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會保障卡錢用完後自費部分可以報銷麼

2023-02-26 18:50:02 字數 3445 閱讀 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負段的錢一分都不能報,超過自負段的錢按醫院的不同等級,自己只要付10%-20%。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部分顧名思義就是你自己要付的錢。

上海醫保卡裡的錢用完了要自費多少才能重新報銷?能報銷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1500元,自後看病有醫保卡,根據醫院的等級不同,個人負擔10 -30%。

社保卡裡的錢看病用完後自費多少可以報銷

4樓:叢嵐郝方方

參保人個人賬戶使用完後,其在門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大病統籌**和地方補充醫療保險**不予支付,但《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辦法》第三十。

八、三十。九、四。

十、四十一條規定的除外。

5樓:知心冰嵐

回答您好,可以報銷的。醫保卡中即使沒有錢,也只是個人賬戶中沒錢了,並不影響統籌賬戶的報銷使用,只是你看病買藥需自付的部分,不再由社保醫保卡墊付,而是自掏腰包。

總之,醫保卡裡沒有錢,並不影響我們日常使用醫保報我們所購買的社保,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繳費是單位和個人一起繳納。

個人賬戶用於:門診、急診的醫療費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用;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應當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

統籌賬戶用於:住院**的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並收入住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

單位所繳納的費用進入到統籌賬戶中;職工個人繳納的費用進入到個人賬戶中。

醫療險中的個人帳戶裡的錢由個人使用,可以支付門診費、社保醫療規定的個人自付部分、購買藥品等;統等帳戶是作為共同所有,只要符合報銷條件,刷醫保卡時就直接把錢從統籌賬戶劃給醫院了。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社保卡裡面的錢用完了,自費多少報銷,怎麼報銷

7樓:雨峰源

還是和原來一樣報銷,只是個人自付部分需要你用現金或者刷銀行卡支付。

8樓:網友

社保卡裡的錢用完了。怎麼報銷具體情況能說一下。

9樓:網友

自費多少錢可以報銷?在社保二年多了?

上海醫保卡錢用完後怎麼看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自己花錢看病了,根據年紀不同,有乙個限定的自付金額,大概有1500左右,自己看病付錢,如果超過1500後的金額,可以拿發票到社保中心以公費醫療的標準報銷。

11樓:採納吧騷年

當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用完後,須由個人自負。個人自負段累計超過規定額度後,超過部分的醫療費根據醫院類別,個人按不同比例承擔,其餘由統籌**支付。

醫保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市區參保人員在市區醫保定點醫院門診、住院**,或在特殊病種指定定點醫院進行特殊病種**時,應主動出示本人的《醫保證曆本》,使用醫保卡刷卡結算。參保人員就醫發生的醫療費,屬於個人負擔的由個人用現金支付,屬於醫保**支付的由定點醫院按規定記賬後與市醫保中心結算。

部分,請問自費的部分可以報銷嗎,怎麼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什麼部分,是醫療保險嗎,自費的部分是不能報銷的,要不就不叫自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14樓:韓

可以,必須是以下物件:

救助物件:(一)農村五保物件;

(二)城鎮無勞動能力、無經濟收入**、無法定贍(撫)扶養人的人員(簡稱城鎮「三無人員」);

(三)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四)享受民政部門定期定量生活補助的60年代精減退職職工;

(五)享受民政部門定期撫卹補助的重點優撫物件;

(六)總工會核定的特困職工;

(七)城鄉低收入家庭成員。

上海社保卡上的錢用完了怎麼辦?

15樓:

那上面的錢是社保局給個人的日常統分的一部分和你生病報銷時兩碼事。

正常門診是不能報銷的。

有部分疾病在住院時可以憑社保卡進行報銷(不管上面有沒有錢,是個賬戶的概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卡上的錢用完後,就進去自負階段了,但你還是需要用社保卡看病,只是所有的費用都自己出,等自費所需要支付的額度到了,就可以報銷了,估計你是2023年以後參加工作的,那你的自費額就是1500元,超過1500元後報銷50%。

具體的可去上海醫保網,常用資訊查詢裡的參保待遇查一下,那裡很詳細的。

社會保障卡上的錢用完了還能報銷嗎

17樓:凍心小哥

最主要的是享受乙個報銷資格。 比如某次住院花費1000元,其中社保報銷600元直接減掉, 自己只需要出400元。 如果卡上有錢,直接從卡上刷400元, 如果沒有錢, 那齣400元現金就可以了。

有醫保,最主要的是享受乙個報銷資格。

18樓:芯凝果

社會保障卡上的錢用完了,也是可以報銷的,這點無須擔心。

醫保卡裡的個人賬戶有沒有錢都不影響報銷,賬戶裡的錢用完後,就需要個人用現金支付。如果已經在社保中心建立賬戶,錢每個月都會按時到賬。若沒到賬,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社保中心查詢。

19樓:一週一世界

g公司辦的卡後,裡面如果說有10元,但是買藥用了20,那麼你就只能報7元,因為你另外10元不是裡面的,或著說,你買20元藥,但是卡是不會給你欠費的,所以你要自己付出,.現在的藥都有單據,可以問問公司給不給報銷。

上海社保卡上的錢用完了怎麼辦?

社會保障卡每年需繳納多少錢,社會保障卡是不是每年都要交錢?

各地標準不同,諮詢當地社保局。每年都交費,累計交滿15年則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職工本人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以本人上月工資收入為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下同 月平均工資按國家統計局規定列入工資總額統計的專案計算,包括工資 獎金 津貼 補貼等收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

社會保障卡里的錢可以取出來嗎,「社會保障卡」裡面的錢能取出來嗎?需要怎麼取出來?

辦理個人社保清理結算是可以取出來,但是僅限於你個人所交的那部分,社保是可以累積繳納年限的,現在也可以異地流轉,如無必要,還是不要清理結算的好,要不你以前所繳納的年限就清零了,以後再繳納就是重新開始。社保卡裡的錢可以取出來嗎?要注意什麼?越早清楚越好 自己交的錢,養老到退休辦理退休手續後,如果沒有交滿...

上海社會保障卡在哪些藥店可以刷卡,求解

上海童涵春堂藥業連鎖經營 上海第一醫藥商店 上海國大藥房連鎖 上海國仁藥房 上海蔡同德藥號 上海雷允上大藥房 上海華氏大藥房等等 具體可點選查詢 上海醫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親,你好,上海醫保卡可以在上海絕大部分的藥店進行刷卡購藥,只要有和醫保中心聯網的藥店都是能夠用醫保卡的個人賬戶餘額進行...