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摳門的室友相處

2022-09-30 22:25:06 字數 4619 閱讀 5160

1樓:土豆不是菜吖

雖然「摳門」是這一類人共同點,但對於不同性格的人所適用的相處模式也是有所不同的。

每個人可能或多或少的都會遇見一些「摳門」的人,只是相對來說嚴重程度有所不同而已,可能大多數人會覺得反感,但在我所遇見的極其摳門的人中,有乙個女生卻讓我印象深刻,甚至覺得和她相處時更加輕鬆、更加自然。

生活中的確不乏這樣的一類人,可能他們的家境比誰都好,但他們總是「摳門」的不行,甚至對於衣食住行,他們都不捨得花錢,冬天再冷,也是將就湊合著就過來了。有人說這些人最愛裝了,但我不這麼認為,那種深入到骨子裡的節約,是再多的錢都換不回來的,他們窮從來不是真的窮,而是心裡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窮。

我的這個朋友,她不屬於上述任何一種,因為她的「摳門」是從父輩那裡沿襲下來的,換句話說,她是因為家境的不富裕所導致的窮。但我想強調的一點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不僅僅是由物質上的富足所決定的,而她正是屬於那種內心富裕的姑娘,她有情懷、有夢想,敢於表達最真實的自己,而這,是很多物質富足的人所沒有的。

「摳門」究其本質來講並不是什麼滔天大罪,首先它並沒有去燒殺搶掠,其次也沒有去殺人放火,你既不想在別人那裡得到什麼,又何必在意人家是否摳門呢?如果你高興,那麼你可以和他分享一顆糖,那是作為朋友的示好而非用來釣大魚的魚餌。

2樓:吳不通

首先要看這個摳門的室友是為什麼摳門,是確實很窮,沒有你周圍人那種消費能力。還是說這個人非常吝嗇,只接受別人的東西,卻不喜歡分享。

先說第一種,如果人家是真的窮,沒有那個經濟能力,那你就不要強求人家對你大方。畢竟人就是想大方都大方不起來。

但是你如果不想失去這個朋友,那就要做好在經濟方面吃虧的準備,而且不止這一點,還有人家是否會一直接受你的給予,人的自尊心或許會受不了,所以和這種人相處會很麻煩。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這麼說是很有道理的。舉個我自己的例子,在這裡我是處於窮學生的位置。

在我高中的時候,有個初中同學轉學過來。然後他請我吃了一頓飯,再然後在學校裡和我先使用一張飯卡。

我在一開始也確實這樣子做了,這沒什麼問題。但是一週花出去我半個月的生活費,這個問題就不好弄了。

我本人的經濟能力是達不到和他進行基本的交往互動的,或者說如果我們繼續相處下去,我就沒錢了。

除非他肯用自己的錢來補上我缺的這一部分,但是很少有人會這麼做,包括他。而且即使是他肯為我付賬,我也是不肯接受的。

所以我找了他,把我每個月的生活費給他說明,我把這個問題和他挑明了。我說,你在學校裡面吃飯還是換個人,週末想找我玩,不怎麼花錢的你可以叫我,其他就算了。

然後我們現在關係還好,有時間出去玩,去網咖什麼的,但是他很少喊我去聚餐,因為我沒那個能力,他也不可能為我付賬。

很無奈,但是我們只能這麼相處。你的朋友如果比較窮,那就和他稍微保持些距離吧,當然人也可能選擇接受你來付款。

那麼這就可以和第二種吝嗇的人放在一起了,遠離他們,保持距離,不要和他們建立什麼關係,對你基本沒有好處。

3樓:紫月莞爾

如果說你們還有其他的室友,想要一起出去聚餐或者出去玩的時候,可以不要跟他講的,因為你跟他講他也不會出一分錢,他只會跟著你們蹭吃、蹭喝、蹭玩的,所以與其找那份不自在,倒不如幾個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玩更好些,當然你們也沒有必要去得罪他,萬一他要是那種小人呢,俗話說得好寧得罪君子1000不得罪小人乙個,就是這個道理。

也或者你們就大度一點不要跟他計較這麼多,一起吃東西的時候帶著他,他又能多吃多少呢,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帶著他,他又能玩多少呢,沾你們的便宜沾不了太多,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帶他,他萬一記恨上你們該怎麼辦,畢竟人心隔肚皮嘛,而且你們畢竟還住在一起,免得在一起鬧出什麼不痛快。

還有一種方式,這種方式我曾經用過,也就是幾個比較志同道合的室友,共同約定好搬家,躲開他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效的辦法,然後就可以不用再考慮他的感受了,因為大家脾氣性格都比較相近住在一起會更開心。

4樓:

摳門是一種生活習性,也是展現乙個人比較讓人鄙視的陋習,對於摳門的人,我們總是會感覺到非常厭惡,因為那些行為舉止總是讓人感覺非常小氣,所以讓人不願意和這種人打交道,而在與摳門的人相處的時候,則是需要諸多技巧,才能讓我們更好的讓自己立足。

如果自己的室友非常摳門,這種感覺是非常差勁的,我們平時都生活在乙個屋簷底下,可是卻遇到這樣的生活習性,因此會讓人感覺非常討厭,那麼就應該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從而讓自己與對方更好的相處。第一,你可以從對方的摳門中解讀他這樣做的理由。有的人摳門是因為自己比較自私,所以不希望別人對自己的東西有所覬覦,而自己也總是會將節約進行到極致。

而有的人是因為自己家庭和出身的原因,自己不得不變得摳門,如此才能讓自己更好的面對生活,對於不同的人需要有不同的對待方式。

第二,如果對方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表現出非常摳門的一面,那麼你就不要對他有所顧忌,而是以牙還牙,不管什麼東西,都不必讓對方使用,因為他也不會對你有所感激,只會變本加厲的摳門,那麼你對他好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但是如果這個室友家庭非常困難,所以他無法對你有所顧忌,那麼你就敞開心扉和他交流,並多多幫助他,讓他明白摳門不是生活的唯一,而是應該讓自己的心扉開啟,以此才能更好的面對生活。

5樓:叫我溜溜溜啊

真的是那種讓人想想就哆嗦的感覺,這樣的室友惹不起那就躲著或者演戲唄,要不然真的讓人噁心。

我們寢室就有乙個室友很摳門,甚至有的時候我都感覺他不是摳門,而是有病。一開始我們寢室準備買路由器的時候,需要對錢,他就說自己沒錢,讓我們去買,然後他不用無線網。他都這樣說了,我們能說些什麼,但是後來買回來之後,不還是每天照樣連著玩嗎?

還有就是自己從來不買零食、飲料和水果,每次大家買東西回來之後,問一下有沒有人吃,這個時候他就會跳出來裝作關係很好的樣子,吃著別人的東西,然後談論一番就完事了。這種事情整的大家都特別的反感,所以每一次大家要是買什麼東西回來,都會先放起來,然後等他不在寢室的時候再吃。如果實在忍不住想吃了,也不會給他,就自己乙個人默默的吃,然後寢室其他人都不說話,這個時候他也不會好意思開口要的,總不能乙個寢室的都看著他表演吧。

最讓我們厭惡的就是這傢伙很少買牙膏、洗面奶、衛生紙等用品,每次都用別人的,我們問他為什麼的時候,他都會說他用的特別少,不值當買的,所以就用我們的。哦,那你用我們的,我們不需要買啊,我們的錢就是大風颳來的啊。所以現在我們寢室的所有東西都在櫃子裡面鎖著,只有自己用的時候才會拿出來,不用的時候直接鎖著,他要也不會給,就當作沒聽見。

總之,像這樣的室友,真的不能慣著,也不要想著留什麼面子,他自己都能夠做出這樣的事情還怕別人不給他留情面嗎?

6樓:晞諾

雖然每個人都不喜歡和摳門的室友住在一起,但是室友是否摳門,在他和你住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告訴你呀,所以我覺得其實你也要對他摳門這件事換個角度去考慮,看他摳門的到底是哪個方面,是否合理,如果他摳門的是正確的,那麼你應該去贊同他,如果摳門的不對的話,那麼你就要盡量的去避免和他在這方面有干涉。

我覺得你的舍友如果在花錢方面比較摳門,其實我認為就是很好的象徵,他在想著幫大家去省錢,而你如果覺得他這樣做是不對的,那麼顯然是你不正常。不過還有一些人摳門,可能就是在別的方面了,如果你實在受不了,那麼就別去和他過多的牽扯,我想自己也不會太難受。

7樓:雪菲菲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斬草除根。

乙個人到底怎麼樣她的舍友最有發言權,她最差的一面往往會在宿舍裡表現出來。比如出門穿的光鮮亮麗,而實際上宿舍裡一團糟。因為大家來自天南海北,同處在乙個屋簷下四年,有點摩擦是在所難免的。

摳門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的,對於錢很在意,這我們可以理解畢竟大家都不容易,第二種是家庭條件不錯,但是卻很摳門的,也算是摳門界的一朵奇葩。比如吃零食,不管你懂不懂人情世故,但是當舍友都在的時候吃獨食總是不好的,就算不是真心想給大家吃也應該禮貌性的讓下,可是她卻從來不說。反倒是人家吃的時候回答的最快,吃得最多,往往遭到大家的嫌棄。

再比如,在宿舍聚餐的問題上,一般都會由捨長先墊付錢,回去之後大家在均攤轉給她,總有乙個人拖拖拉拉,人家礙著情面也不好開口,只能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對於這種舍友,禮貌性的生活就好了,畢竟要在乙個宿舍裡相處四年,如果你先把不愉快挑起來大家的生活就會變得很尷尬。乙個人究竟怎麼樣,大家都心知肚明,只不過聰明的人選擇無視,過好自己的生活,而衝動幼稚的人則選擇唱黑臉,讓別人坐收漁翁之利。

不過,不到萬不得已就不要撕破臉了,畢竟這是個看臉的世界。還是繼續帶著面具偽裝吧。這大概就是成熟。

8樓:劉出息有出息

說到摳門的室友我真的必須講一下我大學的室友,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室友相處,我以前讀初中高中的時候學校離家都挺近,所以我都是走讀生,每天回家,體會不到室友之間的相處,真的會遇到很多奇葩的~

我也不是說自己的家庭有多麼的好,但是絕對也不差,沒想到我的室友們真的乙個比乙個摳門,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超級摳門的,我真的服了,每次寢室聚會的時候都會考慮她們會不會去,會不會覺得貴了,貴了的話肯定也就不去,真的好累哦,我也真的超級無語的,而且摳門的人真的都特別愛佔別人的小便宜!這是摳門人的通病。

我的室友就是這樣的,每次我和我玩兒的好的乙個室友買了吃的回來,不管貴不貴只要自己想吃,都會買來吃的,買回去自己吃不到多少全被瓜分了,我真的超級討厭這樣的,不是說我小氣,我是覺得別人買的東西你們當自己的東西一樣的吃,自己想吃那就去買,她們就會說好貴,貴就該讓我們買來給你們吃?真的好奇葩。

還有就是我們寢室的熱水是自己衝錢在各自的熱水卡里,然而我們每週都在衝錢,就是怕哪天停水了,沒錢了,她們就隨時不衝,導致隨時都沒熱水用了,這個時候她們就知道我們有,所以就拿我們的熱水卡去用,恨不得給我們用完,最開始真的不好拒絕,想的是給她們用一下也沒啥,後來發現她們就是這種臉皮厚,就算有也不給借了。

跟這樣的室友相處真的超無語,只能少接觸少說話,各過各的。

如何與同一公司的室友相處 如何與室友處好關係

給你個建議,趕快搬走。當關係從同學變成了同事,有些東西就變味了,他可能不是故意的,他對你爆粗口,是因為你和其他同時來說,比較親近,無需隱藏。但是他時不時的宣揚你的細節,也是在不自禁的向外宣揚一種氣氛,那就是你們兩個之間,他佔主導地位,這種心理,是因為你和他同事關係,他要別人看來,你們兩個之間,他比較...

如何與室友友好相處,避免衝突?如何解決與室友相處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不要起衝突。1 要先擺正乙個觀念,那就是三觀不合併不能簡單歸結為某一方的錯誤。2 相互交往的成敗取決於彼此在明知二者三觀不同時還依然與其保持正常交往關係。如果你們仍有交往下去的願望或必須交往下去,那麼我們就要有一些交往的技巧。3 不要試圖通過奉獻愛心去感化對方或強制對方。4 求同存異。也許...

如何和室友相處,室友之間應如何相處

首先,我們明白。1 室友不等於朋友。每個室友可能來自不同的地方,興趣愛好 生活習慣可能都不一樣,如果實在相處不來,保持禮貌就好。2 永遠跟隨自己的內心。不要隨波逐流,別人做什麼自己就跟著做什麼,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3 背後說別人壞話是宿舍大忌。你永遠不知道,你說的話會被別人如何加工然後告訴你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