過對高考重壓下的你表示同情!

高中語文作文求范文,高中語文作文技巧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4 確立新穎 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

求高中語文成語病句50道選擇題,求高中語文成語選擇題50道

當時做了很多,不過在網上應該可以查到的。上無憂無慮語文教學網一搜,那年哪省都有 求高中語文成語選擇題 50道 1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 加點的字在哪?請標出來 一瞬間偶感覺偶不認識幾個中文字。偶是高中生 求高中語文病句 成語選擇題帶答案詳解 謝謝 1 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a ...

求高中語文的閱讀文章,求高中語文的一篇閱讀文章

葉紫太陽漸漸地隱沒到樹林中去了,晚霞散射著一片凌亂的光輝,映到茫無際涯的淡綠的湖上,現出各種各樣的色彩來。微風波動著皺紋似的浪頭,輕輕地吻著沙岸。破爛不堪的老渡船,橫在枯楊的下面。渡夫戴著一頂尖頭的斗笠,彎著腰,在那裡洗刷一葉斷片的船篷。我輕輕地踏到他的船上,他抬起頭來,帶血色的昏花的眼睛,望著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