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長廊亭子叫,頤和園長廊亭子叫 麼

2022-09-30 19:40:05 字數 4318 閱讀 7494

1樓:妙答

頤和園長廊東起邀月門,西至石丈亭,全長728公尺,共273間,中間建有象徵春、夏、秋、冬的「留佳」、「寄瀾」、「秋水」、「清遙」四座八角衝簷的亭子。長廊東西兩邊南向各有伸向湖岸的一段短廊,銜接著對鷗舫和魚藻軒兩座臨水建築。西部北面又有一段短廊,接著一座八面三層的建築--山色湖光共一樓。

長廊沿途穿花透樹,看山賞水,景隨步移,美不勝收。

長廊彩繪屬於「蘇式彩畫」,是中國木結構建築上的裝飾藝術。它的特點是:主要畫面被括在大半圓的括線內(稱為「包袱」);無固定結構,全憑畫工發揮,同一題材可創作出不盡相同的畫面。

長廊彩畫題材廣泛,山林、花鳥、景物、人物均有入畫。而其中最引人入勝的當數人物故事畫。2023年,長廊以建築形式獨特、繪畫豐富多彩,被評為世界上最長的畫廊。

長廊內的307幅彩繪故事畫,及彩繪上所描述的故事內容,分為上古至西周、東周至秦代;漢代;三國;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代;元代至明代;清代等9個部分。有神話傳說、歷史傳說、古典**、古典戲曲、詩詞文賦等幾方面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留佳」、「寄瀾」、「秋水」、「清遙」象徵春夏秋東四季

頤和園長廊的四個亭子分別叫什麼?

3樓:載孝羅嬋

頤和園長廊

東起邀月門,西至石丈亭,全長728公尺,共273間,中間建有象徵春、夏、秋、冬的「留佳」、「寄瀾」、「秋水」、「清遙」四座八角衝簷的亭子。

頤和園的長廊叫什麼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頤和園長廊是頤和園萬壽山腳下與昆明湖交匯處的乙個極致和諧的建築物.是頤和園旅遊拍照的必去的景點,堪稱頤和園的經典之作.

始建於清代乾隆時期的頤和園長廊全長728公尺,長廊曾一度毀於英法聯軍之手,後來又重新修建.頤和園長廊是中國古建築中最長的,但這裡的長廊有名並不是只靠長取勝,精美的建築、豐富的繪畫和曲折多變的路線,才是長廊久負盛名的原由.頤和園長廊的每一根枋樑上都繪有彩畫,共有14000餘幅,被收入《世界吉尼斯大全》.

長廊上的「蘇式彩畫」眾多,主題多種多樣,包括山林、花鳥、景物和人物等景點.關於頤和園長廊的由來,還有乙個傳說,傳說慈禧喜歡到頤和園的湖邊散步,每天一樣的景色讓慈溪開始厭煩,有一天慈禧散步的時候下起了雨,慈禧突生想法,建乙個淋不到的走廊,這樣就有了頤和園長廊.

頤和園長廊詳細介紹:頤和園長廊東起邀月門,西至石丈亭,全長728公尺,共273間,這一道長得彷彿望不到盡頭的走廊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它擁有乙個與同類建築相比絕無僅有的長度,所以2023年金氏世界紀錄大全就將這道長廊收錄在卷.

頤和園長廊上的留佳亭,寄瀾亭,秋水亭,清遙亭的名字分別出自哪首古詩?

5樓:劉某人的

留佳亭一般認為是出自乾隆的詩:日見耳聞食無盡 每當佳處合留餘

寄瀾亭出自孟子名言:觀水有術 必觀其瀾 表達的是以觀水來寄託讀經求道的情懷

清遙亭應該也是乾隆的詩:一碧春清萬里波 近遙哪與近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秋水亭,取自《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其他三個亭子不是出自古詩吧。

頤和園長廊由來由來資料

頤和園長廊的特點

7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1、長廊如彩帶一般,把前山各風景點緊緊連線起來,又以排雲殿為中心,自然而然把風景點分為東西兩部分。

2、廊中夾亭,東西兩翼各有亭三座。這些亭軒既有點景作用,又有一定距離倚襯和支撐長廊的妙用。

3、長廊柁畫是園中最珍貴的藝術品。

長廊彩繪屬於「蘇式彩畫」,是中國木結構建築上的裝飾藝術。它的特點是:主要畫面被括在大半圓的括線內(稱為「包袱」);無固定結構,全憑畫工發揮,同一題材可創作出不盡相同的畫面。

長廊彩畫題材廣泛,山林、花鳥、景物、人物均有入畫。而其中最引人入勝的當數人物故事畫,一共2000多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2023年,長廊以建築形式獨特、繪畫豐富多彩,被評為世界上最長的畫廊。

8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長廊是頤和園萬壽山腳下與昆明湖交匯處的乙個極致和諧的建築物。是頤和園旅遊拍照的必去的景點,堪稱頤和園的經典之作。其特點不僅是長,而且其中蘊含了豐富的藝術作品,充滿了文化底蘊,其位於萬壽山與昆明湖之間,使其遠遠看去非常和諧、幽美,富有皇家園林的文化底蘊。

長廊始建於清代乾隆時期的頤和園長廊全長728公尺,長廊曾一度毀於英法聯軍之手,後來又重新修建。頤和園長廊是中國古建築中最長的,但這裡的長廊有名並不是只靠長取勝,精美的建築、豐富的繪畫和曲折多變的路線,才是長廊久負盛名的原由。頤和園長廊的每一根枋樑上都繪有彩畫,共有14000餘幅,被收入《世界吉尼斯大全》。

長廊上的「蘇式彩畫」眾多,主題多種多樣,包括山林、花鳥、景物和人物等景點。關於頤和園長廊的由來,還有乙個傳說,傳說慈禧喜歡到頤和園的湖邊散步,每天一樣的景色讓慈溪開始厭煩,有一天慈禧散步的時候下起了雨,慈禧突生想法,建乙個淋不到的走廊,這樣就有了頤和園長廊。

頤和園長廊詳細介紹:頤和園長廊東起邀月門,西至石丈亭,全長728公尺,共273間,這一道長得彷彿望不到盡頭的走廊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它擁有乙個與同類建築相比絕無僅有的長度,所以2023年金氏世界紀錄大全就將這道長廊收錄在卷。

中國造園藝術在頤和園得到極大的發揮,留下眾多令人稱奇的景觀。頤和園長廊中間建有象徵春、夏、秋、冬的「留佳」、「寄瀾」、「秋水」、「清遙」四座八角衝簷的亭子。長廊東西兩邊南向各有伸向湖岸的一段短廊,銜接著對鷗舫和魚藻軒兩座臨水建築。

西部北面又有一段短廊,接著一座八面三層的建築,山色湖光共一樓。長廊沿途穿花透樹,看山賞水,景隨步移,美不勝收。

頤和園的中心建設群座落在萬壽山南麓與昆明湖交界一帶,長廊也是這組建築的一部分,它以頤和園建築的最高點佛香閣腳下的排雲殿為中心,呈東西走向,向兩邊延伸。以它的長與佛香閣的高遙相呼應。

廊子是古代建築當中的乙個組成部分,這種建築在中國是已經由來已久了,比如說唐代,唐代的建築就是廊院式的,它整個建築的周圍四周都是廊子,然後把所有的建築把它連通起來。這種廊子也用在民居當中,比如說民居當中比較大一點的四合院,它是帶抄手遊廊的。同時也用在園林當中。

在中國古典園林建築中,廊式建築佔有重要的位置。有遊廊、曲廊、迴廊、爬山廊等等。頤和園的長廊作為皇家園林中的重要景觀,綜合了各種廊式建築為一體,而成為一條最長的遊廊。

廊子本身,就它的建築的本身構造來說,並不是那麼複雜,應該說是最簡單的,構造最簡單的一種建築。一般的廊子都是四檁的廊子,就是說從是最簡單的,構造最簡單的一種建築。一般的廊子都是四檁的廊子,就是說從它的構架上這個剖面上看,有四根檁子。

廊子的進深一般也不大,像用在庭院裡的廊子,一般的是一公尺多進深,有「四尺廊子」之說。頤和園的長廊尺度要大一些,因為它是皇家園林,有時候呢在功能上,它比這一般的住宅進深要大一些。大概是我記得它是兩公尺多深,也是四檁卷棚式的這種建築。

這條彩帶般的長廊,把萬壽山前分散的景點建築連綴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條風雨無阻的觀景線。邀月門是長廊東邊的起點,從門外看,亭廊幽深。

9樓:百度使用者

長,廊中帶亭,繪畫內容豐富優美,國粹

頤和園長廊的資料

頤和園長廊的古詩

10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布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1]

11樓:面朝大海路途

頤和園繡漪橋

螺黛一丸,銀盆浮碧岫

鱗紋千疊,璧月漾金波

頤和園長廊東起邀月門,西至石丈亭,全長728公尺,共273間,中間建有象徵春、夏、秋、冬的「留佳」、「寄瀾」、「秋水」、「清遙」四座八角衝簷的亭子。長廊東西兩邊南向各有伸向湖岸的一段短廊,銜接著對鷗舫和魚藻軒兩座臨水建築。

頤和園長廊上的對聯

很多,為您奉上一部分,請你參考 頤和園,在北京市西郊,我國名園之一。金時完顏亮行宮,明改建為好山園,清改建為清漪園,咸豐十年被英法聯軍焚毀。光緒十四年慈禧挪用海軍經費重建,改名頤和園。念切者豐年為瑞,賢臣為寶 心遊乎道德之淵,仁義之林。乾隆題仁壽殿,在頤和園東宮門內,乾隆時為勤政殿星朗紫宸,明輝騰北...

天安門,故宮,頤和園,圓明園,長城的門票是多少

上天安門城樓上邊是15元,天安門後邊的大院子是不要錢的,故宮是60元,頤和園30元,圓明園10元,八達嶺長城45元。天安門城樓 30元 故宮 門票旺季 4月1日到10月31日 60元 人,淡季 11月1日到次年3月31日 40元 人,學生憑證20元 人。珍寶館和鐘錶館門票各10元 人。頤和園 公園大...

北京旅遊我準備玩故宮頤和園長城各一天哪

d1 故宮,天安門,景山,北海,南鑼鼓巷,什剎海 什剎海附近有全聚德,晚上有演出,但是這裡是給遊客吃得 d2 頤和園,圓明園,那邊有大鴨梨 d3 長城,鳥巢,水立方 烤鴨可以去全聚德和平門店,大董,便宜坊。建議d2和d3晚上吃,因為後海那裡小吃很多,可以試試南門涮肉。d2和d3可以查乙個好的烤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