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越是補課成績反倒會越來越差,這是為什么

2022-09-30 19:40:06 字數 1337 閱讀 6722

1樓:菜多多嘮影視

就我個人而言,為什麼很多孩子越是補課成績反而越來越差呢?我的答案是:因為絕大多數補課的孩子成績本身就不好,或者對讀書本身就不感興趣,這樣當然會越補習越差,不僅僅原有的書本知識沒有鞏固到位,這還增加了孩子思維負擔,越來越排斥讀書,而那些成績本身就好的孩子,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去補課的,因為這些孩子非常自覺,平常在課程上45分鐘的課程就已經對知識非常熟知了,課後或者空閒時間自己加強一下就可以了。

說到補課,我就拿自己的例子來說一說,我是屬於讀書成績非常差的那一類,說到底就不是讀書的料,我還記得上初中的時候,我成績非常差,我家人也讓我去班主任那裡去補課,本身我對讀書其實不太感興趣,但硬凹不過大人,只好選擇去乖乖的補課,經過一段時間的補課,我發現我成績並沒有的得到提公升,那些課堂上原本的知識我越補越糊塗,學的一頭霧水,考試也很難及格,數學楞是離及格分數還差的非常元,後來我發現乙個道理,我在課程上本身就沒有用功的去學知識,課後也沒有自覺的去加加強,去鞏固,哪怕通過補課來提公升自己成績,也無法根本性的將成績提公升起來,說到底就是底子薄弱,加上對讀書不上心,補課也是無法解決根本的。

話又說回來,我身邊那些成績好的孩子,基本上是不會選擇補課的,因為老師一般都會叫成績差勁的補課,成績好的可以自由選擇,但大部分成績好的都會自己提公升知識,不會通過補課來提公升自己,因為這些成績好的孩子一方面悟性非常好,對讀書很上心,老師在課堂上所說的每乙個知識點都用心的做起了筆記,把每個點都吃透了,哪怕課堂上不懂的點,課後也會去辦公室耐心的請教老師,老師也會一五一十的告訴這些成績優秀的孩子。

加上這些孩子本身就非常勤奮,非常刻苦,肯鑽研,不像我們這種本身對讀書不感興趣,課堂就沒仔細聽過老師讀書的孩子,課後也不知道花時間去提公升自己,哪怕用補課的方式來鞭策自己也得不到提高,以至於學的愈發糊塗,成績還是那樣,該不及格的還是不會及格,所以,說到這裡,我們就非常知曉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2樓:沐芷辰

孩子並不是願意學的,被迫學的話,反而容易產生逆反心理,讓他不學。就是補課佔用時間太多,導致孩子沒有休息好,精神差,新學知識也跟不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孩子沒把心思用在學習上。越讓孩子補課,內心越排斥。所以成績越來越差。

4樓:真實一面

是因為孩子對於學習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所以如果補課越多,會讓孩子越反感學習,所以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是因為孩子在補課那裡真正的起不到太大的作用,而且孩子也不喜歡去補課,所以這個時候父母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

父母說什麼會讓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

現在的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最在乎的不是孩子的興趣愛好,而是非常在乎孩子的考試成績。在他們眼中,成績好就說明孩子學習努力,家長開心。成績不好,就說明孩子沒好好學習,家長需要多多 教育 讓孩子 努力學習 但是有些家長明明很努力地在管教孩子了,可是孩子的考試成績,卻總是不理想,沒有達到家長的要求,甚至越...

為什麼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

一般來說,孩子參加補習班能得到課堂中未聽懂或未掌握的知識的課外輔導,進行查缺補漏,達到 亡羊補牢 的效果,學習成績應該會逐漸變好的。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作為家長來說,肯定是感到困惑與迷茫的。一 把握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衷。家長要通過與孩子交談,理解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這是為什麼呢?

學習方法不對,如果家長確定孩子是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就是學不會,聽不懂。這個時候家長要考慮是不是孩子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或是某個老師的教學方法孩子不適應。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則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解決。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了。而不是看到孩子成績不好,就推到補習班。這樣除了給孩子更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