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的時侯有必要扭頭去觀察嗎

2022-10-01 02:35:03 字數 1359 閱讀 6471

1樓:

其實是要分情況對待的,不同路況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扭頭向後看有這麼幾個好處,對後方障礙物的距離把握比較準確,正後方的視野更好一些。距離比較長且道路不直,中途還需要有小的轉彎的倒車,建議扭頭向後看,倒車會更加容易。

到了**需要轉彎容易看出來,與障礙物的距離也會把握比較準確。很多人看後視鏡不能準確判斷後方或側後方物體與車的距離,這種長距離倒車如果看後視鏡就會很難。看不出與兩側障礙物有多遠,到了**需要打方向轉彎也看不出來,車就無法倒好,可能只倒幾公尺的路就會偏向一邊。

**量比較大的小區道路,城市商業區道路等,也建議扭頭向後看。後方高處視野要好於看後視鏡,道路兩側也能大體看到,也能通過後車窗玻璃看到,有行人過馬路能夠及時發現,不過低矮的與車很近的物體也看不到。這種道路看後視鏡倒車有乙個缺點,就是如果有行人突然跑著橫穿馬路,可能不會及時發現。

現在很多行人過馬路就有這種現象,看到有車來了只管過,認為車會讓他,其實有時發生事故不是不讓,是看不到。在人多的地方扭頭倒車,比看後視鏡看到後方兩側的情況要更多一些,視野更好。重點是道路兩側也要看看,如果有小孩子在周圍玩耍要更加小心。

扭頭倒車是單手在打方向,並且是盲操作無法用眼看到,因此對於方向盤的把握要求較高。需要倒車轉向比較大的話,這種單手打方向是不容易的,可能會出現不知道方向轉了多少圈了,也不知道回正了沒有。所以扭頭倒車適合輕微轉動方向的情況,如果方向需要打的比較多,最好扭頭配合後視鏡的方式最為穩妥。

2樓:

沒必要,觀察清楚後視鏡就好了。

3樓:油膩少年

扭頭向後看有這麼幾個好處,對後方障礙物的距離把握比較準確,正後方的視野更好一些。距離比較長且道路不直,中途還需要有小的轉彎的倒車,建議扭頭向後看,倒車會更加容易。

4樓:梅影佳人

視情況而定,基本不需要扭頭,看後視鏡和倒車影像就好了

5樓:麓貪馴毓依貌

當然有必要去扭頭觀察呀。

6樓:闌傲訓詘章匚

那是必須的呀,這也是為了安全。

7樓:夏菱青雲

所謂倒車打反方向!是按到你從後視鏡裡觀察來說的!從後視鏡裡看!如果你倒車離左邊越來越近(實際需要向右行駛),你需要打看到的反方向就是往右打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有後視鏡的,所以誒呦。

9樓:彩紅是粉的

是按到你從後視鏡裡觀察來說的這也是為了安全。

10樓:撩妹翻車現場

是按到你從後視鏡裡觀察來說的

1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明顯騙人的汽車產品,銷量高是因為**低。

新手有必要加裝倒車雷達或者倒車影像嗎

買車後要不要加裝後視倒車,雷達和攝像頭哪個好,一次給你講清楚 個人覺得倒車雷達可有可無,倒車影像必須有,離後面的物體多少公分倒車影像一目了然,而倒車雷達離老遠呢就開始叫喚開了。想要在倒車時盡可能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最好的辦法就是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一起使用。如今很多中高配汽車在出廠的時候,都已經加裝...

新手開車有安裝倒車輔助鏡的必要嗎?

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安裝倒車輔助鏡,這個就靠後視鏡和倒車影像即可,這個輔助竟有些時候就只能看後輪胎與地面的接觸,但是當我們在倒車的時候,根本有可能無暇顧及。對於很多新手來講更是很有必要的,都是為了安全嘛!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倒車攝像頭還是有必要裝的,因為我有時候開車不一定只是跑熟悉的道路。當我到了陌生...

有必要帶孩子去旅遊嗎,帶孩子出去旅遊的好處有哪些

有必要,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多張見聞,對孩子來說是有好處的,根據家庭情況,可以去近一些,根據孩子的年齡選擇目的地。帶孩子出去旅遊的好處有哪些 親子旅遊可以增進家庭成員間的感情可以讓孩子增長見識可以增強孩子的溝通能力,培養情商從身體和精神上增強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方法 步驟 01 很多家長都不樂意和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