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有必要加裝倒車雷達或者倒車影像嗎

2022-01-07 23:02:54 字數 4986 閱讀 1211

1樓:地理文化君

買車後要不要加裝後視倒車,雷達和攝像頭哪個好,一次給你講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倒車雷達可有可無,倒車影像必須有,離後面的物體多少公分倒車影像一目了然,而倒車雷達離老遠呢就開始叫喚開了。

3樓:小美

想要在倒車時盡可能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最好的辦法就是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一起使用。如今很多中高配汽車在出廠的時候,都已經加裝了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但對於低配車或者老車來說,這些還需要自己加裝。

建議大家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一塊購買安裝,如此一來才能減少視覺死角和雷達盲區帶來的危害,降低倒車時發生事故的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車子。有條件就建議加裝倒車影像,千百塊的事情,提高不少安全,有倒車影像不是為了看著螢幕倒車,而是便於觀察後方有沒有障礙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具備倒車雷達,加裝影像的必要性不大。在倒車輔助裝置中,我認為雷達優先,影像排在第二位。因為,倒車時不僅要看後面,還得顧及左右,非直線倒車還得留意車頭。

所以,聲音提示與畫面顯示相比,更實用,也更安全。當然,如果是特別狹窄的地方,倒車影像可以幫助你充分利用空間,「嚴絲合縫」地停車。這是影像的優勢。

儘管根據倒車雷達聲音提示的頻率,也能做到這一點,但需要有個熟悉過程,不如畫面直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倒車事故,無論是菜鳥司機還是老司機,都越來越習慣使用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即便原車沒有自帶這些功能,很多車主也會千方百計進行後期加裝。這都是非常的有必要的。

7樓:任性的公貓

我個人認為這兩個東西各有各的不同作用,雷達有語音提示,可以用耳朵聽。影像,可以用眼睛看,有的影像還可以調整廣角,遠近,高低等不同模式。就我兩個車使用體會而言,條件允許,兩個都裝。

但有一點要說明,無論是影像還是雷達,擬或兩個都有,一定不能完全依賴或者過分依賴,必須結合三個後視鏡一起使用,特別是比較低矮的障礙物,如低矮的消防栓。

8樓:寶19901殉氈

影像對初學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隨著你技術的慢慢成熟,雷達反而會好用一點,因為現在的影像畫素都不是太高,特別在晚上暗的地方基本上不起作用。而且鏡頭很容易被灰塵弄髒從而影像效果。雷達的話就不受這些影響,唯一的缺陷就是對體積較小或者較小的突出的障礙物有一定是盲區。

但是只要小心點,這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9樓:消化

是有必要的,可以更好的幫助您擴充套件視角,間接的保護您的愛車,在倒車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清楚的看到後面的路況。

10樓:

絕對有必要, 當然久了就習慣了,不要捨不得那千把塊錢,真的不騙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裝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你掃除你的視野盲區。因為實際路面的情況比較複雜,不像我們在駕校裡面基本不會有什麼特殊的情況出現,就是倒車後面也不太會有障礙物存在,這時沒有什麼倒車雷達倒車影像,這也是考試要求的。但現實情況就會複雜很多,有很多新手都會選影像有畫面更容易看清情況,但我新手上路的時候選了的是倒車雷達有提示音而且倒車的時候我會看後視鏡或者直接把頭轉過去看後方情況。

個人還是喜歡倒車雷達。

12樓:張

買高配的一般都自帶!個人覺得不要改裝 ,多拆多壞,還要改線路!沒有必要

買新車有必要帶倒車影像和倒車雷達嗎

13樓:小葫蘆愛遊戲

這些都是倒車輔助功能,新車的話倒車影像可以裝下,畢竟不太熟練手感,入庫停車有影像比較直觀方便,不易刮碰,雷達的話看情況的,司機新手不熟練,也可以裝下,好處是後面有人,有樁有欄杆之類,倒車影像和兩邊倒後鏡有可能只注意乙個點。

雷達近距離報警聲會讓你及時避免,開車熟練的話就用不到了。倒車影像裝行車記錄儀就行了,前後影像都有,倒車自動跳轉,還能防碰瓷,基本車手必備的了。

經濟型組合,倒車雷達+倒車影像組合,在美國倒車影像是標配的,這也說明了倒車影像的重要性,再結合倒車雷達的優點,基本上能應付各種路況的停車。遇到障礙物能看到,在結合倒車雷達判斷距離。

能在轉彎時看到右側盲區的情況,又能在倒車時看到後方的情況,可以說是最實用,也最省錢的組合。總的來說呢,這些都是倒車輔助功能,新車的話倒車影像可以裝下,畢竟不太熟練手感,入庫停車有影像比較直觀方便,不易刮碰。

雷達的話看情況的,司機新手不熟練,也可以裝下,好處是後面有人,有樁有欄杆之類,倒車影像和兩邊倒後鏡有可能只注意乙個點,雷達近距離報警聲會讓你及時避免,開車熟練的話就用不到了。倒車影像裝行車記錄儀就行了,前後影像都有,倒車自動跳轉,還能防碰瓷,基本車手必備的了。

14樓:ch陳先生

倒車雷達更實用一些,倒車影像可以不用。

倒車影像又稱泊車輔助系統,或稱倒車可視系統、車載監控系統等。英文名稱:vehiclebackupcamera。該系統廣泛應用於各類大、中、小車輛倒車或行車安全鋪助領域。

在選用倒車影像時需注意是否與自己的車型相匹配,可從攝像頭型號、電源電壓、螢幕尺寸、是否防水、抗震、抗干擾等考慮。

首先,如果是轎車上使用,我們就可考慮攝像頭型號(可選擇是否防水及夜視功能)、螢幕尺寸(3、5、7寸)、電源電壓(12v)、貨車、客車等大型車是24v的,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泊車雷達與倒車雷達

倒車雷達全稱叫「倒車防撞雷達」,也叫「泊車輔助裝置」,是汽車泊車或者倒車時的安全輔助裝置,由超聲波感測器(俗稱探頭)、控制器和顯示器(或蜂鳴器)等部分組成。能以聲音或者更為直觀的顯示告知駕駛員周圍障礙物的情況,解除了駕駛員泊車、倒車和起動車輛時前後左右探視所引起的困擾,並幫助駕駛員掃除了視野死角和視線模糊的缺陷,提高駕駛的安全性。泊車雷達和倒車雷達原理一致,倒/泊車雷達能以聲音或者更為直觀的顯示告知駕駛員周圍障礙物的情況,解除駕駛員倒車時左右探視所引起的困擾,並幫助駕駛員掃除視野死角和視線模糊的缺陷,提高倒車安全性。

車型不同泊車及倒車雷達的提示型別也不同,有些只有聲音提示,有些則帶有虛擬影象顯示,高階一些的帶有自動泊車和影像功能,我們後面再講述這些。

對於帶有聲音及模擬顯示的雷達,車主在使用初期是要有個熟悉的過程的,比如可以有人手持模板在雷達後方,慢慢向雷達推進,車內人員根據聲音提示或者模擬現實距離來與外面的人員進行實際距離比對,多次比對後就會掌握聲音及模擬雷達的顯示距離。當然雷達畢竟是機器,在倒車操作時,最好可以下車觀察一下駕駛環境,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碰撞傷害。

個別帶有前進雷達的車型,車主可以靈活應用,尤其是買mpv和跨界車型這種看不到車頭的車型時,帶有前雷達的車型,在側方進出,保持車距上面的幫助很大,至於雷達的開啟模式和開啟時速要提前看下使用說明書,防止錯誤操作!

可視倒車雷達

可視倒車雷達其實與倒車雷達原理雷同,區別在於倒車影像可以通過車內的顯示屏看到車輛後方的影像,可視倒車雷達分為帶有行駛軌跡和不帶有行駛軌跡的,還有一些帶有障礙物顯示的功能,這些對於新車使用者來說,還是要區別對待的。

由於倒車影像顯示與實際距離也有一定的誤差,建議採取普通倒車雷達一樣的辦法,來熟悉顯示距離,防止發生不必要的碰撞和剮蹭。

對於新手而言,帶有行駛軌跡及障礙物顯示功能的可視倒車雷達更加實用一些。

全景攝像頭

為了解決倒車影像系統不能全面照顧周圍視角的問題,有些廠家開發了全景攝像頭。這套系統的核心就在於在車頭、車側增加了多個攝像頭,從而能夠獲取車輛周邊的實時影像。

應該說配有全景攝像頭的車型,對於駕駛者來說,提公升了車輛行進和倒車的安全性,保障了行車周圍環境安全,降低了發生事故的可能性。

倒車雷達,倒車影像,360度全景影像這三個之間該怎麼選擇,我相信大部分人很難抉擇,我先來說說各個的優缺點。

倒車雷達:市場價:200-600元不等優點:

能探測障礙物的距離並發出警報聲,探測距離的誤差較小。缺點:只能探測到凸出地面的物體,凹進地面的物體探測不到比如水溝,並且物體表面是圓形的也探測不到比如消防栓,這些可都是新手司機的克星呀。

倒車影像:市場價:有顯示屏的情況下:

100-280元左右。優點:比較直觀的看到車後情況,車尾情況一覽無餘。

缺點:雖然能看到後方情況,顯示距離比較抽象,無法準確的判斷後方障礙物的距離。

360度全景影像:市場價:1800-4800元不等。

優點:車身前後左右都能看到,車身4周情況一目了然。缺點:

**較貴,便宜的清晰度不高,貴的又太貴,有盲區,顯示麵麵有扭曲變形現象,需要更改原車線路,對以後維修保養有影響。

經濟型組合:倒車雷達+倒車影像組合:在美國倒車影像是標配的,這也說明了倒車影像的重要性,再結合倒車雷達的優點,基本上能應付各種路況的停車。

遇到障礙物能看到,在結合倒車雷達判斷距離。

土豪任性組合:倒車雷達+360度全景影像:車身四周都能看到,尤其是右側的盲區,在轉彎時能起到作用。再結合倒車雷達,適合新手駕駛員。

我最後推薦乙個既省錢又實用的組合:倒車雷達+倒車影像+右側盲區,這個市場**不超過1000元,既能在轉彎時看到右側盲區的情況,又能在倒車時看到後方的情況,可以說是最實用,也最省錢的組合。總的來說呢,這些都是倒車輔助功能,新車的話倒車影像可以裝下,畢竟不太熟練手感,入庫停車有影像比較直觀方便,不易刮碰,雷達的話看情況的,司機新手不熟練,也可以裝下,好處是後面有人,有樁有欄杆之類,倒車影像和兩邊倒後鏡有可能只注意乙個點,雷達近距離報警聲會讓你及時避免,開車熟練的話就用不到了。

倒車影像裝行車記錄儀就行了,前後影像都有,倒車自動跳轉,還能防碰瓷,基本車手必備的了

上面的都是在我們日常開車要用到的,在給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我們也不要過分的依賴,畢竟這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最關鍵的還是要我們在平時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多注意觀察,安全行駛。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新手的話,那最好兩個配置都擁有。倒車雷達可以發聲提醒,倒車影像配合著看距離。現在大部分車型都會有這兩個配置。

像我家的海馬m3,就兩個配置都有,我還是新手的時候,倒車水平渣呀,也是靠這兩個配置輔助。所以我建議各位新手車友買一台兩個功能都有的車型!

17樓:斜陽紫煙

當然有必要,因為後方盲區。現在車多人多,停車的地方相對狹小。特別是在小區,後方倒車難免小孩或是其他物品。有倒車影像或雷達,多乙份安全。

新手開車有安裝倒車輔助鏡的必要嗎?

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安裝倒車輔助鏡,這個就靠後視鏡和倒車影像即可,這個輔助竟有些時候就只能看後輪胎與地面的接觸,但是當我們在倒車的時候,根本有可能無暇顧及。對於很多新手來講更是很有必要的,都是為了安全嘛!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倒車攝像頭還是有必要裝的,因為我有時候開車不一定只是跑熟悉的道路。當我到了陌生...

凱迪拉克XTS乞丐版有倒車雷達嗎

這款車有倒車車雷達,但是沒有倒車影像。倒車雷達,即 倒車防撞雷達 也叫 泊車輔助裝置 主要由超聲波感測器 控制器和顯示器等部分組成。有啊,乞丐版沒有前雷達,還有就是,這個後雷達是語音和模擬畫面提醒的,不是可視的 乞丐版也是有倒車雷達的,但是要買低配沒什麼意思,以後如果要的話還要出錢改,挺麻煩的,還不...

我有倒車影像,沒有導航,怎麼加裝

你好,這種情況具體的需要看一下您是裝的什麼樣的倒車影像是否可以加裝導航模組兒。你這還是可以去外面的加裝導航模組就是可以,一般要在1000的 了 這個看你倒車影像的螢幕以及模組是否支援直接加裝導航的,如果可以,只需加裝導航配件即可,如果不行,需要更換螢幕和模組的 你好,這個是可以後期加裝的,只要你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